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30秒,告別壞情緒技巧

30秒,告別壞情緒技巧

壞情緒具有無形的殺傷力,千萬不要怠慢它。下面貢獻幾個非常實用的情緒技巧,心情不好時就拿出來用用。

1、強裝笑臉

在心情抑鬱、心理壓力大或生氣的時候,強裝笑臉有助於釋放不良情緒,有益身心。

2、收拾房間

凌亂不堪的房間或辦公室會令人心神不安。因此,將房間收拾整齊能改善不良情緒。比如,讓地板上散落的物件各就各位,將桌子上的東西收拾乾淨,把被子疊整齊。

3、穿藍色襯衫

藍色是一種天然的心情“放鬆劑”,這正是“仰望藍色天空,心情倍感輕鬆”的真正原因。相比之下,橙色刺激性最強,黑色容易激起怒氣,紅色雖然可以提升人的體內能量,卻容易令人不安。

4、哼哼歌

英國倫敦諾道夫-羅賓斯音樂治療中心的臨床醫學家表示,唱歌是改善心情的最簡單方法。因為唱歌可調整呼吸,使整個身體都隨著節奏運動。不管是自己哼唱或是與朋友同唱,哪怕只是靜靜地傾聽,都有助於放鬆身心。

5、要想心情好,關鍵吃得巧

比如,苦甜兩種味道結合(在咖啡中加點橙汁),或者軟硬食材結合(爆米花和堅果同吃)等,都能夠給味蕾帶來新鮮感,進而改善心情。類似的食物還有中餐里的糖醋排骨、糖醋雞塊等。

6、聞聞檸檬香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最新研究證實,檸檬香味具有去憂、安神和止痛作用。(高三經典語句    羊皮卷)研究發現,檸檬香確實能提升好心情,聞檸檬味可使血液中的能量激素“正腎上腺素”的濃度增加。

7、與寵物親密接觸

多項研究證明,撫摸貓狗等動物有助於降低血壓和平穩心率,進而降低心臟病等病症的發病幾率。英國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人類與動物關係研究專家、心理教授德伯拉?威爾斯指出,人與動物親密接觸,具有驚人的安撫效應,有助於人體緩解自身壓力。

  1. 情緒,掌控你命運的關鍵所在
  2. 經典語句:別讓壞情緒迷亂了世界,慌亂了心
  3. 羊皮卷之六:今天我學會控制情緒
  4. 高三,嘗試這樣最佳化情緒
  5. 讓你緩解緊張情緒的12種方法
  6. 高三心理減壓 ,保持良好情緒
  7. 30個自我提升技巧
  8. 有技巧地努力
  9. 做 人做事的技巧:吃虧在明處吃
  10. 與人溝通時得心應手的技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