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春雨的好詞好句好段

1、雨聲,如早晨的和風吹過小草的歡暢,如月夜的微風輕撫荷塘,有節奏,有強弱,時慢時快,你不妨側耳傾聽,是輕風輕撫垂柳的低吟。遠處不時傳來燕子的歡叫,它們斜身穿過雨簾,此時你閉著眼做一個深呼吸,好愜意,好清新,空氣中似乎有各種花香,有青草的香味,其中還夾雜著春雨浸潤泥土的歡悅。

2、清清爽爽的春雨里,濺起的是滿滿的柔情,偶爾些許雨滴飄到臉上,很輕柔,似戀人的小手輕輕撫過;心會被淋濕,被滋潤,讓人洗淨俗念,讓靈魂得到淨化、慰籍、升華。

3、我極其喜愛在雨中散步,不過只限於春雨。夏雨太過猛烈,秋雨太過悲涼,而冬天的雨,卻太過冷酷。但這春雨,嫵媚中帶著清爽,帶著可愛的微笑,帶著點點的晶瑩,她為大地帶來甜美的甘露,為飽受乾旱之苦的人們帶來清涼,也為像我一樣的愛雨者帶來快樂。

5、陰霾的天氣,不是很冷,淅淅瀝瀝的雨雪不緊不慢的從空中飄落下來,讓那禁錮已久的心靈在這個春天來臨之際慢慢潮濕起來。一會是雪,一會又是雨,不一會的時間窗外面的世界就籠罩在霧水朦朧中。剛剛泛起一層綠色的柏樹、倒柳,還有那幾株高大的榆樹上,輕輕的披上了一層白色的霧掛,又仿佛裹了一層薄薄的輕紗,遠遠的望去,煞是好看。

6、春雨淅淅瀝瀝,落在人們的心坎上。一位農民老漢站在雨中,晶瑩的雨水滴在他花白的頭髮上。他望著田野里的麥苗吮吸著春天的甘露,臉上笑開了花,仿佛在說:“春雨貴如油啊!”春雨淅淅瀝瀝,你是春姑娘的使者,你伴隨著春一起來到大地上,滋潤嫩綠的麥苗,擁抱淙淙的小溪,散發著泥土的芳香,給大地帶來一片生機。

7、春雨一直在下。走進瀟瀟春雨里,清涼的雨絲隨風飄灑在臉上,並不像冬雨那樣的冰肌寒骨,所以人們臉上依舊泛著喜悅的光彩。春雨是纏綿的,有點爭先恐後的樣子,好像是天空的傾訴,想融入大地的懷抱。早春像一幅畫,隨著雨水暢快地滑下來,恰到好處地向四周流去,在深褐與淺綠、嫩黃之間,使涇川這個古老的城市就成了雨中的風景,孤獨而美麗。

8、晚上,不安分的春雨又開始鬧了!這一次更厲害!他們又叫來了許多夥伴,下起了瓢潑大雨,好像在說,啦啦啦啦!我們是快樂的春雨。害得我直往被窩裡鑽。把我們的陽台也弄得濕漉漉的。

9、昨夜下了一場春雨,輕吟的滴答聲把我悄悄喚醒,惺忪的我拉開紗窗,打開窗戶,啊!好甘甜的氣息喔!深呼吸一口,接著再來一口,一氣呵成來他四五口,呵呵!那清新的雨露伴著嫩芽的清香!順著呼吸沁入心脾,頭腦瞬時清醒,血脈猶如加入甘冽的清新劑,清醒全身!手腳自然舒展,甘醇的馨香包裹著我,我伸出雙臂擁抱清香,雨滴給我數數,一、二、三……一直不願意放手,不願意鬆開!不願意…

10、春風化雨、春雨綿綿、春雨瀟瀟、綿綿細雨、細雨如絲、牛毛細雨、淅淅瀝瀝

11、靜靜聆聽那滴滴答答的聲音,不知在為誰傾訴?她在偶爾低語,偶爾高唱,偶爾呻吟,偶爾嘆息,生動靈活,充滿了立體與層次之美,在心靈中輕輕一吻,便觸發了思緒,這思緒時而短暫,時而綿長,時而深沉,時而悠遠……

