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春天柳樹的好段

2、校園裡,到處都是春光明媚的魯象。柳樹抽出了細細的柳絲,上面綴潔了淡黃色的嫩葉;小草帶著泥土的芳香鑽了出來,一叢叢,一簇簇,又嫩又綠花兒也伸了伸懶腰,打了個哈欠,探出了小腦袋;小朋友們都脫掉了笨重的冬衣,換上了既輕便又鮮艷的春裝;小鳥們從家裡飛了出來,唱著動聽的歌,告訴我們:春天來了。

3、柳樹是春的信使,每當春回大地,萬物還在沉睡之中,柳樹就最先感知春的訊息。你仔細看,那暗綠色的柳條從僵直的簡短開始慢慢地變成青綠,慢慢地向上伸延,慢慢地可以搖擺出各種嫵媚的姿態。這時候,河水明顯變暖,迎面的風中都有了潮濕的氣息。再看那柳枝,不知什麼時候,已不再是嚴冬時的枯竭,微微泛出點青色的枝幹上孕育了一個個的小苞。兩三天的功夫,枝上就滿是嫩綠的新葉,再過幾天,那新長出的柳葉就能搖晃出春風的形狀了。讓人看看懷疑,這是幾天前的那一棵嗎?是的,柳樹的變化就是這樣讓人感到詫異。

4、當春間二三月,輕隨微微的吹拂著,如毛的細雨無因的由天上灑落著,千條萬條的柔柳,齊舒了它們的黃綠的眼,紅的白的黃的花,綠的草,綠的樹葉,皆如趕赴市集者似的奔聚而來,形成了爛漫無比的春天時,那些小燕子,那么伶俐可愛的小燕子,便也由南方飛來,加人了這個雋妙無比的春景的圖畫中,為春光平添了許多的生趣。

5、柳樹的樹桿是筆直的,顏色是棕褐色的,樹皮很粗糙,但枝條一順下垂,每個枝條都很光滑,枝條上綴滿綠色的葉子,翠綠翠綠的,一片片葉子像起伏的扁舟,一陣微風拂過,枝條輕輕擺動,一片片葉子在枝頭輕舞,像一葉葉扁舟在蕩漾。

6、春天來得好快,悄無聲氣、不知不覺中,草兒綠了,枝條抽芽了,各處的野花、油菜花開得燦爛多姿,一切沐浴著春晨的曙光,在東風中搖弋、輕擺,好像少女的輕歌曼舞,楚楚感人。()

7、冬去春來,楊柳吐綠,溫暖的春風吹綠了一望無際的麥田,吹皺了靜靜流淌的河水。甘美的春雨,像蛛絲一樣輕,想針見一樣細,像線一樣長,  冬去春來,楊柳吐綠,溫暖的春風吹綠了一望無際的麥田,吹皺了靜靜流淌的河水。甘美的春雨,像蛛絲一樣輕,想針見一樣細,像線一樣長,冬去春來,楊柳吐綠,溫暖的春風吹綠了一望無際的麥田,吹皺了靜靜流淌的河水。甘美的春雨,像蛛絲一樣輕,想針見一樣細,像線一樣長, 像篩子篩過一樣密密地向大地飛灑著。

8、一場春雨過後,沉睡了一冬的柳樹甦醒了,那細細長長的枝條上泛出一層新綠。那些冒出來的毛茸茸的小芽,打了一個大大的呵欠,四處張望了一下,就舒展起身子來。柳樹的枝幹上又長出了密密的枝條,柔軟的枝條垂下來,像一頭濃密的頭髮。如果說樹幹是生命的橋墩,那么這些密密的枝條就是給樹葉輸送營養的生命橋樑。一陣春風吹來。它就開始生動起來,跳起了歡快的舞蹈!那滿樹嫩綠的葉子,也在陽光中微笑,令人眼前一亮,鮮活極了、生動極了。

10、細雨濛濛,一棵棵柳樹在雨霧中”仰起頭“,仿佛在用雨水沖洗著自己的”秀髮“。而枝條們,有的在歡快的跳著優美的舞蹈,攀枝歡跳;有的緊挨在一起,仿佛在說悄悄話呢!

11、啊,我見到了春天。遠處的群山連綿起伏,變得蒼綠了。近處山坡上的小草也悄悄地鑽出地面,它們嫩生生,綠油油的。肥胖的小葉兒,像一個個剛剛睡醒的胖娃娃。這一片,那一簇,點綴著這陡峭的山坡。山坡上的樹木也在不聲不響地抽出新的枝條,長出了像小草一樣的新芽。柳樹的枝條向下垂著,就像一條條線掛在樹上。那嫩黃色的小葉片,就像線上上系的花瓣兒。楊樹開了花,這些花一串串的,是紫紅色的。身上長滿很軟的小毛,像一隻只毛毛蟲真有趣。山桃花展瓣吐蕊,杏花鬧上枝頭,梨花爭奇鬥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