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七個小矮人讀後感

七個小矮人讀後感(一)

前幾天,我讀了一本童話書,名字叫《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

首先,我被白雪公主的善良深深吸引住了。白雪公主的繼母非常惡毒,只因白雪公主比她漂亮,她就特別妒忌,想變成老婆婆想要殺死白雪公主,但是因為白雪公主太善良了,所以並沒有察覺到。我覺得,白雪公主善良的品格是好的,但是,她輕易相信陌生人,這點是不值得我們學習的。所以,以後我要聽家長的話,不輕易相信陌生人,不能輕易吃陌生人給的東西,更不能跟隨他走,這是很危險的。

同時,我也被七個小矮人的團結精神打動了。他們一起生活,一起工作,互相交流協作。有困難大家相互幫助,和平相處。以後,我在生活、學習上,要向七個小矮人學習,有什麼困難多和同學交流、溝通,和同學相處時要真誠,互相幫助。

我很喜歡這本書,因為我從中學到了很多知識,收穫很多道理和啟示。

七個小矮人讀後感(二)

一個周末,我從同學處借來一本童話書《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放學一回到家,顧不上做作業(反正有雙休日么),便急不可耐地拿起書看了起來。

白雪公主長得非常漂亮,她有一顆善良的心,大家都很喜歡她。而她的王母皇后卻是一個狠毒而又極富嫉妒心的女人,總想把白雪公主害死。

一天,王后派了一個人去殺白雪公主。那人到了公主處,親眼看到了她的善良、純潔,不忍心下手,但又無法交差,便帶了一顆豬心回宮交給了王后。王后一見,欣喜若狂。

可是沒過幾天,皇后還是知道了真相,氣得暴跳如雷,決定給公主吃毒蘋果。於是,她把自己變成了一個老太婆,第二天早晨,她拿著毒蘋果來到白雪公主處,公主沒在意,拿過蘋果咬了一口,結果就很快昏睡了過去。鳥兒識破了王后的偽裝,飛到礦山報導白雪公主的不幸。

七個小矮人火速趕回,王后倉惶逃跑,在狂風暴雨中跌下山崖摔死。七個小矮人悲痛萬分,把白雪公主安放在一隻水晶棺里日日夜夜守護著她。

鄰國的王子聞訊,騎著白馬趕來,愛情之吻使白雪公主死而復生。然後王子帶著白雪公主騎上白馬,()告別了七個小矮人和森林中的動物,到王子的宮殿中開始了幸福的生活。

我一口氣把這個故事看完了,為白雪公主終於有了幸福生活而感到欣慰,也為狠毒的王后最終得到了應有的下場而感到痛快,正所謂“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這讓我想起一句話:“善良是對一切和藹,對動物親密,愛大自然,開心是一切寶藏的起源。”

願天下人都能有顆善良的心。

這個故事非常好!

七個小矮人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德國的席爾納克寫的《七個小矮人後傳》,故事幽默有趣,我愛不釋手。

故事講了七個小矮人在白雪公主離開後的生活。他們和老巫婆生活在森林裡,一直受著巫婆的欺負。巫婆施展魔法讓他們的鬍子不停的長,都來不及剪短。還有一次她把格雷戈爾變成了黑李刺樹,害的他差點變不回來。後來小矮人絞盡腦汁將巫婆趕出森林。但是巫婆背井離鄉在日月湖畔留下孤獨而淒涼的背影,讓小矮人們忽然發覺自己是多么幸運:“你瞧,她總是一個人,咱們是七個。七個人過日子就輕鬆的多啊!”最後小矮人決定把舊日的敵意埋葬掉,與巫婆和好。正是這寬容,理解的心讓他們擁有了友誼和美好的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