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紙醉金迷造句

1、歷史已經終結,人們將在資本主義的紙醉金迷中獲得善終。

2、財經小說里的紙醉金迷與宣揚苦難的電視劇同樣有催人淚下的功效。

3、一些縣鄉儘管發不出工資,儘管欠下了巨額債務,儘管對失學兒童和重病需要緊急救助的農民一毛不拔,但主要負責人仍然可以過著紙醉金迷的生活。

4、面對大批下崗工人,頻繁變換的廠長經理們照樣維持高消費,買高級住宅,出入於星級賓館,過紙醉金迷的日子。

5、他的人生設計與志趣所向,否定了大款流行時尚的聲色犬馬紙醉金迷的生活方式,寓示當代私人家重新選擇生存的價值理想。

6、沒見過上海的夜,你不知道什麼叫紙醉金迷,那一切不是金,卻勝似金的東西,不是酒卻勝似酒的東西,光,影,形,聲,令人沉醉在聲色犬馬,迷離於夜夜笙歌,夜上海,夜上海,它就是一個不夜城,華燈起,車聲響,那滿得就要溢出來的歌舞昇平,酒不醉,人自醉,今夕何年,恍然是在夢中。

7、誰又能知曉在紙醉金迷的世界,我們中的一些人將真情放在了哪個角落?

8、尤其是貞元以後,社會風氣更加淫靡奢侈,紙醉金迷。

9、另外,在全書的各卷中,還處處列舉了汴京城內上層社會的種種紙醉金迷的奢靡之風。

10、有的人官僚主義嚴盆,高高在上,不深入基層聯繫民眾,不關心人民疾苦,作風滾浮,()貪圖享受,吃喝玩樂,燈紅酒綠,紙醉金迷,在民眾中影晌很壞。

11、在這兩種殊途同歸的文學觀的指引下,他們一個揭露紙醉金迷的現代都市燈紅酒綠下的衰亡,一個批判皇都京畿市井人物的國民精神的弱點,為後人鋪展開一幅幅的時代畫卷,其作品也成為了標誌現實主義文學的里程碑。

12、即使某種商品的實物缺席,廣告所提供的商品表象仍然可以產生紙醉金迷的氣氛。

13、一切表現出古典人性的自然與和諧,而這種人性的自然舒展又是對都市紙醉金迷生活的絕妙諷刺。

14、一部分消費者注重物質消費,輕視精神消費,甚至吃喝至上,紙醉金迷。

15、在當今的中國城市中,社會的兩極分化伴隨著公共安全的隱憂和紙醉金迷的奢侈,這形成社會暴力的兩端,並演繹為透過媒體景觀所揭示的社會的陣痛和焦慮。

16、袁世凱在這裡耳濡目染的,自然是官場的富貴榮華、紙醉金迷。

17、城市燈紅酒綠,紙醉金迷的生活方式對她們的誘惑力是巨大的。

18、我來到日本不久,聽的不多,見的不廣,但在五光十色、紙醉金迷的紛亂生活中,有些事物給我的刺激特別深。

19、正如報導所說,聯合國的制裁使伊拉克陷於貧困,大多數伊拉克人遭受最痛苦的磨難,可是薩達姆的長子卻過著紙醉金迷的奢侈生活。

20、而在中西部落後地區,一些縣鄉儘管發不出工資,儘管欠下了巨額債務,儘管對失學兒童和重病需要緊急救助的農民一毛不拔,但主要負責人仍然可以過著紙醉金迷的生活。

21、與妓院生活相聯繫的,無論是揚州,還是上海,都是紙醉金迷,燈紅酒綠,只不過在嫖客眼裡,上海的都市繁華更眩目,更刺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