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以雨為題寫一段話

1、春天的雨,是你給了大地生的希望;是你讓萬物復甦;你看,河水依然流淌,因為有你;小草沖地上探出頭來,因為有你;花朵隱約現身,因為有你;是你打開春天的大門。夏天的雨,是你讓炎熱的午後變得涼爽;是你給予河水希望;是你,是你。永遠不變的是你!秋天的雨,是你然過時成長;是你灌溉萬物;是你讓世界充飽;是你在秋天,與樹葉結伴,響起了華爾茲。演繹你的秋天!冬天的雨,你讓本就寒泠的冬天,更是添加了寒氣。

2、我喜歡雨,喜歡它水一樣的清純,雲一樣的飄渺,霧一樣的朦朧。我也喜歡,在飄著細雨的黃昏,獨自一人,踏著雨的節奏,走在街道上;很喜歡雨靜靜的滴落在身上的感覺,那是很溫柔的觸摸,就象有一雙手輕輕的把我呵護了起來。

3、纏綿的雨,淅淅瀝瀝;纏綿的風,嚶嚀呢喃。雨在風中,風在雨中,雨也瀟瀟,風也綿綿。我在風的雨中,雨的風中,我的思想,我的靈魂,隨著飄渺的細雨飛向了遠方,我看到了你憂慮的愁眉,聽到了你飄飄欲舉的腳步,我迷茫的雙眼化做飛翔的鳥兒,仿佛在撞擊你夢幻般的心靈之窗。

4、山川、田野、城鎮都籠罩在一片茫茫的雨簾之中。那沉重的雨點,像閃亮的鞭子,從空中抽下來,抽打著幢幢高樓大廈,抽得蒼勁的樹木磕頭求饒,可風伯伯還要急匆匆地火上澆油。“隆隆”的雷聲,像敲響的戰鼓。密集的雨柱,像離弦的弓箭一樣瘋狂地向大地媽媽發起猛烈的進攻。

5、驟雨前的一陣涼風讓沉悶的夏日打了一個激靈兒,灰濛濛的天空一改往日的顏色,點點滴滴的晶瑩溫潤了往日的浮躁。大地上饑渴了整日的萬物張開乾涸的嘴唇,大口大口地吮吸著從天而降的甘露。周遭的一切繁雜都沉澱下來。所有的精彩在瞬間表現得淋漓盡致,閃電般奪目,然後一場期待已久的清涼灑滿人間……

6、雨漸漸小了,卻還是淅瀝瀝個不停,小草經過雨的澆洗顯得更加精神了,大地經過雨的沖刷顯得更加肥沃了,而我的心經過雨的洗滌顯得更加明淨了,我這才明白雨代表的並不是吞噬與毀滅,而是代表生新生與成長。

7、望著點點滴滴的雨,我被困在了寂靜的雨中,沉浸在了幻想中。雨滴溫馨著快樂,雨聲體驗著溫柔,雨水沖刷著悲傷,雨絲融化著憂愁。雨後收穫的是平靜,雨後的彩虹是從容。

8、在老房子中聽雨,雨水是值得玩味的。那些雨水醞釀的甘霖,聽得見、看得到。悲中有雨、喜中有雨,得亦降雨、失亦落雨,暖有雨、寒有雨,愛也雨、恨也雨,情又雨、愁又雨……

9、不經意間,狂風呼嘯起來了。雲們也不知疲倦的互相撞擊,擦出一道道的電弧,伴著雷聲從雲間傾瀉下來。黃沙遍布了整個天空,呼嘯著撲向地上的建築、車輛、還有擺攤的小販。雷雨來了,人們都躲到自己的屋子裡或者別人的屋檐下,生怕自己被淋成落湯雞。

10、雨,實非最尋常的。相反,她很特殊、很美。美的無法用世俗的言語來描繪。她不止是抓住了世人的眼球,更是收走了文雅居士的心。有人“一硯殘雨寫心愁”,有人“雨洗秋濃人淡”,有人“一蓑煙雨任平生”,有人“無邊絲雨細如愁”。輕叩歷史的大門,將心浸在上下五千年。舞筆弄墨的才子佳人,有幾個不愛雨呢?詩人抒發感懷,憂鬱的心情便隨之蒸發了。雨,聆聽這不俗的雨。

11、靜靜地站在雨中,攤開雙手,雨點輕輕地灑落,灑落,落在掌心,就像心的跳動,那樣的有節奏,那樣的親切,雨點悄悄地鑽入我的衣領,涼涼的,濕濕的,雨滴輕輕的溜進我的秀髮間,就如天然的潤發露,把我的頭髮洗得更加美麗、漂亮。

12、兒時,我就喜歡在這樣的雨里,這樣的季節,打著赤腳,跟在大人的後面,聞著輕吻過春雨的麥苗吐穗的清香,心滿意足地走進雨里的田野,飄飛的雨滴田野里的水面擊打著,一串竄細微的雨花在水面上盛開著,那是植物界絕對沒有的素色花朵。一會兒,就聽見祖母的聲音追了過來,愛憐地拍打著我的小屁股,將一副蓑衣、斗笠搭到我身上遮風擋雨。我的身體依然輕吻著春雨。

13、夏雨,比任何一個季節的雨都來得更歡暢、更熱烈一些。她仿佛一個精靈般的女子,讓人捉摸不定、神秘莫測。剛才還是晴空萬里、陽光燦爛,霎時便會烏雲密布、驚雷陣陣。最愛雨季,愛她的壯烈、愛她的驚艷。

14、夏雨說來就來,說走就走,絕不留留連連,瞻前顧後。風停雨止,景明氣和,月白風清,世界一片祥和安謐。乳白色的月光將婆娑的樹影輕柔地敷上你的窗欞。曠野的蛙聲此起彼伏,一浪追逐一浪。倘是白日,天長水遠,彩虹高懸,一派壯麗的景象。此時此境,你的思緒化羽飛揚,你再不想彈動,怕弄碎了滿懷的舒坦。在恬靜與安祥之中徐徐飄入天堂般的夢境,是何等的妙不可言!

