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春天的好詞好句

1、春寂——春潮帶雨晚來急,野渡無人舟自橫。

2、春恨——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關風和月。

3、春雨連綿,灑在院裡的梧桐樹上,沙沙沙像音樂家輕輕拔動琴弦,又像蠶寶寶在悄悄吞食桑葉……當春間二三月,輕隨微微的吹拂著,如毛的細雨無因的由天上灑落著,千條萬條的柔柳,齊舒了它們的黃綠的眼,紅的白的黃的花,綠的草,綠的樹葉,皆如趕赴市集者似的奔聚而來,形成了爛漫無比的春天時,那些小燕子,那麼伶俐可愛的小燕子,便也由南方飛來,加人了這個雋妙無比的春景的圖畫中,為春光平添了許多的生趣。

4、春夢——枕上片時春夢中,行盡江南數千里。

5、春景——試上超然台上看,半壕春水一城花。

6、在這美好的春光里,公園的花兒草兒,樹兒……柳樹的枝條像綠色的長辮,隨風搖拽著它裊娜多姿的身子。草兒從地縫裡探出腦袋來,左顧右盼:樹兒也從"睡夢"中醒來,東看西瞧才知道春天來了。這春天,既給人以新的生命,也給人以新的希望。我愛這美麗的春天。

7、春遊——東風知我欲山,吹斷檐間積雨聲。

8、近了,近了,我已聽到春天的腳步聲了,這一切都報告著春天的到來,我整個心都飄了出去,飄到那鮮艷的花兒上,飄到那油綠的草地上。連春雨,春雷都連綿不斷地來為我們報春。春天正是播種的好季節,農民伯伯正趁著這個好季節開始播種了,到了秋天就有好的收成。喔!春雨呀,原來你跟著春姑娘一起來到大地,使大地生機勃勃,散發著清新的氣息。你靈巧的手,拔動著人們的心弦,拔動著人們美好的希望。清晨,春姑娘穿著美麗的衣裳,舞著暖風,招展地笑著向我們走來,給大自然披上了新裝,使萬物顯現出無限生機。一縷縷金黃色的陽光撒向剛披上新裝的草地,陽光照耀著小草上的露珠兒,露珠兒顯得晶瑩透亮,美麗極了!……人們可喜歡春天了,因為這美麗的春天,給人以新的開始,新的收穫,新的生命,新的希望。隨著春天的到來,大地完全被綠化了,從儀表到心靈都煥然一新,整個春天都被綠色覆蓋了。()田野上,麥苗返青,一望無邊,仿佛綠色的波浪。那金黃色的野菜花,在綠波中閃光。

9、不知什麼時候,落起了春雨,輕輕的,聽不見淅瀝的響聲,像一種濕漉漉的煙霧,輕柔地滋潤著大地。春雨過後,太陽出來了,一片晴朗。整個世界像剛洗過似的,特別清爽,空氣十分新鮮,呼吸一口,甜絲絲的,像喝了蜜一樣。春風和煦,明媚的春光照在大地上,萬物呈現一片生機,形成一幅秀麗的山水圖。

10、春思——春心莫共花爭發,一寸相思一寸灰。

11、春天,它不像夏天那樣乾枯炎熱,不像秋天那樣冷清,也不像冬天那樣寒冷。而春天是一個生氣勃勃,充滿活力的春天。這使我想到了我們的母親,母親就像大地,母親生下我們,我們就有了生命,大地回春了,就等於一切都要重新開始了,所有的生命都重新來過。春天的江南是美麗的,風很柔和,空氣很清新,太陽很溫暖;大田裡的麥苗像一片海,星羅棋布的村莊是不沉的舟,縱橫交錯的彎彎曲曲的河道,河邊的柳枝吐了嫩芽,蘆葦邊鑽出來放時透青了;河道里平靜的水,從冬天的素淨中甦醒過來,被大自然的色彩打扮得青青翠翠。

12、春愁—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春歸——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