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春天的風的句子

1、當第一陣春風吹綠河岸邊的小草的時候,當第一陣雷聲震醒沉睡的大地的時候,喔!春天來了。春風像一個頑皮的孩子,他踢起腳下的樹葉、紙屑,把捲起的東西蹭了兩下,又飛起一腳把那些東西不知卷到了什麼地方,這時地面乾淨極了!

2、春風過柳綠如繰,晴日烝紅出小桃。娉婷的柳條率先舞擺著婀娜的身姿,含煙吐翠,拂地搖風,宛若一展歌喉的飄飄仙子,衣袂臨風,長袖飄舉,將一攬春意和著曼妙的樂曲,學舞枝翻,呈妝葉展。

3、春風是世界的鬧鐘,她這一來,喚醒了樹洞裡的松鼠,喚醒了山洞中的小熊,喚醒了地下的青蛙,喚醒了……她這一來世界萬物都甦醒了,世界上呈現一片生機勃勃的樣子,連冬天裡睡著了的樹葉兒也悄悄地鑽了出來,誰也不想錯過這個大好的日子。大家一同出來湊湊熱鬧,鬧烘烘的,卻又充滿了生機。

4、春風也是如此:春風不同於夏風的炎熱,怎麼扇,都扇不去熱氣;春風不同於秋風的悲涼,風聲錚錚,枯葉飄絮;春風不同於冬風的刺骨冰涼,搜刮著可憐的溫暖,碰一下,都瑟瑟發抖。春風溫柔,婉約,像一個藝術家,奏出美妙的春之交響曲。

5、所謂的春風,如此溫柔。瞧!春風輕吻著柳枝,柳枝有節奏地搖擺著,擺動著它那細膩的腰姿,微微地吹皺了水面,偷偷地傳送著花香。如此溫柔、如此溫柔,就像萬物的母親,無微不至地親切體貼著萬物,讓萬物生機勃勃地活動著。微風吹拂著千萬條嫩黃色的柳枝,為它們換上了新衣裳;迎春話、牡丹花……春風吹拂著那嬌媚的花兒,人們不由得分外愛惜!

6、風像舒適的搖籃,暖和、安逸,人們一觸碰到它,便覺得擁有了快樂,沒了煩惱,心也是踏實安穩的。人們迎著春風狂奔,便不知不覺地想起明天燕子就成群結隊地歸來了,或許今天夜裡千樹萬樹梨花就開了吧……也許這並不能實現,但是人們並不著急,因為有這樣和煦的春風,一切都會有的。

7、春風仙子悄悄地吹著,吹得是那樣溫柔,吹得人神清氣爽。她吹過校園,學校里原來光禿禿的柳樹,披上了嫩綠的新裝,在微風中盡情的飄擺,舒展著自己的腰身。「吹面不寒楊柳風」,小草好像感到奇怪,悄悄的探出小腦袋來觀賞春天的美景。蓮翹花、迎春花聽到春風仙子的召喚,不失時機的獻出了自己最美麗的一面,蓮翹花舉著金黃色的小喇叭,向著長天吹奏著生命之歌;迎春花在太陽的照耀下顯得格外鮮艷……

8、三月的春風又悄悄的跑到公園裡,讓小溪脫掉它那厚厚的冰衣,小溪回到了原來美麗的身軀。它又讓孩子們的風箏飛得更遠。

9、「吹面不寒楊柳風」,不錯的,像母親的手撫摸著你。風裡帶來些新翻的泥土的氣息,混著青草味兒,還有各種花的香,都在微微潤濕的空氣里醞釀。沒有比春風更美妙的風了。倘若添幾分力道就太猛烈了;加幾分寒意就太刺骨了;增幾分輕柔就太令人發癢了!

10、和煦的春風,輕撫大地,像是慈母,撫摸著孩子的臉頰。春風,帶給我們春天的氣息。春天,不同於夏的熱情,秋的傷感,冬的滄桑。春天的溫暖,吸引著每一個人的加入。

11、因為春風再一次吹起,大地才又有了生機。楊柳姑娘的秀髮被春風吹起,變得愈發濃密,便染上了淡淡的綠色;小草弟弟沉睡了一個冬天,被春風輕輕喚醒。欣欣然跳舞,張開了眼,愜意的打了哈欠,伸著懶腰,把腦袋探出了大地這層厚厚的棉被;在舞和歌中,觀眾小河弟弟在冬天結上的疤如今也在春風關愛的吹拂下退去,現在終於可以舒展舒展筋骨,活動活動手腳,將積蓄了一冬天的不快全發洩出來了;人們沐浴在春風中,放放風箏,散散步,跳跳繩,游游泳,唱唱歌都是莫大的享受!

