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春雨的好句子

1、清晨,雨悄然的灑著,輕輕地給大地蓋上了一層透明的薄紗。在這時,只要你閉上眼睛仔細聆聽,就會聽到細細的「沙沙」聲,那是春姑娘踩過樹葉向我們走來發出的聲音,雨點就是她送給大地的禮物。遠處,房屋朦朦朧朧,近處,植物卻在細雨的沖洗下,顯得格外青翠欲滴,這倒讓我想起了「潤物細無聲」的景象,我獨自享受著這靜謐與幽深。

2、春天來了,春雨飄了下來。真是細如牛毛,飄在花園裡花兒張開了笑臉。飄在池塘里,小青蛙笑呵呵地說:「春天到,春天到,我可以痛痛快快洗個澡。」小草弟弟也偷偷的露出了小腦袋,吮吸著甜甜的春雨。我們也蹦蹦跳跳地在草地上玩耍,春雨飄在我的小臉上,啊!好舒服啊!

3、春雨走過田野,看見麥子姑娘還在睡覺。於是,春雨姑娘輕輕地走過去用她那長長的辮子撓撓麥子姑娘的脖子,麥子姑娘就在笑聲中醒來。

4、春雨姑娘飛上高山,看見高山上的樹木們都焦渴難耐。春雨姑娘急忙下起雨來,可以滋潤滋潤那些乾渴的樹木們。好讓她們打起精神,為這光禿禿的山增添一份活力。

5、雨下得淅淅瀝瀝,外面的世界朦朦朧朧,小雨點兒在空中打轉著,好似翩翩起舞的舞者,表演著一支支優美的舞蹈。在空中舞完了,又啪嗒一聲落到地上,像一曲無聲的歌謠,從四面八方飄然而起,時斷時續,悠揚悅耳,從遠而近,從近而遠……

6、綿綿的春雨又下了起來。雨點像一根根繡花針,穿在每個角落裡,落到樹葉上,像珠子一樣亂轉。這時,鄉村沉浸在一片寧靜,我的心也由此而平靜下來。

7、春雨來了,它如同明亮的珍珠,滑潤的碎玉,零零散散,斷斷續續,無聲無息,飄飄揚揚地揮灑著。它們似乎是一群活潑可愛的孩子。滴滴答答的落在雨傘上,像是在傘上手足舞蹈。

8、春雨姑娘走過草地,看見小草寶寶們正在嬉戲。頭上滲出一滴滴汗珠。春雨姑娘趕忙下下春雨,就像花灑一樣在給小草們洗了個熱水澡。

9、春雨來得慢,走的也慢。不知過了多久,雨才有了停的痕跡。時間一點點過去,一隻鳥兒划過天空,發出鳴叫聲,我才知道雨停了。但,天空依舊灰濛濛的,空氣還很潮濕而且比以前更加清新,大地還殘留著它的遊絲,你還能看到水滴從樹葉上緩緩凝結,滴下的情景。

10、春雨,沙沙沙……灑到了果園裡,好像在朗誦著一首優美的散文詩。桃花開了,粉的像霞;杏花開了,紅的似火;梨花開了,白的如雪。雨中各種花兒盡情地張開她們的笑臉,「咕咚咕咚」地喝著雨水,好像在說:「下吧,下吧,我要趕緊結果呢!」果園的主人望著雨中的果樹,臉上滿是喜悅,他們放佛看到樹上結滿了桃兒杏兒梨兒。

11、成千上萬的雨點兒好似調皮的小娃娃,一會兒落在花兒姐姐的肩膀上,逗得花兒姐姐笑彎了腰;一會兒,又落在樹葉哥哥的身上,弄得樹葉哥哥身上滑溜溜的。大地媽媽把這調皮的小娃娃湧入懷抱,愛撫地抱著她,小雨點兒也乖乖地躺在大地媽媽的懷抱中。

12、雨絲細細的,像繡花針,斷斷續續直插在地里,又好像無數串珍珠從天撒下來。近處的青枝綠葉,顯得青翠欲滴,遠處的房屋樹木,在茫雨簾中,都似輕煙籠罩。大地蕩漾著清新的泥土氣息,清爽宜人。

13、春雨仍在這麼密密匝匝不緊不慢地下著。這如針尖,似牛毛般的雨絲從空中飄落下來,仿佛給天地間罩上了一層透明的薄紗,讓一切都顯得朦朦朧朧,好像置身於一個如夢如幻的童話世界裡。

14、早晨,我還在睡覺,春雨就像調皮的小孩,來不及等春姑娘召喚他們,就嘩啦啦地沖了下來,似乎在說,快點,快點,花兒們正等著我們給她們洗澡呢!不一會兒,()他們就給大樹花兒小草小樹,洗了個涼快澡,而且,還讓大樹喝了個飽。

15、雨,驀地停了,我驚住了--雨人不見了,水花不見了,歌聲與笑聲不見了,什麼都不見了,我回到了真實的世界,我還是我,一個有骨有肉的小女孩,不再是剛才那個晶瑩的雨人了。剛才的一切,仿佛是一場美妙的夢,意猶未盡。喔,雨雖然停了,但它還會再下!

