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一刀兩斷造句

1、實際上,傳統與現實也從來不可能一刀兩斷,不但魯迅,所有的告別者都正身在傳統之中,他們每邁過一個門檻,都不免要心懷猶疑,只不過,在很多人在回顧歷史的時候,總是把他們的這份猶疑有意無意地忽略了,似乎透過歲月的煙雲,自己所看到的,總是自己絕決的背影。

2、以上我僅就被傾聽的感受來說明,但關鍵是,我們不能將感受與現實一刀兩斷。

3、這位頌蓮小姐與任何書本無緣,與自己曾經的生活一刀兩斷,也仿佛是從石頭縫裡冒出來的。

4、若操作不當,不但達不到一刀兩斷的效果,反而會剪不斷,理還亂,甚至損害經濟長期穩定增長的基礎。

5、我跟她已一刀兩斷,早已兩無瓜葛。

6、其實,所有對傳統的變革都不可能簡單地與傳統一刀兩斷,不可能徹底地否定傳統,不可能虛無地從零開始,而是在傳統的承續中變革,並成為傳統的一部分。

7、他們認為哲學適當的專業地位與某種形式的原子主義是不可分的,這種原子主義作為對哲學的方法和主題的某種解釋,能夠維繫柏拉圖將事物一刀兩斷的意向。

8、當時美國人總是有一種基本的信念,即為了創立一個廉潔的新社會,他們已經與腐敗老朽的歐洲一刀兩斷。

9、在此情況下,各國改建社會黨為了證明自己已經同以往歷史一刀兩斷,無不對共產主義政黨敬而遠之。

10、我們緣分已盡,就此一刀兩斷。

11、他隱居山林,從此與外界一刀兩斷。

12、那些高舉民族主義旗幟的人不再要以為自此就和西方的東西一刀兩斷了,因為他們手中的民族主義武器仍然是在西方發明的泊來品。

13、但是新舊生產方式的交替從來不可能一刀兩斷,涇渭分明,而是有一個比較長的消長過程,其間有時甚至還會有所反覆。

14、他用一刀兩斷的方式解決了,凡是有音樂的地方,決不許有競爭的對象。

15、他決定與那些壞朋友一刀兩斷,永不再相見。

16、今天我們的問題正是要反對割斷歷史,似乎一場革命就可與過去一刀兩斷,重新創造,在一張白紙上繪新圖畫。

18、其次從現實實踐看,史達林的社會主義模式的失敗,其原因是對自由主義採取一刀兩斷的措施,完全拒絕自由主義對社會主義進行必要的補充。

19、一般來說,嚴格按照程式法和實體法審理案件能夠保障法院對訟爭案件作出正確的裁判,但在某些情況下,一刀兩斷式的判決卻會顯得過於僵硬,甚至會導致實質正義與形式正義的背離。

20、作為代表型公共領域的信奉者和扞衛者,威廉聲稱和他的表弟勢不兩立,要和他表弟所代表的市民生活世界一刀兩斷。

21、單就目標的針對性而言,一刀兩斷式的一攬子改革方案應該說是抓住了問題的關鍵。

22、中國正在進行的國有破產轉制改革中,幾乎都出現了企業管理者偏好對原有企業進行股份化重組,而人卻大多傾向於買斷工齡,與企業一刀兩斷。

23、與其藕斷絲連,不如一刀兩斷。

24、他用手比了個一刀兩斷的手勢,表示他脫離幫派的決心。

25、從制度設計角度看,財務重組乃至上市無助於硬化銀行自身的預算約束,()國家圍繞改革所作的嚴厲承諾也不可置信,最終都無助於消除道德風險的原動力,由此不僅不能一刀兩斷,反而會進入新一輪的道德風險循環。

26、前面指出,一刀兩斷式的一攬子改革方案要想生效,就必須以重構國有銀行的微觀治理機制為前提。

27、如果上市部分完全獨立,在資產所有權上和母行一刀兩斷,那麼,母行的日子會更加難過,母行為什麼要同意把自己最好的一部分劃分出去?

28、十年夫妻走到一刀兩斷的地步,相信雙方心裡都不好過。

29、否定不是新舊事物一刀兩斷,事物的聯繫是普遍的,新舊事物之間是有聯繫的,無法一刀兩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