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詩詞名句

描寫春天的現代詩句

1、陣陣春風吹過大地,大地變綠了;吹過大樹,樹葉輕輕搖動,好像在跳舞;吹過小河,河水在歡騰地歌唱。

2、杉樹枝頭的芽簇已經頗為肥壯,嫩嫩的,映著天色閃閃發亮,你說春天還會遠嗎?

3、一切都甦醒了,春姑娘滿意地笑了。

4、春風裡桃花紅,杏花白,柳葉青,到處生機勃勃,春風把春意插在了人們的心裡,你看:風雪無情人有情團結抗擊暴風雪的場景是多麼動人,幫助災區人民恢復生產是多麼及時,一年之計在於春,農民伯伯正在播種,農村已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可愛的春天給我們帶來了五彩繽紛的世界,帶來了無限的愉快和歡樂,帶來了希望與祝福!

5、冬色爺爺送走了大地的嚴寒,春姑娘踏著輕盈的腳步來到了人間。春天的景色十分美麗,就像一幅栩栩如生的畫。

6、柳樹舒展開了黃綠嫩葉的枝條,在微微的春風中輕柔地拂動,就像一群群身著綠裝的仙女在翩翩起舞。夾在柳樹中間的桃樹也開出了鮮艷的花朵,綠的柳,紅的花,真是美極了!

7、在春天裡,動物們也從沉睡中醒來。小草開始發芽了,大地上到處都顯現出欣欣向榮的景象。一眼望去,到處都是一片綠景象,就像一幅水彩畫。

8、早春季節,冬天的嚴寒漸漸開始退出,太陽的暖流融化了岩石上的冰層,滴下第一個粗大晶瑩的水珠,宣告了春天的到來。

9、每到春天,紅得如火的木棉花,粉得如霞的芍藥花,白得如玉的月季花競相開放。它們有的花蕾滿枝,有的含苞初綻,有的昂首怒放。一陣陣沁人心肺的花香引來了許許多多的小蜜蜂,嗡嗡嗡地邊歌邊舞。

10、冬去春來,楊柳吐綠,溫暖的春風吹綠了一望無際的麥田,吹皺了靜靜流淌的河水。甘美的春雨,像蛛絲一樣輕,想針見一樣細,像線一樣長,冬去春來,楊柳吐綠,溫暖的春風吹綠了一望無際的麥田,吹皺了靜靜流淌的河水。甘美的春雨,像蛛絲一樣輕,想針見一樣細,像線一樣長,冬去春來,楊柳吐綠,溫暖的春風吹綠了一望無際的麥田,吹皺了靜靜流淌的河水。甘美的春雨,像蛛絲一樣輕,想針見一樣細,像線一樣長,像篩子篩過一樣密密地向大地飛灑著。

11、盼望著,盼望著,(表現急切喜悅的心情)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

12、她提醒了小燕子趕來加入春天的盛會。一隻只小燕子穿著烏黑光亮的羽毛,展開一對俊俏輕快的翅膀,翹著剪刀似的尾巴,斜著身子在天空飛翔。

13、她叫醒了花兒,各種花兒就競相開放,有紫色的杜鵑,紅色的映山紅、黃色的報春花、粉紅的月季,還有不知名的野花。()花香也招引來許許多多的蜜蜂,蝴蝶,本來就很美麗的花兒,有了這些小精靈就更加熱鬧了。

14、老舍在《四世同堂》中描繪了春天的太陽:新春的太陽還不十分暖,可是一片晴光增加了大家心中的與身上的熱力。「海」(指北京的北海)上的堅冰微微有些細碎的痲坑,把腳下的黃土都弄濕,發出些亮的光來。背陰的地方還有些積雪,也被暖氣給弄出許多小坑,像些酒窩兒似的。除了松柏,樹上沒有一個葉子,而樹枝卻像柔軟了許多,輕輕的在湖邊上,山石旁,擺動著。天很高很亮,淺藍的一片,處處像落著小小的金星。這亮光使白玉石的橋欄更潔白了一些,黃的綠的琉璃瓦與建築物上的各種顏色都更深,更分明,像剛剛畫好的彩畫。小白塔上的金頂發著耀眼的金光,把「海」中全部的美麗仿佛都帶到天上去。

15、她吹醒了小草,小草鑽出土來,這兒一叢,那兒一簇,綠帶點兒青,青帶點兒黃,真像一群頑皮的小男孩,挨挨擠擠地探出可愛的腦袋。

16、春天是一個富有生命力的季節,也是一個美麗、神奇,充滿希望的季節。

17、她搖醒了小樹,小樹立刻抽出新的枝條,長出嫩綠的葉子,像是披上了翠綠的春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