12、大街之上,來來往往的行人,早已脫下了深色的冬裝,換上了合體艷麗的春裝。走進瀟瀟春雨里,清涼的雨絲隨風飄灑在臉上,就有了些許融融的暖意,人們臉上泛著喜悅的光彩。()歷經整整一個冬季的蕭瑟,人們翹首以待的春雨在大自然的恩賜下溫暖地降臨了人間。

13、我最喜歡春天,因為她是最有情韻的季節。春雨溫婉細膩,似琴聲美妙舒緩;帶著雲的祝福,風的希冀,帶著對大地的眷戀,緩緩地飄落,把珍藏在心間的歡樂吐成遍地的新綠。微風裹著泥土溫香的氣息從窗外襲來,歡樂地跳動著綠的深情,濃濃的思念。此刻,雨的腳步,帶來些許溫婉、羅曼的詩意。

14、走進春雨綿綿,如紗如珠的中山公園,鮮花含露,萬木滴翠,滿目清新。遊人們興致勃勃地撐開小花傘,我透過雨簾,看到那一頂頂五色斑斕的花傘就像雨中一朵朵錠開的花朵,在春雨中移動著。

15、你會以為春風吹拂、陽光和煦才是春,但此時此刻我卻覺得那如煙、如霧、如絲的綿綿春雨更能給春天增添活潑的氣息。你聽!當雨掉在亭面上“嘀嗒嘀嗒”,就像奏著打擊樂。雨下到湖裡“叮叮叮”地唱起來,水面還濺起一朵朵小水花,似水花姑娘在輕盈地跳舞……啊!這春雨聲,不正是春的和諧的旋律么?

16、雨花紛揚、濛濛細雨、細雨如煙、雨簾懸掛、和風細雨、潤物無聲、細如牛毛

17、大街上,濕漉漉的馬路,像一條閃閃發光的河。街上的人們撐著的花花綠綠的傘,仿佛是浮在水面上的點點花瓣。偶爾過往的車輛,就像水波里穿梭的小船。大街上行人熙熙攘攘,不是還傳出孩子們看見春雨時爽朗的笑聲。

18、春雨下在剛種下的小樹上,小樹渾身濕淋淋的,好像剛洗過澡一樣。枝條上吐出了一個個嫩黃的芽,枝條下面掛著一顆顆晶瑩的水珠,搖搖欲墜。微風輕輕一吹,水珠就“噼里啪啦”地掉下來。你看,小樹在春雨的滋潤下,長得更茁壯了……

19、漫步雨中,雨滴為我送來了微微的涼意,聆聽雨滴碰撞青石台階的微妙音樂,讓她們,洗卻我心靈的塵埃。

20、帶上我可愛的小雨傘,走出了家門。空氣格外的清新,路上行人早已匆匆。晨練的人們沐浴著春雨,雨水洗滌了一身的困意。老人和孩子一樣,在家封閉了一冬,聽到春雨的腳步聲,高興地拿一把小雨傘,走在雨中。

22、我悠閒地走在路上,任憑小雨點打在我的小花傘上,“噼啪,噼啪”,“啪嗒,啪嗒”那聲音清脆悅耳,真好聽!仿佛是從天而降的一支小樂隊為我奏響春天的樂曲。

23、萬物復甦、柳綠花紅、鶯歌燕舞、冰雪消融、泉水丁冬、春色滿園、春暖花開

24、春雨溶入河水,緩緩地流入渴望的田野。老人們常說:春雨貴如油。的確,你看那細細的雨絲,似有似無的,怎能滿足久渴的禾苗。遠處傳來隆隆的機器聲,最懂得時令的莊戶人不會錯過大好的春光。

25、在蒙蒙的春雨中,所有的樓房被洗刷一新,靜靜地矗立在雨霧裡,觀賞著這美妙的風景。地上的草,路邊的樹沐浴著貴如油的春雨,顯得更加翠色慾流,清翠欲滴。葉子上掛滿了晶瑩剔透的露珠,就像一顆顆珍珠掛滿了枝頭,一陣潮濕的微風吹過,樹下便下起了“珍珠雨”。蜿蜒的小路也煥然一新,宛如一條明如玻璃的帶子,走在小路上,腳下便會濺起一朵朵美麗的水花!

26、滴答滴答、杏花春雨、春雨如絲、春雨如油、細雨綿綿、春風化雨、春風雨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