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格林童話有感300字

讀格林童話有感300字(一)

《格林童話》的作者是格林兄弟,他們寫了許多聞名中外的故事,比如《漁夫和他的妻子》。它的內容是:從前,有一對夫婦,因為家裡貧窮,只好去海邊做漁民,漁夫用自己剩餘的錢,買了一艘破船,和一些捕魚工具。夫婦倆住在船上,靠打魚生存。有一次,漁夫抓到了一隻相當大的比目魚,非常高興,這時,比目魚居然說話了:"我是一個小王子,是被巫師變成魚的,請你放了我吧。"漁夫聽了,就放了他。回家後,他把這件事告訴了妻子。貪心的妻子聽了,一而再再而三的向小王子要東西,什麼房子啊,宮殿啊,當國王,當教皇,小王子總是給她想要的東西。最後她還要當上帝,小王子最終說:"你太貪心了!我要收回我給你的所有的東西。"說完漁夫和他的妻子又回到了破船上。

如果我們做人像漁夫的妻子一樣貪心。

讀格林童話有感300字(二)

我讀了《格林童話》這本書後,我覺得書里有一個故事我最喜歡,這個故事叫狼和小山羊,故事講的是;一天,羊媽媽要到森林裡去找食物,然後一直老狼來了,就說"好孩子快點把門打開,我是你們俄媽媽!給你們拿來了很多好吃的東西。"第一次小山羊說;"你這個沙啞的聲音,一定是狼!"第二次小山羊說看你的黑黑爪子一定是狼!第三次小山羊們吧們打開了,結果除了一隻躲起來的小山羊,其它的六個全被狼吃掉了,羊媽媽回來看見家裡很亂知道出事了,這時躲起來的那隻小樣出來了,把事情的告訴了羊媽媽,羊媽媽待之那隻小山羊去找老狼算帳,這時候狼正在睡覺,羊媽媽就拿剪刀把蘭格肚子剪開,6隻小羊都跳了出來,羊媽媽讓後找了一些石頭放進了狼的肚子裡,等狼醒來很渴去井喝水,結果掉到井裡淹死了。

這個故事說明華人不會有好報的,我們從小就要好好學習,多動腦筋,自己在家的時候要提高警惕,不能上了壞人的當。

讀格林童話有感300字(三)

《三個小矮人》人要樂於助人,不能像繼母一樣只關心自己的孩子,也不能像繼母的女兒一樣貪心,人要謙虛,好人有好報,惡人有惡報呀!我相信得到美好的回報。

《大拇指》大拇指既說明又勇敢,不怕辛苦的旅行,也非常遵守承諾,心甘情願的給了狐狸雞和鴨,這樣也體現了他男子漢的精神。

《六個一起闖天下》讀了這篇文章,我明白了人要好好的利用自己的本領,要不然學了也是白學。

《青蛙王子》答應別人的事不能反悔,何況是別人幫助過你才答應的,故事裡的小公主不答應別人的要求是福,可現實生活中不知道是福還是禍。

《窮人和富人》只要別人有困難,我們就不能管自己,要想想別人,不能只想著自己,也要想想別人,既然自己很富有,就應該好好對待客人,不應該趕走別人,我相信你不會吃虧的。

讀格林童話有感300字(四)

在我房間的門口的旁邊,放置了一個很大的乳白色的大書櫃。裡面裝了很多很多的書,比如說什麼《周恩來轉》、《西遊記》、《三字經》等等。但是我最喜歡看的書,卻是一本《格林童話》了。

《格林童話》是格林兄弟整理出來的。《格林童話》中有許許多多的故事,讓人看了就會有再看一遍的感覺。()《格林童話》是我大約7、8歲時,在爸爸的書房發現的。我那時候才剛一拿到書,就什麼也不管,光看著這本吸引人的《格林童話》了。

我很奇怪,為什麼這本是是這么吸引我呢?因為這本書的內容很豐富,仿佛它就是一個大"黑洞",把我"吸"了進去,讓我再也出不來。

《格林童話》中有許多感人的故事,也有寫得好的故事。這本書中,有一篇叫《青蛙王子》的故事,裡面的小公主,一點也不誠實;也有一篇叫《烏鴉公主》的故事,裡面的烏鴉公主一直不放棄,最中獲得了身份。

我愛讀《格林童話》,因為它讓我在讀的過程中,漸漸地學會了誠實和善良。

謝謝你,《格林童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