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匆匆有感400字

讀匆匆有感400字(一)

《匆匆》這篇課文讓我領悟到了時間的重要性,時間過得飛快,我們應該好好珍惜時間。我們赤裸裸地來到這世界,不能什麼也沒留下,就赤裸裸地回去。

我們要利用好每一分每一秒,正確使用時間,而不能被時間利用。光陰易逝,豈容我待。時間一旦流失,便無法召回。

是不可及,日不可留。時間會像小溪一樣長流不息,訊息不會駐留,時間不會停止。世界上一切都不屬於我們,除了時間。每一寸光陰都是一座連全能的上帝也無法複製的大廈。記住,時間就是金錢。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有時間就有一切。

時間的價值說起來人人都知道,但在實踐中體驗到的卻只有少數人。世界上沒有一件東西比得上時間那么寶貴。無端的空耗別人的時間,其實是無意於謀財害命的。

浪費時間就是自殺,但濺出來的不僅僅是血。時間在飛逝,死亡在催促,喪鐘在召喚,上帝在邀請,地獄在威脅。

越是幸福的時刻,時間就過得越快。

浪費時間叫虛度,利用時間叫生活。我們急匆匆地享受這短暫的快樂吧。人無港口,時無靠岸處,時光如水逝去,我們就此過去。

讀匆匆有感400字(二)

讀了朱自清的散文《匆匆》,讓我深收感動,思緒萬千。《匆匆》讓我真正明白了"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的道理。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揚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的確是這樣的,露珠兒幹了。有再晶瑩的時候。太陽落山了,有再升起的時候。天空被烏雲遮蔽,有再重現的時候……可我們手中的日子呢?卻如江河湖海一去不復反,默默的算著,八千多個日子已經從我手中溜去,像針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在時間裡,沒有聲音。有沒有影子。我不禁頭而淚了。回想一下我又何曾不是這樣每天都快速的把作業在學校寫完後,放學把書包一扔,不是看電視就是玩耍。父母見了也批評多次。可我卻說寫好了,書上的內容也記了。可當試捲髮下來,卻是處處掛"紅燈".我也就像朱自清先生寫的那樣"頭而淚了!"

珍惜時間的人,哪怕給他幾分幾秒,他也會過的很充實。浪費時間的人,哪怕給他幾十年,甚至幾百年的光陰,他因為會一無所獲。上天對任何人都的公平的,給每個人都的一天24小時,主要看你怎樣掌握,怎樣分配。魯迅先生說過;"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是有的。"

時間,來也匆匆,去也匆匆,玩耍的人們啊,快睜開你的雙眼,不然時間將在你的身邊消逝!

讀匆匆有感400字(三)

讀了《匆匆》這篇課文,我深有感觸。不得不佩服朱自清先生,能用細膩的筆觸把時光飛逝不等人的道理寫了出來。

人生短暫,歲月無情。的確如此,時光匆匆不等人。日曆撕了一頁又一頁,換了一本又一本。從出生到現在,我又做了些什麼呢?無奈!無奈!竟然什麼有意義的事情沒有做啊。從“呱呱”降世到現在,這十二年的時間,似乎一晃眼就過去了。驀然回首,才發現自己已經走了這么長的路了。

自古就有勸人珍惜時間的名言警句:“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一個今天勝過兩個明天”、“明日待明日,明日何其多”……這些都告訴了我們:好好的珍惜時間吧。記得法國有位名人說過:“我願站在街頭乞討人們不需要的時間。”一位大名鼎鼎的名人竟然如此的放下身價,可見時間對與他來說是多么的珍貴。

那我們又該怎樣的珍惜時間呢?我覺得我們應該努力學習,不讓歲月白白地溜走。而又些學生呢,卻有一種不正確的思想:“我們的日子還長著呢?還有許多的年頭,到那時候再努力也不遲。”他們忘記了一句話:“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現在不抓緊時間學習,到老了只能白白的悲傷了。

珍惜時間,珍惜生命!

讀匆匆有感400字(四)

要問人世間什麼東西最寶貴?不是金錢,也不是珠寶,更不是黃金,而是時間。()初讀《匆匆》,有種聖神而清淡的感覺。魯迅說過:“節約時間,也就是是一個人的生命更加有效,而也等於了一個人的生命。”今天,我總算感覺到朱自清的那種感覺,那種對於時間無限的留戀與悲傷。

是啊,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在開的時候,但是時間過去了,還會再回來嗎?不會!朱自清把自己的八千多日子的流逝做了較高度的概括,將時間匆匆離去形象的化為“如輕煙”“如薄霧”“瞬息間被吹散”“被初陽蒸融了”比喻獨特,聯想新奇。日子是這樣如此稍縱即逝。朱自清在用全身心在感受時光的流逝。

時光在飛逝,我們在蛻變,從一個啥都不知的小朋友到一個坐在這裡感慨時光的飛逝的大小伙子。整個世界都在變化,從古代到現代,那些高樓大廈不就是最好的時光的見證嗎?難道時間不應該比金錢、貴重嗎?也許有一天時光老人在我們頭上摸了一把,我們也許就變得白髮蒼蒼了。從東方雄獅的沉睡到甦醒。古人,現代人,無一不感慨時間的流逝

“往者不可諫,來者猶可追”過去的時間由於某種原因浪費了,哪么從現在開始去抓緊每一天吧!因為只有抓緊了今天,才有可能贏得明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