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榕樹的段落

1、那麼多的綠葉,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點縫隙,翠綠的顏色明亮地在我們的眼前閃耀,似乎每一片樹葉上多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

2、我們的船漸漸逼近榕樹了。我有機會看清它的真面目,真是一株大樹,枝幹的數目不可計數,枝幹的數目不可計數。枝幹的數目不可計數,枝上又生根,有許多根直垂到地上,伸進泥土裡。一部分樹枝垂到水面,從遠處看,就像一株大樹臥在水面上。

3、啊!大榕樹,我喜歡它那偉岸、挺拔的身軀,更喜歡它不屈的意志。我愛大榕樹粗壯的樹幹、蒼勁繁茂的枝葉,更愛它那始終飽含著旺盛活力的博大胸懷。我真為故鄉擁有這些珍貴榕樹而倍感自豪,能欣賞到它,就為人們帶來愉悅,這是我十分欣慰的。啊!大榕樹,我祝願你青春常在,生命永恆!人們會永遠讚美你的。

4、榕樹正在茂盛的時期,好像把它的全部生命力展示給我們看。那麼多的綠葉,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點縫隙。那翠綠的顏色,明亮地照耀著我們的眼睛,似乎每一片新的生命在顫動。這美麗的南國的樹。

5、我家旁邊的中心公園裡有許多的榕樹,校園操場周圍也滿是榕樹,但都沒有我家旁邊公園裡的那棵榕樹高大,茂密。

6、到了冬天,大榕樹仍然很挺拔。在颳風的天氣里,大榕樹沙--沙--的響著。下雨時,大榕樹在上面遮風擋雨,好象在說:「小朋友,別怕,我幫你們擋雨。」

7、那片繁衍生長的老榕樹,掛下一蓬蓬茂密的鬍鬚,像是幾個龍鍾老人,懶洋洋地擠在一起打盹。

8、枝幹的數目不可計數.枝上又生根,有許多根直垂到地上,伸進泥土裡.一部分樹枝垂到水面,從遠處看,就像一株大樹臥在水面上.

9、到了秋高氣爽的秋天,涼風習習,百花都枯萎了,大榕樹有一些葉子也漸漸枯黃了。同學們在樹下觀葉,那葉子就像翩翩起舞的蝴蝶。

10、大榕樹是美麗的、青幽的!非但如此,它還有一種象徵意義。在我看來,它所勃發的生機和活力,那種不畏風霜雨雪、烈日酷暑,不屈不撓,始終蓬勃向上的力量和氣度,至少象徵著一種精神,而雨城是需要這種精神的。我所以喜歡大榕樹,或許更多的還在於此。我的確從內心愛慕它、敬仰它。在我的心目中,大榕樹是堅毅、頑強的精神化身,它定能啟迪人們奮發向上,努力進取,去創造未來的美好前景。

11、古榕樹根如蟠龍,皮若裂岩,像個百歲老人,捋著長鬚。

12、這棵大榕樹的氣根從兩丈多高的樹幹上垂下來,扎到地下,三五十根粗細不等,簡直成了一架巨大的豎琴。

13、鮮,舒服,太陽照在榕樹上面,好像有許多的陽光陪伴著他長大。每天我們跑熱了都會在榕樹底下乘涼,歇一歇,榕樹底下涼絲絲的還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滋味。

14、春天,大榕樹長出了嫩芽,它的葉子從樹枝之間冒出來。有的才展開兩三片葉瓣兒,有的葉瓣兒全展開了,露出嫩綠的新葉。有的還是葉骨朵兒,看起來飽脹的馬上要破裂似的。

15、榕樹下,生長著許多野花野草。其中有一種花非常漂亮,話是白色的,合攏著。你可別小看這些花草,它們的存在為榕樹增添了一些生機。老榕樹也撐開了他那綠色的大傘,讓它們在大樹底下乘涼。

16、當我說許多株榕樹的時候,朋友們馬上糾正我的錯誤,一個朋友說那裡只有一株榕樹,別一個朋友說是兩侏。我見過不少榕樹,這樣大的還是第一次看見。

17、如果你靜下來認真聆聽的話,有時還能聽見榕樹上不時有鳥叫的聲音,那是多麼優美的聲音,就像一支獨特的樂曲。

18、秋天,樹葉有點黃了。一片片黃葉從樹上掉下來,像一隻只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我常撿它來做書籤。這時,它的果實也成熟了,同學們常把它摘下來,當玩具玩。

19、早晨,葉子翠綠翠綠的,就像是綠寶石一樣。我還以為小榕樹最喜歡綠色呢!要不然它怎麼會全身上下都穿著綠色的衣裳呢!從遠處看就更有意思了!遠遠望去,小榕樹就像一位仙女站在花盆中間!

