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創業

這個孩子注定會成為億萬富豪

這個孩子注定會成為億萬富豪

你或許已經聽說凱恩·蒙羅伊的故事,這個家住洛杉磯東部的孩子在他父親的汽車配件商店內設立了一個遊樂場——一切設施全部由紙箱製成。

去年暑假,凱恩開始在父親的車廠一角,利用紙箱搭造自己的遊樂場。

憑著他的創意,打造出如同一個真正的遊樂場,比任何機動遊戲更有心思和樂趣,但凱恩的遊樂場一直都沒有顧客上門。

直到有一天,短片導演穆立克為了買汽車零件而來到車廠,他不但是凱恩遊樂場的第一位顧客,同時也被凱恩的創意感動了。

於是,穆立克決定上網號召網友一起到凱恩的遊樂場玩,也給努力經營遊樂場的凱恩一個驚喜。穆立克把整個過程拍攝下來,製作11分鐘的短片,出乎意料,短片在網路上大受歡迎,許多網友看到這名9歲小孩的誠意,也大受感動,紛紛前來為他打氣。

這個故事還沒結束,穆立克還為凱恩設立獎學金,已經為他籌得超過170,000美元。此外,有基金會以凱恩為名,捐出25萬美元鼓勵青少年發揮創意。

這個故事中有太多東西值得一提。《福布斯》的記者甚至列出凱恩將在未來幾十年內躋身福布斯億萬富豪榜的原因。

1、他還是一個孩子,就在經營自己的生意

這幾乎已成為一條法則。薩拉·布雷克里曾經營一間鬼屋,凱文·普朗克曾在“感恩而死”樂隊演唱會兜售腕帶。這種行為不可小覷,其暗示的東西並不神秘:創業精神。

2、他擁有激情

最好的創業者都會全身心投入並且熱愛自己的事業。凱恩熱愛遊樂場,於是建起了屬於自己的那個。賈伯斯說:“我很幸運——很早就發現了自己熱愛的事業。”(創業  )凱恩只有9歲,他對自己生意的熱愛近乎痴迷,這並非壞事,未來業務的增長需要這種痴迷。

3、這種激情具有感染力

在擴大商業帝國的過程中,傳遞熱情和遠見的能力尤為關鍵。純粹憑藉個性和活力的感染力,凱恩就將他人吸引了過來。未來,同樣的品質也將引來人才,還有金錢。

4、他很幸運

算算機率。一個時髦而又好心腸的電影人恰好是凱恩的第一名顧客,這是怎樣的機率?

5、他擁有表面看來幾乎不可能的毅力

視頻中有無數場景,凱恩都坐在那裡,等待顧客光顧,或向父親的客人推銷自己的遊樂場。哪個9歲小孩擁有如此長時間的專注力,以及對一項事業如此純粹的投入?

6、他顯示出超乎常理的樂觀

凱恩有一個良好的開端,但這並不意味著將來就會一帆風順。而對能力的自信與對目標的堅定將助他渡過難關,不放棄就有希望。

7、他願意憑藉微薄的預算起家

如果不先像一個窮人一樣幹活,你就無法成為一個億萬富豪。凱恩評估了他所擁有的東西,然後物盡其用,將開銷降至最低,這在一家企業的早期階段至關重要。

8、他已擁有超過12萬美元的融資

願意向凱恩的大學基金捐款的人可以訪問他的網站。或者,誰知道呢,也許凱恩會追隨約翰·保羅·德約里爾以及其他26名福布斯美國400富豪榜成員的腳步——完全跳過該旅程的第一步。但無論走哪條路,他都會合理地利用這些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