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好心眼的巨人有感

讀好心眼的巨人有感(一)

今天,我讀了好心眼巨人這本書,心中不禁感慨萬千。

故事講的是:一個好巨人和一個小姑娘還有九個壞巨人的故事,這個故事要從頭開始:從前有一個小姑娘,叫索菲。她睡不著,所以被好心眼巨人帶走。好心眼巨人每天捉夢,有女孩的,有男孩的,他把那些夢用小號吹到孩子們的臥室。另外九個壞巨人,專吃人,把人們叫做人豆子。有一天他們又去吃人,好心眼巨人為了幫助那些遇難的人,和索菲絞盡腦汁得想,終於想出了一個辦法:讓女王做一個夢。好心眼巨人又合成了一個給女王做的夢,女王做了一個壞夢醒來一看,夢裡的小姑娘真的坐在窗台上,好心眼巨人在窗外。女王知道壞巨人之後,讓士兵去捉拿壞巨人。最後把他們放在一個大洞裡,好心眼巨人把大鼻子瓜讓他們吃,再也不給他們吃人了。從此以後好心眼巨人和索菲快樂的生活在一起,而且王后給好心眼巨人蓋了一座樓房,還在邊上蓋了一個小房子呢,是給索菲的。好心眼巨人後來上了學,學會了寫作,把他與索菲的歷險的經歷寫了下來,我們現在讀的這本書,就是好心眼巨人創作的啦。

智慧和勇氣是人人都需要的,渺小的人類之所以能打敗高大的壞巨人,是因為他們齊心協力,共同努力,才能成功。讀完這本書,我被好心眼巨人善良、樸實、富有愛心的品質所感動。無論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我們都要做一個心地善良,助人為樂,不計較往事的人。而且,我們應該對每個人都多一些理解與寬容,這樣人與人之間才會相處的更加融洽和美好。通過這個故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每個人都要擁有一顆善良的心,並且遇到事情能平靜下來認真的想辦法,這樣就會取得成功。

讀好心眼的巨人有感(二)

在今年的暑假裡,我讀了《我們班的小童星》和《好心眼兒巨人》這兩本書,令我感受深刻的就是《好心眼兒巨人》。

《好心眼兒巨人》這本書者是英國著名的羅爾德﹒達爾,書的主要內容是:在巫師出沒的時刻,好心眼兒巨人把孤兒索菲帶到了巨人國,經過幾次的交談,索菲得知在巨人國有九個兇惡的吃人巨人,搞的世界不得安寧。而好心眼兒巨人只吃一種很難吃的植物,名字叫長鼻子瓜。索菲和好心眼巨人再也看不下去了,去求助女王,他們和空軍首腦、陸軍首腦一起打敗了巨人們,並把他們關進了深深的大坑裡。從此以後,索菲和好心眼巨人都成了大英雄,全世界都感謝他們!

讀完這本書,我感受到了好心眼巨人的善良,他用他的好心拯救了這個世界!從這本書裡,我學到了美好的心靈可以打敗一切的道理,好心眼巨人是個有著美好心靈的人!在生活中,我也要做個像好心眼巨人一樣善良、勇敢的人!也告訴我們每個人當遇到困難要多想辦法去克服,要有信心、自信和智慧去戰勝一切困難,迎接新的明天!

讀好心眼的巨人有感(三)

一天,我讀了《好心眼的巨人》一文,令我受益匪淺。

故事主要講了:一個夜晚,小女孩索菲被好心眼兒的巨人帶到了巨人國。()好心眼巨人是巨人國里唯一一個不吃人的巨人,可是其他九個巨人呢?白天吃喝玩樂,自由自在。一到晚上就到不同的地方去吃人。好心眼巨人和索菲為了阻止他們繼續作惡,一起想了個好辦法——讓女王知道這件事。就這樣,好心眼巨人和索菲用智慧戰勝了那九個壞巨人。

通過這個故事,我明白了:要有愛心,樂於助人。

這個故事讓我想起了一件往事:暑假裡的一天,我們一家去公園玩。我非常喜歡釣魚,所以我們去了釣魚池。在那裡我釣到了一條很小的魚,並把它帶回了家。我給它買了一個很大的魚缸,魚缸里擺上了幾棵水栽植物,還放了幾顆五彩繽紛的小石子。起先,小金魚看著耀眼的石子,不敢碰它,逐漸,它敢趴在石子上了;原來,它只是在遠處看看那顆水草,現在,它敢圍著水草轉圈了。它非常喜歡這個家。當我一走到它面前,它就搖搖尾巴向我游來。經常給它換水餵食,並逗它玩。

世上只要多點愛心,一切會更美好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