20、在雨城,古稀老樹以榕樹居多,它們不僅有蒼翠的美麗,更有一片綠色的清涼。每當漫步沿河兩岸,一片蔥鬱的綠意便撲入眼瞼,()這時的感覺會很輕鬆,可以使人消除疲乏,心情也隨之舒暢起來。在炎熱的夏季,當你置身樹下品茗、聊天,或在樹下納涼的時候,你都會感受到那份愜意。大榕樹給人的感覺的確很美,那成片的綠蔭帶給人的清爽的感覺,實在是妙不可言的。

21、祖屋門前的那棵好高好大的榕樹,它的枝丫伸向四面八方。十分茂盛,旁邊有一座很高的圍牆,樹底之下,是孩童時我們玩耍的總部根據地,居住在附近年齡相仿的小夥伴們,都會不約而同的聚集在一起,玩著小孩們都喜歡玩的遊戲。我們經常性的玩著跳皮筋,彈球珠,打紙牌,老鷹捉小雞……又喜歡在那靜靜地坐著,聽著老人講那古老的故事,對一切充滿了好奇……

22、在雨城所有的大榕樹中,氣度、風采最佳的應是北門橋頭的那棵古榕,它可以說是樹中之冠,是最能引人注目的。這樹不僅高大、挺拔,枝葉繁茂,而且樹冠大、樹形好,是其它任何榕樹都不及的。無論什麼時節,它都是那麼鬱鬱蔥蔥,遮天蔽日,青翠欲滴。它實在是秀色可餐,簡直就是一座巨大、美麗的天然盆景,在每個人的心目中,這顆千年老樹都是最珍貴的。我題過一首五言律詩單說這樹,其歌云:「榕樹參天木,千年逾古稀。枝繁形若蓋,葉茂影如衣。氣度實堪慕,從容志不移。齡高當益壯,猶在雪霜時。」這是對古榕的最好讚譽。

23、它有著綠色的小樹幹,上面還有一些灰白色的小斑點,碧綠的葉子上布滿了葉脈。那葉子綠肥的好像要滴出水來似的。

24、夏天,榕樹的葉子密密痲痲的。看起來真像一把傘。一陣風吹過,大榕樹的葉子,發出了「沙沙」的響聲,同學們常在它那又大又綠的「大傘」下乘涼、做遊戲。

25、榕樹雄偉挺拔,生命力很強。靠著吸呼自然界那渺少的露水,它從不畏懼烈日的暴曬,隨著歲月的延伸,越長越茂盛。儘管狂風暴雨的無情襲擊,它也不屈不撓,依然是那麼的茁壯沖天。

26、春姑娘邁著輕盈的腳步到來了。春雨濛濛,細如牛毛。一場大雨後,大榕樹的葉子上滾動著晶瑩的露珠,好象一顆顆露珠,惹人喜愛。露珠也象一個個可愛的小寶寶,輕輕地躺在那舒服的綠葉搖籃里。

27、高大的榕樹,長出無數氣根,像維吾爾族小姑娘的辮子一樣。

28、榕樹四季常青,葉子小小的橢圓形像一片片小小有羽毛生長在那裡可愛極了。綠蔥蔥的小葉片,數不勝數,像一個接一個生命的延續,充滿勃勃生機。

29、榕樹用它那枝繁葉茂的身軀阻擋火熱陽光的照射,給人們送上一份陰涼,讓汗流浹背的路行人有個歇息的地方。當你遠行的腳步匆匆,心情煩躁的時候,它總能讓你在和風中笑逐顏開。一直以來,人們都在感謝它的存在,因為它像一個偉大的母親,為路行人扛起了太陽。

30、每天早晨六點去鍛鍊身體都能看見那棵榕樹。那棵樹是呢麼高大,那麼茂密。樹冠呈圓形,遠望是一把綠色巨傘,近看盤根錯節,葉茂蔽大。其中一枝,如潛龍猛出,非常奇特。榕樹的葉子綠的非常新。

31、榕樹的勁枝上,長了好多的鬚根,條條下垂。當微風飄拂,它翩翩起舞,像是在給過往的人們一種禮貌性的問好,好一幅美麗的畫面。條條落地生根更堅守了榕樹的頑強生命。

32、炎熱酷暑的夏天到來了。上課時,我們齊聲朗讀。大榕樹在外面傾聽,好象在說:「小朋友,你們讀得真好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