15、朦朧里如絲的細雨如霧如夢。如霧一樣的夢裡景象,也似幻似煙,似迷濛的往事,蒙住了思緒,蒙住了感官。讓眼前的一切都那么依稀莫辯,讓遠處的世界更加的朦朧。冷冷的,不知道是透過窗縫吹來的風,還是透過心扉飄落的雨,讓人不覺一陣激靈。

16、雨落了,創造著一時的朦朧。透過大大的玻璃窗,我可以看見雨悄無聲息地下墜,細細的,無聲的,有些不真實。柔柔的雨滴,似一粒粒珍珠,飄渺星空,灑落在生命的河床;悠悠的雨絲,象一條條綢帶,舞向大地,連線著天堂與塵世。

17、夏天的雨,總是傾盆而下,伴隨著轟隆隆的雷聲和閃閃電光,一齊來到人間。“黑雲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亂入船”,這雨,是如此豪放,如此灑脫!雨,引得我浮想聯翩:我想到了一生轟轟烈烈的英雄烈士:董存瑞、楊靖宇……又想到了宋代豪放派的蘇軾辛棄疾……夏雨,清洗了大地一番,霎時間,清涼了許多。

18、現在,我只要推開車門,就可以融如雨里,輕吻著雨滴,在雨里,我可以重新回到祖母溫暖的懷抱,我可以親眼目睹春雨里嫣紫千紅花朵,我可以聞到鮮花和麥子的芳香,我可以觀賞水裡那種活生生的素色的花朵。

19、我還愛靜坐著,聽雨,看雨。雨呀,仿佛沖刷著我的心靈,那些憂慮,那些煩惱,都隨落到地上的雨點消失了。雨呀,讓我暫時那些複雜的問題拋之腦後,有的只是寧靜,安詳。

20、透過如絲般的雨簾,仿佛可以看到春的精靈那親切、欣慰的笑臉。潔淨和晶瑩的淚花喲,你為誰流下若狂欣喜?是的,春雨本就不是憂傷的淚啊,它帶著春天的祝福、春風的祈願,由美麗的雲朵化為甘霖,撲向大地的懷抱。就似思家的兒女終於擁有了幸福的回歸,甜笑著,用纏綿的手為母親拂去冬的塵埃……

21、在綿綿的雨夜聽雨,雨落在窗子上,迎著窗前的燈光,折射出濕濕的流光,在氤氳的雨氣和迷離的雨意之後,一點點黃暈的光泛濫開來,溶化成模糊而柔和的光團,然後又結在一起,烘托出一片安靜而平和的夜。

22、春雨滴瀝瀝,春的眉、春的眸、春的笑——春的氣息……瀟瀟春雨啊,敲醒了朦朧睡眼的竹筍破土露出鮮嫩的尖尖頭角,望著被滋潤的花兒草兒輕盈溫婉的舞姿,淋著春雨潔淨、晶瑩的淚花。這春風化雨的溫暖懷抱里,春雨孕育了多少溫馨的情懷,春雨潤育了多少深厚的情意。()

23、春雨,沒有夏雨的喧囂,疾風驟起,閃電頻頻,雷聲大作;春雨,沒有冬雪的寒風刺骨,鉛雲低垂,雪花如席。它無聲地降落,深深地滋潤大地,只有細細地咂摸,才能感受到它的撫摸,這正是春雨博大的胸懷,無私的品格。

24、越來越小,天邊居然出現了金黃的太陽,把雨漸漸隱去。雨中又有了一道美麗的風景線,不是彩虹,而是太陽!雨還在下,由一層雨絲變成了幾點雨絲,一切都清晰、明亮了起來。雨不再輕盈地蹦跳了,好像已經累了,但還沒有盡性,抓緊時間再玩一下,看一下冬天的景色。

25、推開窗戶,舉目遠眺,將目光融進遠處的迷濛。看!每一棵樹仿佛都睜開了特別明亮的眼睛,樹枝的手臂也頓時柔軟了,而那萌發的葉子,簡直就起伏著一層綠茵茵的波浪。路上不時飄過幾朵鮮艷的小傘,明亮俏麗的笑臉,怡然於雨。半空中似乎總掛著透明的水霧的絲簾,牽動著陽光的彩稜鏡。抬眼望去,儼然一幅清虛淡遠的宋人山水畫。

26、乘著西湖小船,我靜靜的欣賞眼前的美景。然而,一道細雨劃破了西湖寧靜。我趕快回到船艙內。細雨如絲如線,如煙如霧,淅淅瀝瀝地飄灑在湖面上,在湖面留下無數小水花蕩漾開來。一隻只遊船輕輕駛過,長長的尾巴像把白色的刀,好像想把水切成兩半。

27、“啪鐺、啪鐺”調皮的雨娃娃灑落在田野里,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春風妹妹幫雨娃娃助威,吹著那玉米的腰都直不起來了。正彎下腰“嘩嘩”的大口大口喝著清涼可口的雨點兒了。豇豆搖搖欲墜,隨風飄動它們吊在了徑上。如天仙在半空中搖動纖嫩的腰,翩翩起舞,瞧!平日迎接太陽,威風凜凜的向日葵,面對雨娃娃低下了頭、彎下了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