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家屬寄語

家屬寄語(一)

親愛的爸爸,兒子一直為你從事的這份崇高的公安事業感到無比驕傲,我和媽媽希望你努力工作,一心為民,乾一行,愛一行,每天都盼你平平安安,希望你開車不喝酒,工作不落後,做個好榜樣……「一句句叮嚀滿含深情,其中既有孩子對父母的關心,又有愛人對珍惜職業、珍惜人生、珍愛生命的情感寄託。這是江蘇儀徵市公安局開展」家屬寄語,情暖警營「主題活動的一個縮影。

今年10月,儀徵市局通過召開所隊民警家屬座談會的形式,向廣大民警家屬徵集寄語和對公安工作的意見和建議。各所隊將民警家屬的照片配上家屬的叮嚀、寄語和對工作的建議,製作成家屬囑託欄,掛在所隊的宿舍走廊內,給民警以感觸和鼓舞,使之常懷律己之心,常思為民之意,以家屬誠摯的話語為情感寄託,進一步築牢遵紀守法,廉潔從警、執法為民的思想防線。

該局副局長江旭強說,」家屬寄語,情暖警營「主題活動旨在有效發揮民警家屬的親情感化作用,通過父母的叮嚀、愛人的囑託、孩子的關心,增強民警的廉潔自律意識和責任意識,強化隊伍建設,打牢隊伍安全監管工作根基,確保隊伍零違紀。

」一個家不需要太大的地方,一個家不必要太多的積蓄,只要有你、有我、有孩子,平平安安是我們最大的幸福……「一句句樸實無華的話語,是期望、是體貼、是關愛、更是那份深埋在內心的真摯情感。民警們紛紛表示,要時刻牢記家人的囑託,不辜負領導的期望,本著對組織負責、對家庭負責、對自己負責的態度,嚴守紀律,努力工作,把親人的鼓勵和鞭策化作不斷前行的不竭動力。

家屬寄語(二)

親愛的佳冷親人們,2007年悄然結束了,新的一年又將開始,我們又會有許多新的樂趣、新的嚮往和希望。對於每一個無限熱愛生活的人來說,每一天都會是生命中最好的日子。所以在佳冷十周年慶典這個充滿著歡慶祥和、承載著期許祝福的日子裡,請允許我把新的祈福獻上,祝願大家在未來的日子裡擁有:常青的健康、樂觀的心境、熱愛的事業和美滿的家庭!

常青的健康:身體是自己的,健康是幸福的,只有真正擁有健康的人才能真正擁有幸福的一生。如何能長享天倫,笑看人生?想必只有健康每一天,在此,韻融衷心祝願大家:喜見晴空霞彩耀,笑談健康樂天機!

樂觀的心境:俗話說:」達觀養得靈巧在,歡笑隨緣事物宜「。心態決定命運,關乎成功。眾人皆知:怒傷肝、喜傷心、思傷脾、憂傷肺、恐傷腎。人生當中嬉笑怒罵可謂司空見慣,倘若對任何事物都興趣盎然、和顏悅色;對任何得失都泰然處之、心胸開朗,相信我們一定能:笑口常開,美意延年!

熱愛的事業:有一句話說:」工作著是美麗的「,若放大一下應該是:」快樂工作著是幸福的「。當一個人投身於自己熱愛的事業,()為尋求事業上每一次有意義的突破而奮鬥時,那種發自內心的自信與快樂是令人艷羨的。韻融期盼每一位朋友都能:擁有自己熱愛的事業,並能時時訴說感激與珍惜,驗證幸福與成功!

美滿的家庭:家庭讓每一個人發現自己如戲人生中的不同角色,起初是兩個人結伴的精神旅行,途中的風景是次要的,心中總有愛泉流動才是關鍵;而後不斷會有更多的旅伴同行,只有那些能對親人、愛人、孩子和自己不斷付出愛心的人,才會發現旅途始終如沐春風。願所有我熱愛的佳冷人:擁有美滿的家庭,成為人生旅途風景中的風景!

