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天氣熱的一段話

1、太陽像個老大老大的火球,光線灼人,公路被烈日烤得發燙,腳踏下去一步一串白煙。

2、熾熱的火傘高張在空中,熱得河裡的魚不敢露出水面,鳥也不敢飛出山林,就是村中的狗也只是伸長舌頭喘個不休。

3、中午沒有一絲雲,頭頂上一輪烈日,沒有一點風,一切樹木都無精打采地、懶洋洋地站在那裡。

4、那是夏季一個最炎熱的正午,南部的太陽把幾億萬高溫從它那核子爐中向外毫無顧忌的拋散。這時除了泡在灕江中的人和有冷氣設備的地方工作的人外,其餘的都昏沉沉頭重腳輕。天空現出一陣陣輕煙,不消說那是給太陽烤的,雲彩都化成氣,嗤溜溜地沉到水裡去了。

5、暑假裡的一天,天氣熱得厲害。太陽毒辣辣地烘烤著大地,整天沒有一絲風,護城河旁的柳樹垂頭喪氣,沒有一點兒生氣;知了拚命地叫著“熱……熱……”;地面上連只螞蟻也難尋到―它們也受不了這熱魔。

6、街上的柳樹像病了似的,葉子掛著塵土在枝上打著卷,枝條一動也不動。馬路上發著白光,小攤販不敢吆喝,商店門口的有機玻璃招牌,也似乎給曬化了。

7、太陽像個大火球一樣,散發出一道道強烈的光,照射著大地萬物,讓人覺得身處一個熱的王國中。人們沒什麼事一般都不願邁出門去,如果實在有事出門了,也要戴上一頂遮陽帽,或是帶上一條濕毛巾。一回到家裡,他們就迫不及待地打開電風扇或是空調,享受它們送出的清涼的風。

8、馬路兩旁大樹葉子被曬得無精打采地耷拉下了腦袋,小草也被曬得蔫蔫的,就像被霜打了的茄子一樣。人呢?有的人開起了空調,有的人開起了電風扇,有的人則拿著扇子“忽嗒忽嗒”地使勁扇著……正在外面工作的人大汗淋漓,不停地說:“這天真熱!要是在家就好了,開起空調來多舒服,可現在熱死了,熱死了,我們滿身大汗和落湯雞一樣真難受!”

9、盛夏的一天中午,火辣辣的太陽毫不留情地烤著大地上的一切。大地被曬得發焦發燙,地面上仿佛被一個巨大的蒸籠罩住了,使人透不過氣來。

10、今天天氣真熱啊!火辣辣的太陽毫不留情地烤著大地,大地被曬的滾燙,仿佛一個巨大的籠子使人透不過氣來。

11、烈日當空,道路兩旁,成熟的穀物在熱得彎下腰,低著頭。蚱蜢多得像草葉,再小麥和黑麥地里,在小麥和黑麥地里,在岸邊的蘆葦叢中,發出微弱而嘈雜的鳴聲。

12、八月驕陽似張火傘,中午,天空亮得耀眼,好像一大張燒燙了的白馬口鐵板。路邊垂柳的細枝一動不動,樹影縮成一團,蒙著一層塵土的葉子都蔫蔫地打卷了。柏油路面也被曬得軟軟的,向遠處看去,空寂無人的馬路上,似乎有一片透明的蒸氣在升騰。

13、盛夏的中午,火辣辣的太陽毫不留情地炙烤著眼前的一切:小區裡的水泥地面和對面的樓房就像一面面銅鏡,刺得眼睛都睜不開;樹兒們都耷拉著腦袋,有氣無力地挨著這難熬的時光,不時地又抬起頭,好像在看遠處的天空能否有烏雲飄過。此時的地面,就像是被一個巨大的蒸籠罩住了,讓人熱的透不過氣來。躲在空調房裡的我,只盼望能早點下一場大雨。

14、那個黃昏和夏季所有的黃昏一樣,被太陽暴虐了一天之後顯得憔悴昏倦,有一種令人心醉的病態美。滿天紅雲像是高燒病人赤熱的臉頰,望一眼都覺得燙手。柏油馬路曬得比草地還要柔軟,踩上去拔不出腳來,而且有一種焦枯的難聞味道。白色樓房靜立在黃昏的光線中,溫柔而又矜持二隻有遠處幾座山頭,無限熱情地接受了晚霞的擁抱,通體輝煌,使人不敢久視。

15、烈日似火,大地像蒸籠一樣,熱得使人喘不過氣來。

16、你看,小狗躺在地上氣喘吁吁,好像在說:“哎,熱得我受不了啦!”知了在樹上撕扯著嗓子,不住地叫喚:“這個夏天真熱呀!太陽都快把我身上的水分曬乾了。”田裡的禾苗被太陽曬彎了身子,有氣無力地說:“渴呀!渴呀!我都要渴死啦!”

17、整個城市像燒透了的磚窯,使人喘不過氣來。狗趴在地上吐出鮮紅的舌頭,騾馬的鼻孔張得特別大。()

18、夏天的太陽像個大火爐,把大地烤得發燙,就連空氣也是熱烘烘的,人一動就渾身冒汗。

19、茁壯挺拔的老柳樹沒精打采的垂著枝條,碧綠的葉捲曲著,仿佛一個挨了批評的小孩,垂頭喪氣地耷拉著腦袋。風也不知躲到哪裡去了,到處都是熱的。樹上的知了也拉長嗓音拚命地叫“受不了,受不了……”

20、打掃完房間,我下樓到垃圾,一出樓道門,就感到熱浪向我襲來,再一抬頭,真是“藍藍的天空雲絲飄,刺眼的陽光當頭照。”院子裡靜靜的,遛早的老人們也都一個也看不見了。我心想,一大早就這麽熱,到了中午可怎麽過呀!

21、中午,火辣辣的太陽,烤得地面滾燙滾燙的。家家戶戶的老人都出來了,坐在陰涼而爽快的地方說說這個談談那個,個有個的看法,個有個的主張。樹上的蟬、“知了”都無精打采地叫著,好像在說:“哎呀!今天真熱啊,這死太陽快把我給曬死了。這死夏天真是熱。不過夏天也有好處,可以讓秧苗快快長大!”

22、小鳥不知躲匿到什麼地方去了;草木都垂頭喪氣,像是奄奄等斃;只有那知了,不住地在枝頭髮出破碎的高叫;真是破鑼碎鼓在替烈日吶喊助威!

23、知了不住地在枝頭髮著令人煩躁地叫聲,像是在替烈日吶喊助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