16、春雨,沙沙沙……落到了公園裡,好像在開一場演唱會。雨給剛發芽的樹木洗個涼水澡,樹葉變得更嫩更綠了,還給樹葉戴上了一串串晶瑩的珍珠項鍊呢!雨點落在池塘里,魚兒們趕緊游上水面去迎接它。水鳥也真機靈,趕緊飛過來抓魚兒,好像在說:「今天真是個好機會,夠我美餐一頓了!」雨點落到了竹林里,竹子像綠色的金箍棒一樣比著往上升。人們打著花花綠綠的傘,漫步在公園的小徑上,呼吸著新鮮的空氣。

17、雨,漸漸大了,我望著窗檐上哪斷了線的「珍珠」,情不自禁的打開了窗戶,撲面而來的是徐徐春風,頓時讓人就得清爽無比。幾滴雨滴落在我的面頰上,涼涼的,很舒服,順勢帶來一股清新的泥土氣息,我瞬間被這天然的美酒所陶醉。

18、看!那蒙蒙的細雨像煙霧像薄紗一樣籠罩大地,使大地呈現出如詩如畫的景象。細雨滋潤著柳樹,柳樹醒來了,柳枝變軟了,吐出米粒大的嫩芽;微風吹佛,輕輕擺動,像一群身穿紗裙的仙女在翩翩起舞。好像有誰在指揮似的,鳥兒們也扇著翅膀,在柳枝上放開歌喉,歡快地唱起了春天的讚歌。迎春花禁不住張開笑臉,欣喜地沐浴在雨撫摸的嫩綠的小草也不甘示弱,抖抖身子鑽出地面,給大地披上一身毛茸茸的綠裝。啊!多美呀!這樹這花這草構成了只有春雨才能描繪的絢麗圖畫!

19、沉重的雲朵歡快地灑下她們辛勤的汗水,緩緩地飄落下來,形成了綿綿的細雨,細雨輕輕地敲打著地面,「滴答滴」,如同是手指輕輕地敲在鋼琴鍵上,發出優美的聲音,形成了一支動聽的樂曲。

20、「下雨了!」一位同學喊著。只見窗外下著濛濛細雨,滴滴的小雨點好像演奏著一支舞曲。我不禁被窗外的世界所誘惑。天空在不知疲倦地下著雨,朦朧的雨霧把校園輕輕地裹上了一層薄衣。雨如萬條銀絲似的從天而降,它輕輕地打開了窗戶,為它掛上了晶瑩的珠簾。

21、我在路上走著,感受著春雨媽媽奏出美麗的樂章。只見春雨在竹枝,竹葉上輕輕跳動著,格外精神。春雨時而直線滑落,時而隨風飄灑,留下了如煙,如霧,如紗,如絲的倩影;飛濺的雨花仿佛是琴弦上跑動的音符,奏出優美的旋律春雨還在淅淅瀝瀝的下著,如絲如縷飄落到大地上。喔,那是春媽媽濕潤著肥沃的泥土,輕輕的喚醒那沉睡的草娃娃。草娃娃甦醒了,舒展著身子,大地綠了,綠的生機勃勃我回到家,一滴雨水落在了我的頭上,我並沒有生氣,因為是調皮的雨弟弟在和我玩耍。雨絲很細,很綿,像春天時空中漂浮的柳絮。

22、雨是柔弱的,是世界上最輕靈的東西,敲不響那鋼筋水泥造的樓房。而瓦屋則不同,雨滴在上面,叮叮噹噹的,立即奏出悅耳的聲音。身在小屋的人也就有了在雨中親近自然的福氣。雨勢急驟,聲音就激昂,如萬馬奔騰。雨勢減緩,聲音也弱下去,輕柔地沁入你的心,像暖春時節耳邊的輕風。瓦片似乎是專為雨設定的,它們盡職地演奏著,使人心中湧出不盡的情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