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天氣悶熱的句子

1、茁壯挺拔的老柳樹沒精打采的垂著枝條,碧綠的葉捲曲著,仿佛一個挨了批評的小孩,垂頭喪氣地耷拉著腦袋。風也不知躲到哪裡去了,到處都是熱的。樹上的知了也拉長嗓音拚命地叫「受不了,受不了……」有幾個孩子熱得實在受不了,跑到池塘「撲通、撲通」跳進水裡,嘴裡還不住地喊:「真涼快!」他們像一隻只鴨子在水裡游來游去,時而露出水面,時而潛入水底。

2、今天可真熱啊!太陽一動不動掛在老高老高地頭頂,像一隻大火球似的,火辣辣的炙烤著大蒸籠似的大地,熱得讓人喘不過氣來。滾燙的大地上的小花、小草們耷拉著腦袋,無精打采的,大樹捲縮著葉子,它們像一個個害羞的小泵娘低著頭。鏡子般的湖水,反射著銀色的光。鏡子上的碎片隨猛烈的太陽妹妹灑在水面,扔一快石頭,金閃閃的水面碎了,但小花、小草們仍然一個樣。天空上,沒有一絲風,也沒有一片彩雲白雲。

3、今天,天氣炎熱,太陽公公瘋狂地照射大地,烈日下街上行人少了很多,大樹上知了拚命地叫著。

4、花兒有氣無力,好像生了病一樣,可是沒人給它喝草藥。小草也低著頭,柳葉也打起了卷。小魚在河裡游著,在釣魚的我可真想太陽能燒得更厲害一點,這樣魚只要一釣上來,就可以吃了。小狽也躲在房子裡不肯出來,它伸長了脖子,喘著粗氣,好像在說:好熱啊!好熱啊!

5、夏天驕陽似火,無情的炙烤著大地,平常精神抖擻的大樹也變得無精打采了。平時活蹦亂跳的小狽,也懶洋洋的躺在大樹下,露出了紅紅的舌頭。樹上的蟬不停地鳴叫:「知了,知了。」好像在說:「好熱,好熱啊!」

6、公園裡綠樹成蔭,花草樹木因為天氣的燥熱,像小孩被批評那樣耷拉著腦袋,垂頭喪氣。河面像一面鏡子,沒有一點波紋。河邊的綠樹有次序的種著,或許是因為天氣太熱,它們都無精打采的。

7、熾熱的火傘斑張在空中,熱得河裡的魚不敢露出水面,鳥也不敢飛出山林,就是村中的狗也只是伸長舌頭喘個不休。

8、天氣悶熱得要命,一絲風也沒有,稠乎乎的空氣好像凝住了。

9、小鳥不知躲匿到什麼地方去了;草木都垂頭喪氣,像是奄奄等斃;只有那知了,不住地在枝頭髮出破碎的高叫;真是破鑼碎鼓在替烈日吶喊助威!

10、炎熱的夏天來臨了,大地被太陽烤得直冒煙,那些小草忍不住太陽的暴曬葉子都捲成了細條,()知了熱得在樹上不停地叫著:「知了,知了。」青蛙在池塘呱呱地叫個不停。

11、街上的柳樹像病了似的,葉子掛著塵土在枝上打著卷,枝條一動也不動。馬路上發著白光,小攤販不敢吆喝,商店門口的有機玻璃招牌,也似乎給曬化了。

12、火辣辣的太陽毫不留情地烤著大地,大地被曬的滾燙,仿佛一個巨大的籠子使人透不過氣來。

13、小狽躺在陰涼的地上乘涼,舌頭伸在嘴巴外面喘氣。可愛的知了爬上樹,不停地知知叫著。小魚兒在水裡覺得熱了,就到水面透透氣。花草樹木都垂頭喪氣的,一副不高興的樣子。

14、今天,天氣可真熱,中午氣溫達到了32攝氏度,火辣辣的太陽像個大火球,炙烤著大地,來來往往上班的人們都穿上了半袖、裙子、短褲,打著遮陽傘,匆匆的躲著太陽,小狽吐著舌頭,小貓也躲在樹蔭下乘涼。啊!好熱的天氣呀!

15、天氣是那樣炎熱,仿佛一點星火就會引起爆炸似的。烈日似火,大地像蒸籠一樣,熱得使人喘不過氣來。走在路上,迎面的風似熱浪撲來。大清早,蟬就高聲大叫,告訴人們又一個火熱的日子開始了。

16、今天,天氣真悶熱。太陽火辣辣的。把石頭曬的滾燙的。能把一根火柴燒著,能把滴在石頭上的一滴水燒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