豬年結束了,我們都珍惜過、感動過、歡歌笑語過;鼠年已然來臨了,我們也等待過、期盼過、辭舊迎新過。就讓我的祝福聲聲伴隨大家走好未來的:每一個好日子!

家屬寄語(三)

五一黃金周又要到了,不少人在計畫著往風景名勝地跑,而我呢,還是一如既往,想回老家。

我的老家是贛東北萬年縣齊埠鄉方家村,其實往大了說,是萬年縣。如果我以後有機會出國定居,我的老家就是江西,就是中國。

方家是個比較大的村莊,現有四百餘戶、兩千多人口。全村無雜姓,一律姓方。二三十年前尚有幾戶他姓人家,但後來他們與本村方姓人聯姻,不知怎麼也都改姓方了。據說,這樣就會免去一些無端的歧視和欺負。

在中國的鄉村,一個村莊要想獨立自主地生存、發展,不受別人鉗制和侵犯,就得團結一心,匯聚起本宗族的力量,一致對外。遇有和他村他姓的械鬥,則厲兵秣馬,全民動員。數千年來,莫不如此。這和當今國與國之間關係的處理是相似的。不管鄉、縣還是省市、中央等政府部門如何強調、督查,恩威並施,也不管書齋里的知識分子如何分析研究,呼籲法制,中國的鄉村迄今為止,實質上還是深受宗族勢力影響的社會。村莊之間解決糾紛也好,民主選舉村幹部也好,宗族勢力總是舉足輕重的。推而廣之,鄉里、縣裡也有這種情況。想辦事找熟人,有困難找親友。都是一個地方過活的人,低頭不見抬頭見,誰還能保得了不有個難事?所以,三個公章抵不了一個老鄉,四份檔案擋不住一份情面。要想在這樣的」人情大海「里造一座法制大橋,以渡公正,何其難也。

雖然,也經常為熟人親朋找自己辦難辦事而煩惱,也時而為國家民主法制進程的緩慢而焦慮,但我還是喜歡家鄉那種情意濃濃的社交氛圍。這種氛圍,可以使受傷的軀體得到親情的撫慰,也可以使疲累的心靈停靠溫暖的驛站。有學者說,真正的現代社會就是陌生人的社會,人與人之間幾乎拒絕熟識及建立感情,而僅憑條約、契約、制度、法律等冷冰凍的東西作為打交道的紐帶,我覺得這樣就太單調和可怕了。如果每個人都成了一個符號、一個公式、一個機器人,那麼這個現代社會還有什麼值得我們留戀!人世間還有什麼喜怒哀樂、愛恨情仇的誘惑!我的骨子裡,很嚮往古代那種」白髮黃髫,男耕女織,雞犬之聲相聞「的生活境遇。那是一種很樸實很環保的生活吧。我喜歡回老家,也有這個原因。

再說,老家有我牽掛著的母親,有我活潑可愛、童氣盎然的侄輩,有我窮困、樸訥但無比善良的鄉鄰,有自由戲耍著的雞鴨豬狗,有一望無涯綠油油的莊稼地,有澄淨得驚人的藍天白雲,我有什麼理由不投入她的懷抱呢!

老家的縣城,也是山窩裡一個安靜閒適的小鎮。在那裡,我度過了三年學生、六年教師的九載時光,很多熟稔的同學、同事、朋友生活在那裡。每次或出差或遊玩到了那裡,我內心都有熱乎乎的感覺。只要他們知道我來了,無不熱情有加,盛情相待。特別是一二至交,更是當兄弟看待,甚至比兄弟還親。有時候我在想,當我老了,退休了,我要不要回到這裡來呢?大城市適宜幹事業,卻不適宜養老;養老地還是以小城鎮為佳。試想,二三萬人口,生活條件皆有,故友親朋俱在,和熙陽光下,清冽空氣中,看書清談、釣魚下棋,多麼舒適愜意!

這樣想著,老家這個溫情的詞,在我內心裡愈發暖熱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