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小王子有感300字

讀小王子有感300字(一)

《小王子》這本書是篇有關愛和責任的寓言。

小王子,是個多愁善感的小人兒,他心地善良、富有同情心,他來自一個小小星球上。一天,他想去探訪其他星球。於是,小王子開始了他的探星之旅。旅途中,他分別遇到了驕傲孤獨的國王、愛慕虛榮的人、奇怪的酒鬼、忙碌的實業家、守時的點燈人、自大的地理學家,最後來到地球遇見了本篇的主人公。他們之間發生了很多故事,讓我們看到了人與人之間應該有的關愛和責任。

讀了這本書,我知道了一個道理:人只能用心靈去觀察,去感受。要知道,光靠肉眼是不可能看到本質的東西的,而且要懂得做人不能只想自己,要做個負責任的人。

讀小王子有感300字(二)

放假時我就買了《小王子》這本書,一直沒來得及看。這兩天其他書都看完了就拿起了《小王子》,讀完後我就陷入了沉思之中。

小王子是一個非常單純、善良的男孩子,他為了追求生活的真善美,可以不顧自己寶貴的生命。每個人都與自己認為重要的事,在大人們看來重要的事就是上班、去旅遊……但是,對於小王子來說,重要的事就是照顧好他的玫瑰花,清理猴麵包樹的幼苗,打掃小火山洞口,照顧好每個生命。

我為小王子的純真、善良感到高興,現在的人們已被其他的東西蒙蔽了雙眼。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一個許多人都不知道的道理:本質的東西是用眼睛看不到的東西,只有用心才能看得清楚。

讀小王子有感300字(三)

我上國小四年級了,這學期老師讓我們讀《小王子》這本書,媽媽還給我買了《小王子》的有聲讀物,我用了一個星期的時間才把它聽完,當然,我在學校的時侯,一有時間也就會去讀這本書,我覺得《小王子》這本書對我的啟發很大。

《小王子》這本書的主人公是一個小孩子,他叫小王子,他從一個很小的星球上來,遇到了一個飛行員正在修理自己的飛船,小王子讓飛行員幫助他畫小羊,最後他們成為了好朋友。當時,小王子對外面的世界還什麼都不知道,飛行員就建議他到每個星球上學習點知識回來,小王子接受了飛行員的建議,他先後來到了國王的星球、酒鬼的星球、商人的星球、燈夫的星球、有學問人的星球和地球,小王子很辛苦的來到每個星球,很認真的學習知識,他也學到了很多的知識。

我讀完這本書,就被小王子的故事深深的吸引住了,同時,也被小王子堅持不懈、熱愛學習的精神所感動,我想,我以後也要做一個堅持不懈、熱愛學習的好學生。

讀小王子有感300字(四)

我看了一本法國作家聖埃克絮佩里寫的《小王子》,這是一本關於愛與責任的美麗寓言。

一個金色頭髮的小王子,因為和他的玫瑰花鬧了彆扭,於是負氣離家出走。()從此便開始了一段漫長而奇幻的星際旅行。小王子四處遊歷,在各個星球上遇見了許多奇怪的人:國王、酒鬼、商人、點燈人、地理學家、自負先生等,但是,小王子卻一點兒也不喜歡他們,因為他們老是自以為是地忙著「重要的事情」。最後一站,小王子來到了地球,他在沙漠中遇見了一位飛行員,這個飛行員是小王子最喜歡的人,飛行員就像愛自己孩子似的愛護小王子。但是最後,小王子還是離開了他,回到了自己的國家。

從這本書中我明白了只有用心靈去看世界,才能體會什麼是真正的友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