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匆匆讀後感300字

匆匆讀後感300字(一)

學完朱自清的《匆匆》後,相信每個人都感悟很深,體會很深,《匆匆》一文講述了作者對時間的感悟、無奈與惋惜和他力求上進,不甘虛度光陰的精神。

學完這一文後,也敲響了那些虛度光陰的同學的腦袋,人生只有一次,生命只有一次,童年只有一次,此時此刻也只有一次,不會從頭再來,時間是寶貴的,是稍縱即逝的,誰也抓不住它,掌握不住它,控制不住它,對於每個人——它只有一次,它就像海綿,越擠越多,但對於那些虛度光陰的人們,它是會溜走的,生命很可貴,時間很寶貴,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誰都知道,可又有多少人能做到珍惜時間呢?時間,眨眼間就過去了,很快,很快,可如果好好的利用它,它是會放慢腳步的。

時間對我們來說還有很多,可如果浪費時間的話,很快就過去了,所以,要珍惜現在,珍惜每一天、每一刻。

匆匆讀後感300字(二)

學習完朱自清寫得文章《匆匆》後,我便體會到我們的日子如潑出去的水,沒法再撈回來,所以我們要珍惜時間,不要虛度光陰。

課文里有許多句子讓我印象深刻,如: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事實就是這樣的,我們的日子過一天少一天,在不知不覺中,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如果有誰浪費了時間,那就等於浪費了一部分生命。

珍惜時間的人,哪怕給他幾秒,他也會過得很充實,浪費時間的人;哪怕給他一年的光陰,他也會過得很空虛。上天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給每個人都是一天二十四小時。如果想要自己的時間多,就得充分地利用時間,把時間擠出來,不就ok了麼。時間,來也匆匆,去也匆匆。浪費時間的人們,快醒醒吧,不然,時間將在你們身邊消逝。

匆匆讀後感300字(三)

我輕輕地打開書本,低聲誦起了朱自清的《匆匆》「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我感覺到時間正從我身邊飛逝。

時間在默默地,沒有聲響的從我們身邊溜走了,我們到底又幹了些什麼呢?又有什麼收穫呢?當我們回首這一切時,也不免感概萬分。我是一個不珍惜時間的人,但直從我讀了朱自清的《匆匆》中我體會到只有珍惜分分秒秒的時間,才能成為時間的主人,而不做時間的奴隸。我想,上課時認真聽講,這樣我就充分利用了每節40分鐘的時間;放學後,我認真完成作業,再把動作加快!我就成了時間的主人。所以從現在開始我要珍惜時間,做時間的主人!

花有重開時,人無再少年。這句話一點也不假,不論怎樣,時間都是一去不復返的。

匆匆讀後感300字(四)

在我的語文課本上,有一篇課文讓我印象深刻,它的名字叫《匆匆》。

《匆匆》是朱自清的一篇描寫時間的文章,表達了作者對虛度時光感到無奈和惋惜,提示了「既然來到了這個世界就不能白白走這一遭」這一主題思想。()讓我明白了:時間輕輕悄悄的在我們身邊溜過去,而且再也不會回來,再也不會停留。說明了「光陰如流水,一去不復返。」

每當我讀到「八千多個日子已經從我手中溜去,像針尖上一滴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時間的流里,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這句時,我的感觸就非常深。日子是多麼渺小啊,消逝的快速,無影無蹤。轉眼間,我們的小學生活即將結束,那麼,我的六年的生活滴在時間的流里,到底留下了多少的聲音和影子呢?時間對於任何人都是公平的。它不會多給誰一秒鐘,也不會少給誰幾秒鐘。關鍵就在於你如何去利用時間。

有的同學虛度年華幹什麼都磨磨蹭蹭把時間都浪費過去了,等到長大的時候掩著面嘆息,時間再也回不來了。因為他不珍惜時間,時間自然也不會給他機會了。

同學們,「往者不可諫,來者猶可追」。過去如果由於某種原因浪費了不少時間,那麼就從現在開始抓緊每一天吧!因為只有抓住今天,才能贏得明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