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格林童話有感200字

讀格林童話有感200字(一)

以前讀《格林童話》,只覺得裡面的故事情節很吸引我,卻不知道它的含義,今天我又讀了一遍《格林童話》中《白雪公主》這篇故事,讀完後使我受益匪淺。

這篇故事講的是一位王后生下來一個美麗的公主,取名叫白雪公主。公主生下後不久,王后就病死了,國王又娶了一位王后,王后有一塊魔鏡,可以說出世界上誰最漂亮,白雪公主長大後,成了一位美麗的公主,王后看到公主比自己漂亮,就嫉妒白雪公主,就找一個獵人想把公主殺掉,幸運的卻被七個小矮人救下了,不久後王后知道白雪公主還沒死,就到小矮人住的地方給毒蘋果讓白雪公主吃,白雪公主就倒下了,不久後一位王子救活了白雪公主,後來國王知道了事情的真相,就把王后給處死了。

讀了這篇童話使我知道了一個道理:"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我們不能用不正當的手段去攻擊、陷害別人,要做一個善良、有愛心的人。

讀格林童話有感200字(二)

今天我看了《格林童話》這本書,使我的感受非常大。

我先看了吹笛手這篇童話裡面的人們因老鼠太多困擾,他好心幫人們趕走了老鼠,人們卻賴吹笛手的錢。第二天早上,吹笛手吹著笛子走出了城,所有的的孩子也走出了城。從此,這座城裡沒有一個孩子,因為他們都跟吹笛手走了。我知道了說過的話一定要算數,不能賴別人。

接著我又看了萬能博士,萬能博士靠的完全是僥倖,我們不能學習他。

最後我看了狐狸和狼,一開始狐狸受狼欺壓,最後它終於用自己的機智擺脫了狼。

我讀了這本書以後深有感受,以後要努力學習,做一個誠實、守信用的人。

讀格林童話有感200字(三)

我讀了一本叫《格林童話》的書,它是德國格林兄弟寫的巨著,共有五十一個故事。它裡面的故事豐富多彩,講述了一個個美麗的故事。

《格林童話》中《灰姑娘》的故事中,她的媽媽死去了,父親給她找了一個後媽,灰姑娘受盡了後媽與姐姐們的欺負與侮辱,但心地依舊善良,最終獲得了幸福。還有《白雪公主》,它講了一個女孩長得像白雪一樣白,非常的美麗。因為她長得美麗就遭到壞皇后的妒忌,王后千方百計,不擇手段地傷害白雪公主,最後卻為了那顆妒忌心而活活氣死。從中,我知道了:不要像王后那樣惡毒,要像白雪公主那樣善良。我長大以後,也要做一個善良、要有愛心人。

《格林童話》是我非常喜歡讀的一本書,它可以培養我的閱讀能力,理解能力,多看幾遍不僅會增長許多知識,而且會使我們充滿了美麗的幻想。

讀格林童話有感200字(四)

《格林童話》是一部由德國著名語言學家和童話收集者格林兄弟收集整理。()修訂的民間故事集,問世以來受到了世界各國少年兒童的喜愛。

《格林童話》精心挑選了四十三篇經典童話,為我們帶來了一個充滿美妙幻想的世界。在這裡,主人公各個栩栩如生,我們會認識單純善良的白雪公主,勤勞美麗的灰姑娘,勇敢真誠的王子,還有小紅帽和好多好多的朋友——這些神奇浪漫的童話故事,既可給小讀者帶來快樂,又可以啟迪他們的心智,娛樂中汲取經驗和教訓,從虛擬的童話世界總結出現實生活中的道理,趣味性和教育意義和教育意義並重。

我的感受是:讓《格林童話》陪伴著小讀者們度過美好的童年吧。

讀格林童話有感200字(五)

寒假又讀了我喜歡的格林童話,受到了很好的啟發。

格林童話中"灰姑娘"這則故事中的主人公灰姑娘,儘管受盡了繼母與姐姐們的欺負與侮辱,但灰姑娘心地依舊善良,最終獲得了幸福。再比如說"小天使和鞋匠"中的鞋匠,他雖然不富裕,可心卻很善,把掙到的錢救濟窮人,結果小天使們為他創造了奇蹟,他的日子越來越紅火。說明了善良的人終究會有好的結果的,所謂"惡有惡報、善有善報"就是這個道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