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春天的好詞佳句

1、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欣欣然張開了眼。山朗潤起來了,水漲起來了,太陽的臉紅起來了。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園子裡,田野里,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坐著,躺著,打兩個滾,踢幾腳球,賽幾趟跑,捉幾回迷藏。風輕悄悄的,草軟綿綿的。桃樹,杏樹,梨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開滿了花趕趟兒。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花裡帶著甜味兒;閉了眼,樹上仿佛已經滿是桃兒,杏兒,梨兒。花下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地鬧著,大小的蝴蝶飛來飛去。野花遍地是:雜樣兒,有名字的,沒有名字的,散在草叢裡像眼睛,像星星,還眨呀眨的。「吹面不寒楊柳風」,不錯的,像母親的手撫摸著你。風裡帶來些新翻的泥土的氣息,混著青草味兒,還有各種花的香,都在微微潤濕的空氣里醞釀。鳥兒將巢安在繁花嫩葉當中,高興起來了,呼朋引伴地賣弄清脆的喉嚨,唱出宛轉的曲子,跟輕風流水應和著。

2、春天的陽光溫柔而又嫵媚,像母親的手,不斷地撒播著愛和溫暖,默默無聞,不求回報;她把愛和光撒向桃樹,撫開了桃花。她把愛和光撒向杏花怒放;……她,撒紅了江山,播綠了大地;她將母親愛撒向罪人的身體,播進罪人的心,她用愛的泉水澆灌著他乾枯的心,用火紅的熱情照亮他們心中的黑暗,她用無言的愛鼓勵他們痛改前非,讓他們抬起頭重新做人……

3、不知不覺,春飄然而至,在漸漸泛綠的山丘上燃起了如火的春色,灼穿了冬日的沉沉寒意。輕柔的風夾著濕潤的芳香,輕輕拂過,那是春的旋律

4、春雨過後,濕潤的空氣夾雜著泥土的芳香,隨著融融的春風迎面撲來。

5、冬天如果是毀滅者,那麼春天就是創造出萬物的人,它賦予了萬物新的生命,而擁有新生命的事物,會讓世界有一個全新的開始。

6、在春天裡,動物們也從沉睡中醒來。小草開始發芽了,大地上到處都顯現出欣欣向榮的景象。一眼望去,到處都是一片綠景象,就像一幅水彩畫。

7、春天,大地從冬寒里甦醒復活過來,被人們砍割過陳舊了的草木茬上,又野性茁壯地抽出了嫩芽。不用人工修培,它們就在風吹雨澆和陽光的撫照下,生長起來。這時,遍野是望不到邊的綠海,襯托著紅的、白的、黃的、紫的……種種野花卉,一陣潮潤的微風吹來,那濃郁的花粉青草氣息,直向人心裡鑽。無論誰,都會把嘴張大,深深地向里呼吸,像痛飲甘露似的感到陶醉、清爽。

9、煥之四望雲物,光明而清鮮,一陣暖風吹來,帶著新生、發展、繁榮的訊息,幾乎傳達到每一個細胞。湖那邊的遠山已從沉睡中醒來,盈盈地凝著春的盼睞。田裡的春苗猶如嬉春的女子,恣意舞動她們的嫩綠的衣裳。河岸上的柳絲,剛透出鵝黃色的葉芽。鳥雀飛鳴追逐,好像正在進行偉大的事業。幾簇村屋,形式大體一樣,屋瓦鱗鱗可數。住在那些屋裡的人們,男的,女的,老的,少的,看見春天降臨,大地將有一番新的事業,新的成功,他們也歡欣鼓舞;不貪懶,不避勞,在那裡努力工作著吧。花園裡的草坪上,小草悄悄鑽出地面,東看看,西看看,喔,春天來了。

10、山上這兒一片紅,那兒一片白,遠看就像在綠色的山上鑲了一顆顆紅寶石,飄著一朵朵白雲,多像一幅無邊無際的水彩畫呀。

12、蕭索單調的冬季里,總是在盼望春天。盼望她的草長鶯飛,絲絛拂堤,盼望她的千樹瓊花,碧波漣漪(yi),盼望她的蘭馨蕙草,潤物如酥;盼望她的春色滿園,落紅如雨。如今,春季已到。春天是一年中最美麗的季節,古往今來人們幾乎用盡了所有美好的詞語詩句來形容、讚美春天。春天,帶給人生命力,帶給人希望。

