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一年四季的句子

1、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有規可循。但我漸漸發現,我愛春勝過夏冬。

2、冬天過去了,春姑娘悄無聲息地到來了,她走到田野,田野中的積雪融化了,麥苗醒來了,它們舒活舒活筋骨,抖擻抖擻精神,感謝春姑娘用溫暖的春風喚醒它們。春笑了,笑得那樣迷人;那樣燦爛;那樣開心。春走到草地,向草兒招了招手,雪融化了,草兒直起了身子向春點了點頭,表示感謝,春又笑了,笑得那麼頑皮,那麼可愛。春來到柳樹林中,對柳樹輕輕微笑,柳樹擺了擺了頭,恢復了婀娜多姿的姿態,柳樹笑了,春也笑了。春來到小溪邊,用手點了一下厚厚的冰,冰花開了,水流動了,小溪唱著歡快的歌向春致謝,之後歡樂的流向遠方,歌聲在天空中迴蕩,那樣清脆、動聽。春滿意地笑了。春來到了學校聽見同學們正在吟誦詩人穆旦的《春》,心裡無比激動,不禁流下了眼淚,這便是春雨了。雨不大,但是每一滴都是春對大家的感謝,她感謝萬物歡迎他的到來,她感謝萬物因他的到來而生機盎然,春雨淅淅瀝瀝地下著,不一會兒停了,天邊出現了一道美麗的彩虹,這是春獻給萬物的禮品。春回到農田,老農感謝春天,勤奮耕作;春來到草地,草而用最優美的姿態迎春,向她致謝;春回到柳樹林,柳樹好像少女一般害了羞似的,不動聲色,只是柳條在空中隨風擺動,春會意了,點了點頭離開了;春來探望小溪,小溪高興的建起小小的水花,魚兒蝦兒不停地躍出水面,春十分感動。三個月的時間過去了,春下班了,夏接替了春的任務……

3、夏,像一個調皮、淘氣的小孩兒。趁我們不注意,悄悄地溜到了人間。

4、夏,使太陽光失去了春天般的柔和,像一個火辣辣的大圓球,向世界發射出所有的光芒。烤紅了人們的臉蛋,曬乾了地上的水珠……

5、每個人都討厭夏,女士們穿著各種裙子,戴著形狀不一的墨鏡;男士們穿著薄襯衣……而賣冰棒的老爺爺可不這樣認為,他只顧自己吆喝,覺得天氣越熱越好。因為,天氣越熱,他賣的冰棒也就越多。

6、最熱的時候,我們放暑假了,我們雖然穿著背心,赤著胳膊,可還是不敢和夏天的太陽比呀!只有清晨和夜晚太陽不在的時候,我們才敢露面。

7、晚上,夏可真夠朋友,送來了一陣陣涼爽的風。我們知道後,家家戶戶都在陽台上放涼床,到涼床上去睡覺。

8、夏,請你不要匆匆過去,多給我們一點歡樂!

9、深綠的幕布很快變成了金黃色,這預示著美麗的秋將出場了。幕布緩慢地拉開了。美麗的秋,身著金黃色的衣衫,出現在舞台中央。秋用細細的手一指,大地立即變得金黃一片。秋從身邊拿出一隻小口袋,變戲法似地取出一隻只豐碩的果實,向台下拋去。那隻袋裡像有無窮無盡的果實,拿也拿不盡,取也取不竭。沉甸甸的果實飛向大地,墜滿金黃的枝頭,好一派碩果纍纍的金秋景色啊!

10、秋像一位滿含羞澀的少女,害羞地笑著,款款步下台去。

11、冬天來了!冬像一位愛乾淨的小女孩兒,渾身雪白,連幕布也由金黃而變得雪白了。冬戴著雪白的絨帽,渾身穿著白色的絨衣褲,腳上著一雙白皮靴,就像一個可愛的白絨球一般。她用胖胖的小手,指揮著雪花向大地飛舞,去清除那裡的污垢。雪花們順從地聽從冬的指揮,舞動著美麗的六角形身體,飄落在大地上。不一會兒,大地便白茫茫一片,成了白雪世界。

12、冬看著大地上的變化,高興地笑了,胖胖的小臉上出現兩個小小的酒窩。她蹦著、跳著、拍著小手,如一個快活的小絨球,滾下台去。

13、蕭索單調的冬季里,總是在盼望春天。盼望她的草長鶯飛,絲絛拂堤,盼望她的千樹瓊花,碧波漣漪,盼望她的蘭馨蕙草,潤物如酥;盼望她的春色滿園,落紅如雨。

14、如今,春天即在眼前了,一伸手便可觸摸到她濕潤的發梢,感受到她溫暖的呼吸,可春天,到底是怎樣的呢?

15、春是悠然自得嗎?「春水碧於天,隔船聽雨眠。」春水粼粼煙雨濛濛的江波之上,人兒悠哉游哉地在畫舫里聽雨而眠,()雨也怡然,風也繾綣,是何等的愜意,而「有約不來過夜半,閒敲旗子落燈花」,又是何等的悠閒。

16、還是萬物復甦?「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小鴨子入水了,岸上桃花點點枝頭,春意盎然。「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小燕子回家了,呢喃著搭著新窩,鳥鳴山澗,春回大地,花也粲然,燕也欣然。

17、春是情意切切嗎?「夜月一簾幽夢,春風十里柔情。」似是月光如水的夜裡,獨對繡簾而作的清幽美夢,又似是十里春風揚州路上的,一片若許柔情。

18、還是不解風情?「花褪殘紅青杏小……多情總被無情惱。」滿枝的海棠,你又怎捨得一夜之間將她變得綠肥紅瘦?「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一抹明媚的春光,竟無法留住這纖弱的美麗。片片落紅如蝶飛舞,萎地無聲,撿拾起飄零的花瓣,任憂傷滿懷。

19、春是離人眼中的一滴淚嗎?「春衫著破誰針線,點點行行淚痕滿。」孑然孤客,長年漂泊,感傷春日又將過,有家歸未得,春衫破,無人補,傷心淚,滿衣服。「細看來不是楊花,點點是,離人淚。」楊花三分春色,二分落於塵土,一分細隨流水,花已落盡,待凝眸,分明是離人清淚。

20、還故人是襟前的一枝花?「春風知別苦,不遣柳條青。」春風定是知道了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故遲遲不捨把亭旁的柳枝變青。可是十里長亭外,故人終須別,那麼,就折一朵相送的花,把祝福別在襟上吧,而明日,又隔天涯。

21、春是一紙寫意渲墨嗎?「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嫣紅如火的江花星星點綴著碧藍的江水,水流雲在,春日的陽光淡淡灑在江面上,一抹微紅粼粼而起,讓人見了,都想拿起水墨畫筆,把這幅美景臨摹帶回家。

22、還是一卷工筆勾勒?「一樹春風千萬枝,嫩於金色軟於絲。」春風輕柔,楊柳垂絲皆畫,不知是誰的纖纖素手,將這千條萬條的柳絲染上了青翠,嫩黃?信步雨後的古橋上,芬芳素雅,仰望斑駁的松枝間,月朗星稀。

23、春,暖人心脾,「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

24、春,稍縱即逝,「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所以「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花落空折枝。」

25、春,沁涼潤透,「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

26、春,酒里飄香,「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27、春,魂牽夢繞,「春歸何處?寂寞無行路。若有人知春去處,喚取歸來同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