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植物的好段

1、清晨,一縷陽光把我帶入了那濃艷的畫境。只見,身旁兩排高大的銀杏樹那麼挺拔,它的枝條是那麼纖細,他那一片片摺扇似的葉子是多麼富有生機。從遠處望去,一抹金色的顏色呈現在半空,它就像成千上萬隻蝴蝶,在半空中飛旋。一陣微風從枝間拂過,無數金黃的葉子像許多耀眼的繁星在半空中閃耀,由上至下地發出「沙沙」的聲響,猶如一支優雅的樂曲在林間迴蕩。再瞧瞧枝頭,那金黃的葉子,好似一群小機靈,和著歌聲,隨著濃濃秋意,一起在枝頭舞動。

2、在春天最美的樹要數柳樹了,它那剛長出來的葉子,好像一雙雙柔軟的「綠眉綠眼」那是多麼可愛呀!眼睛一長出來好像被世界吸引住了,一眨也不眨。那細細枝條好像隨時都要飄起來慶祝自己的美。

3、從爬山虎的身上我學到了一種精神,因為有了這種精神,爬山虎用那纖細的小腳支撐起了整整一片爬山虎;又為了這種精神,爬山虎終於沒有白費它的努力,苦盡甘來。這種精神就叫做堅持。

4、小草綠油油的,繽紛的花朵星星點點的點綴著毛茸茸的綠草毯,高大的樹木挺立在綠草紅花的旁邊,像是一個哨兵一樣,守護著那些可愛的花草精靈們。

5、銀杏樹的枝幹那麼筆直,多想以為草原中的哨兵;銀杏樹的枝條多麼纖細,多像舞蹈著柔軟的手臂;銀杏樹的葉子多麼精緻,多像一把把長柄的扇子。銀杏樹,你真美,美得讓人陶醉。

6、嚴冬過後,溫暖的春天已經到來。那綿綿細雨讓雪松吮吸著甘露,身上掛滿了晶瑩的水珠。經過春雨的洗禮,雪松顯得精神煥發,滿面春榮。微風吹來,它扭動著身軀,向人們點頭致意。枝葉濕潤變成純綠,使人感到舊貌換新顏了。

7、雪松,春夏秋冬,四季常青。它那茂盛的樹葉一層一層,層層分明,從下到上,逐漸縮小,成為塔形,它的名字叫塔形。枝葉筆直如針,如果你去摸它,它會扎你很疼。雪松的樹幹並不是很粗,樹幹只有碗口那麼大,松樹有著灰褐色的樹幹,像旗桿一樣高高聳立。兩棵雪松站在門前像兩棵不死的「戰士」在保護著家園。

8、無論颳風下雨,爬山虎都堅持爬到水泥牆頂端,等到看到天上的雲朵;望到高聳入雲的大廈;鳥瞰地上步履匆匆的人們的那美好的一天。它似乎正在努力地攀爬。所以,它用它無休無止的腳步奮力地爬上了15米的水泥牆。

9、到了冬天,雪松依然精神抖擻,只是灰塵滿面。枝葉逐漸變黑,枝尖淡黃,隨著大風呼喚,枯枝敗葉不停地在空中上飛舞,灰色的樹皮凸凸凹凹十分堅硬。當萬物沉睡時,雪松屹立在狂風之中,顯示出它英雄的本色。

10、遠看,那一棵棵柳樹像一縷縷綠煙、一個個金絲籠……它那亭亭玉立的枝條是多麼細長、多麼柔軟……就像一根根鞭子。()它那狹長的葉子是多麼有序排列呀!左一個,右一個,像一把把鋒利的小刀,它那綠油油的顏色好像是畫上去的,它那像大腿一樣粗的樹幹上有「眼睛」一樣的裂紋,還有褐色的「皮」。

11、炎熱的酷夏到了,沒摘完的櫻桃都落到了地上,留下的只是那翠綠的葉子,它們是綠得那麼可愛,微風拂過,它們就漾起波紋,好看得很。

12、我家門前有一棵柳樹,他就是我最好的朋友,一直陪伴我,陪我度過春夏秋冬。那門前的柳樹又像一位美麗的姑娘。她有著細細的身材,有著滿頭翠綠的頭髮,看起來,十分美麗。

13、秋天到了,竹子們有的在和寒風戰鬥;有的抵擋不住寒風的進攻,而變得枯黃了!我們就喜歡來撿落葉做標本、書籤,我們還用落葉做了一幅畫,實在太美了!

14、細雨如絲,一棵棵櫻桃樹貪婪地吸吮著春天的甘露,在雨霧中歡笑著。陽春三月,櫻桃樹上滿是嫩芽兒,一個個都含苞欲放,風一吹,就搖來搖去的。看上去真可愛!

15、瞧!在一面水泥牆上,有一片片枝繁葉茂的爬山虎。那片爬山虎遮蓋住了灰色的水泥牆,在雨後的陽光下,爬山虎的明亮的綠葉像是被琥珀凝固了似的,照耀著我的眼睛。

16、桂花樹的分枝像鹿角,枝上又分枝,越分越細分布的那麼均勻,誰也不擠誰。一陣風吹來,他就用那雙長滿疙瘩的手,搖來擺去,歡迎著那些進校園,來上課的小學生們。

17、夏天,火辣辣的太陽曬得不少花花草草低頭彎腰,而雪松在烈日高照的情況下卻巍然不動,雪松像一把把張開的綠絨大傘,把陽光遮得嚴嚴實實的,爺爺奶奶們自帶小凳,坐在雪松下面乘風納涼。

18、在十一月份里,我知道了柳樹的奇特特點,秋天,其他種類樹枝上的葉子已經變成金黃,甚至已經飄落,而柳樹的樹枝上的葉子卻還是「綠」等再過一段時間,別的樹上已經光禿禿的了,柳樹的葉子才慢慢地飄落下來,更令我驚訝的是,那飄落下來的葉子,竟然還是「綠」色的!怎麼樣?很奇特吧?

19、樹的葉子是橢圓形的,有墨綠色的,嫩綠色的,摸上去光光的,如果你一不小心,摸到了葉子的邊緣,那你肯定會「啊啊」地叫起來,因為,葉子的邊上可是有鋸齒的,那些鋸齒如果很鋒利,那麼,它肯定會割破你的手指頭。

20、柳樹的生命力十分頑強,只要拔一根柳條插在土裡,就能長成一棵高大的柳樹,它每天都為我們裝點著城市。

21、在我們村子的國小里,操場西北角有一棵高大的銀桂,桂花開放時,整個家都浸潤在悠悠的桂花香中。遠看桂花樹,像亭亭玉立的美少女,穿著綠色的舞裙,上面鑲嵌著許多金燦燦的寶石,正準備去參加化裝舞會。近看桂花樹就像一位年邁的老爺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