13、寒冷的冬天過去了。和熙的東風吹遍了原野上的每一個角落,和暖的陽光照耀在大地上,喚醒了大地的萬物,給大地帶來無窮的希望。啊!原來和暖的春天來臨了。堤上的楊柳,嶺上的樹木,都長出了新枝嫩葉,呈現著無限的生機。在春水綠波上自由自在游泳的白鴨、天鵝在歡樂地嬉戲。原野上的花兒也紛紛盛開了,艷麗的桃花更是爭先開放。萬紫千紅、群芳競艷。蜂蝶在花間飛舞,鳥兒在樹上歌唱,首首都是迎春曲,讚美著春天的明媚,歌唱著春天給大地帶來的希望。春天給大地換上了新的衣裳,使人恢復了清新的感覺。田間的農人們,隨著春天的來臨,為春耕忙碌起來了。他們一邊耕種,一邊高聲地歌唱,整個田野都洋溢著歡樂的歌聲和氣氛。春光是這樣的美好,春天是一年中最美好的季節,因此,我們一定不讓它虛度,要好好地珍惜這明媚而又短暫的春光。

14、對人們來說,春天是一年的開始,也象徵著新的希望。農夫忙著犁田,插秧,學生準備開學用品,希望今年有個好的開始,就如同灑下的種子般,能夠成功的發芽,開花,結果,不論有任何困難,都要勇敢面對。也因為人們是這麼去思考的,所以春天才象徵著新希望。()

15、春天到了,各種絢麗的花朵都開放了,都是那麼絢麗奪目。田裡農民伯伯種的油料作物——油菜花也開了。金黃的油菜花,成了蝴蝶的天地,美麗的蝴蝶在金黃色的舞台上跳著柔和而優美的舞姿。它們一會兒在空中飛舞,一會兒靜靜地停留在油菜花上。正是這樣,給春天也增添了不少樂趣。油菜花的美麗,同時也吸引了不少「勞動人民」——蜜蜂,蜜蜂總是不分晝夜地不辭辛勞地給油菜花授粉。偶爾一陣微風吹來,金黃的油菜花立刻湧起了高低起伏的「金浪花」。遠遠望去,實在令人美不勝收!

16、春是什麼春是那明月清風,柔媚清朗,在苔痕映照的靜寂林間,清冽纏綿的旋律翩然飄臨,希望伴著歌聲在陽光中冉冉升起。春是那淡雨疏風,薄霧濃雲,籠住水邊清香的蔭影,生命在這朦朧淒迷的氛圍中孕育而生

17、可愛的春姑娘,邁著輕盈的步子來到人間,那一片生機的景象便隨之來到四面八方,整個世界像剛從一個漫長的睡夢中甦醒過來。

19、春雨淅瀝瀝,淅瀝瀝,小草呀,快鑽出來!快鑽出來!春風笑盈盈,笑盈盈,小鳥說:「我要給您唱歌!我要給您跳舞!」春雨沙沙沙,沙沙沙,筍芽兒呀,快醒醒!快醒醒!春雷轟隆隆,轟隆隆,筍芽兒說:「我要鑽出來!我要鑽出來!」春風笑盈盈,笑盈盈,筍芽兒說:「我要長大!我要長大!」

20、春天是人們所嚮往的季節,人們總是在這個季節里做好了自己的打算。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天之計在於晨。」它正告訴我們:一年的願望應該在春天計畫好,一天之中最重的時間是早晨,在春天裡,人們就開始耕田插秧、栽樹等之類的農活。候鳥們也從南方遷到北方來了,為田地里勞作的農民們喝彩。鳥兒有的站在高樹上,有的乾脆在田坎上,還有的立在「五線譜」上。正是這樣,使田地里的農民倍感到歡樂,一切都熱鬧起來了。

21、春天,可以說是播種生命和希望的季節。也可以說是新生命開始的季節;在這裡草芽露出了小腦袋,羞答答地從新鮮的泥土中探出新嫩的臉;樹枝打起了新苞;燕子從遙遠的南方歸來,安上自己的新家了……而我們也在春的懷抱中洗去了臉上積沉了一年的污垢,換了一張乾淨的新面孔,開始為踏上自己的新學年作雄厚的準備

22、春雨剛過,幼嫩的花草頂著一串串水珠,貪婪地吮吸著大自然的甘露,高大的白樺樹抽出新枝條,一片片嬌嫩的小葉芽從枝條里鑽出來,也要喝個痛快。

23、啊,大地的一切都甦醒了,一切都在爭著更換春裝,就連那棵粗壯蒼勁的老樹,也發了新芽呢!

24、在春暖花開的日子,大自然幾乎成了花的世界,各種花紛紛開放,紅的艷,白的嬌,黃的嫩,構成了一幅五彩繽紛的圖畫,發出了沁人心脾的芳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