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三月天氣的句子

1、三月,應該是春暖花開的季節,應該是微風細雨、孕育生命的季節。但今年偏不,我的記憶里只有三月那吝嗇的雨和狂怒的風。

2、植桑養蠶,躬耕稼穡,鳥兒展翅高飛蒼穹之間,婉轉的鳴聲陪伴著忙碌在田間的人們。3月宜郊遊,宜遠足。看落花鋪陳於碧草之上,楊柳絲絲垂垂惹動春風,山間,田野,水邊,總有那麼多的樂趣,曾陶冶了風雅的祖先,也等待著愛好大自然的我們去發現。或許當你聆聽古琴曲《陽春》中:春風舞雩,錦城春藹,芳草留戀,且歌且行。就會品嘗到箇中的滋味。蠶月桑葉青,鶯時柳花白,淡艷煙雨滋,敷芬陽春陌,正是農曆3月的最好印記。

3、陌上,花開成海,獨自芬芳。掬一抔清香,沁馨,淡然。細雨如織,迷濛悠遠。輕吟,輕吟,煙花三月,陌上花開,可緩緩歸矣。

4、三月如歌,萬物齊吟。南風暖窗,櫻樹花開,猶似粉蝶翩翩舞,爛若雲霞;玉蘭綻放,天女散花,滿樹堆雪,如棉似絮;連翹簇簇,滿枝掛金;熙熙攘攘,皆為春開。長柳依依,如少女嫵媚的手臂,讓人浮想聯翩;楊樹剝了蒼白換了綠裝,足顯英姿颯爽;梧桐的軀幹也開始泛青,過幾天就可以看到她那如鵝掌般的新葉。田間的老牛也應該忙起來了,拉著犁鏵翻開了一道道淺溝,曬一曬潮濕的泥土。一切都不甘寂寞,怒放著自己的生命,誰都不想錯過短暫而爛漫的春光,誰都不想帶著半點遺憾走向炎熱的夏季。唯人行色匆匆,忙忙碌碌的人們無暇顧及這如酒的迷人春色,他們心中也許在想還會有下一個春天,是的,下一個春天會再來,燕子又會飛回,桃花又開了,但等待的我們不只有這些,還有蒼老,歲月長河,綿綿不息,洗滌了我們髮絲上的鉛華,染上了銀霜,不如乘年少把這滿園春色收納於記憶的錦囊中,等我們白髮蒼蒼之際,坐在吱呀吱呀的藤椅上,聞著裊裊的茶香,翻開美好的記憶,品味著歲月的醇香,笑看人生的恬淡優雅。

5、又不知跑到那去了,天不但陰,而還飄起了細雨,在寒意的威逼下,不得不將厚重的冬衣,如枷鎖一樣,穿在了身上,這樣的厚重感,總讓人感覺失去了一些自由與靈動。

6、步入三月,春的暖意,並不是沒有來過,只是不知為何,今年的暖意總顯的有點底氣不足,有陽光的日子剛鋪展開一二天,就被別一股寒流給逼了回去。昨天熱的穿著背心,也會流汗。可是今天,太陽

7、三月初春,誰能料想今日陽光燦爛後,明兒又一陣春雨一陣風……

8、溫和的陽光,瀉了滿城的春色,楊柳依依,桃花灼灼。陌上,油菜花綻開了嬌小的容顏,和著春風的節拍,翩翩起舞,仿若訴說春的晴朗。

9、三月的陽光溫情流瀉,春似柔情的少女,輕盈的曼舞水袖。一笑是奼紫嫣紅,一顰即是細雨霏霏。

10、暖春,伴著時間的低吟,緩緩而來;殘冬,隨著沙漏的流失,默默而歸。江南的三月,似乎還殘留著嚴冬的料峭,微冷,清寒。

11、自然世界此刻是如此的美麗:到處放射著明媚的陽光,到處炫耀著五顏的色彩,()到處飛揚著悅耳的鳥叫蟲鳴,到處飄蕩著令人陶醉的香氣。這是綠的世界、花的海洋。到處是郊遊踏青的人群,有老年人的慈愛滿意,有情人的歡樂開懷,有孩子的天真笑容。恍忽間明白:春光明媚的春天之所以如此的美,是因為它讓人的心情在此刻綻放。

12、移步,這絢美的陌上,這明媚的春光。絲絲雨菲,輕輕地拂過我精緻的臉龐。淺唱低吟一段越音:繞綠堤,拂柳絲,穿過花徑。聽何處,哀怨笛,風送聲聲。人說道,大觀園,四季如春;我眼中,卻只是一座愁城。看風過處,落紅成陣。牡丹謝,芍藥怕,海棠驚;楊柳帶愁,桃花含恨…

13、清明多數在每年的農曆三月,唐代詩人杜牧的詩《清明》就很好的形容了三月的天氣:「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14、昨日的天空還是萬里無雲,今天天剛蒙亮,一場春雨邊簌簌地降落下來,那隱蔽著的,快要蹲不住了的寒流便伺機化作陣陣的寒風,三步也不回頭地向大地襲來。

15、如今的田野已看不到成片的果園,偶爾的一兩株杏樹在風中孤傲的綻放。輕嗅它的芬芳,仿若回到少女時代。那時的我,喜歡流連於成片的果園裡,陶醉在繽紛的花的海洋,細細的欣賞她們的美麗。杏花的嬌媚,梨花的清瑩,海棠花的清雅,但我更愛桃花。粉紅色的桃花開的絢麗嫵媚,美的****,淡淡的散發著溫柔的誘惑,給人一種夢幻般的感覺。

16、三月初春,冬日的寒流依舊依依不捨,他或者藏在山的那邊,或者躲在雲的裡面,窺視著大地的一舉一動,好像一旦抓住機會,就會忙不迭地襲回大地。

17、漫步在鄉間小道上,聞著泥土的清新,踏著初春的氣息,迎著微風的輕拂,抓著三月的末端,讓指尖在黑色的鍵盤上飛舞,彈奏一曲陽春三月。

18、春日融融,柳絲輕揚,光溢花香,滿眼的綠草紅花。垂柳如絲,感覺連呼吸都包含著春意,索性跟著春天的腳步,乘著春風下揚州,去瘦西湖赴一場春的盛宴。

19、陽春三月煙花如海,風月無邊吟贊春秋。

20、這個早春的三月,儘管感覺還有一絲的寒意,但春已不覺間擠進了季節的門檻,帶著些許的微溫,漾開了人們的臉上的一絲笑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