12、春風更像是一個溫暖人心的小精靈,她不僅吹綠了世界萬物,更是吹綠了人們的心啊!現在人們的腰挺的更直了,信心更足了,幹勁也大了。()他們受到了旁邊美麗的事物的鼓舞,決心用自己的雙手來創建更加美好的家園,讓自己的家園變得更加美好,建設祖國,使祖國更加美麗,讓山水在春風中活起來、鬧起來。

13、春風仙子悄悄地吹著,吹得是那樣溫柔,吹得人神清氣爽。她吹過廣場,廣場上空,一隻只風箏在同白雲戲耍,吸引著人們仰望天穹,讓自己的心也飛上雲端。看!一位老爺爺拿著線軸,讓孫子遠遠地擎著風箏,他喊:「起!」孫子手一松,老爺爺便不斷轉動著手中的線軸,那紙糊的燕子便抖起翅膀,翩翩起舞,只竄入雲霄。祖孫倆仰望著那青黑色的小燕子在風中盤旋,他們的心仿佛也一起飛上藍天……

14、三月的春風偷偷的溜進校園,讓迎春花開的茂盛,讓冬青樹長得高大,讓同學們更有精神,迎接新的知識。

15、春風仙子悄悄地吹著,吹得是那樣溫柔,吹得人神清氣爽。她吹過田野,看見農民伯伯正在田間幹活,幹得是那麼起勁,風仙子飄到那兒不動了。咦!這是怎麼回事噢!原來她在駐足偵聽,她在聽農民伯伯說話呢!你聽,「春天真好啊」「真讓人爽啊!」……聽到這些議論聲,風仙子好像覺得自己來遲了,她用更溫暖的雙手撫過小河,冰化了,雪融了,小河嘩嘩地唱著歌,小魚在河裡跳著舞……

16、春風仿佛是一種生命的動力,它可以喚醒萬物,也可以成為人的力量。春風撲面而來,使我想起了「一年之季在於春」春給人帶來了新的一年,新的希望,新的人生目標……一陣春風吹來,我的頭腦頓時清醒了,明白了人不僅要學,還要懂得運用。用春風來喚醒自己心中的渴望,讓它告訴自己應該努力發奮,為自己的渴望而發奮實現這美好的願望。所以我們要珍惜這種源之動力之風。

17、你愛風麼?你能看見她的樣子,聽見她的聲音嗎?只有愛風的人,愛春風的人,憑著細膩的感情,才能聽見那溫柔的,那動聽的風的聲音,才能看到那美麗而樸實的身影。

18、春風掠過當然有後勁的衝動,一切都向著春光,去尋找希望,悠閒在春風之夜中,都會想什麼、看什麼、又做什麼。只有一串問號懸在腦門。不知道,無頭無序,誰給提個醒,對春風的貪婪又有十萬分的渴望。此時,又何能提起萬分之一,無鬧無聊,盡情無邊無際無規無形的幻想所有,只要能幻想的都去拋一下眉梢。

19、三月的春風漸漸的來到馬路上,把大樹吹綠了,把大樹吹大了;把小花吹艷了;把小草吹得更翠了;老爺爺和老奶奶一起到馬路上欣賞著這美麗的風景,享受著三月春風帶來的溫暖。

20、春風是一個染色匠,她將世界上的花兒染得五顏六色的。使大地更加美麗。請看:田野上,一朵朵鮮花正開著對我們笑,紅紅的,白白的,黃黃的……像趕躺兒似的,你不讓我,我不讓你,奼紫嫣紅,爭奇鬥豔。這時候可把蜜蜂蝴蝶們忙壞了,蜜蜂一個個呼朋引伴,召喚來許許多多的蜜蜂們和飛舞的彩蝶一起在花叢中跳舞,嘗嘗每朵花兒的味道,這嘗嘗那聞聞,忙也忙不過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