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200字好段

1、有時候,等一個人,等得太久了,會忘記他的模樣,甚至名姓。有時候,等一朵蓮開,等得太久,會讓分明的四季,變得模糊不清。可是蓮荷,在每年夏季終究要應約而來,但有些人,任你耗費一生的時光,也等不到。

2、如水的歲月,如水的光陰,原本該柔軟多情,而它卻偏生是一把鋒利的尖刀。削去我們的容顏,削去我們的青春,削去我們僅存的一點夢想,只留下殘缺零碎的記憶。這散亂無章的記憶,還能拼湊出一個完整的故事嗎?

3、至今,我們都無法真正分辨出,落花與流水,到底是誰有情,誰無意。又或許並無情意之說,不過是紅塵中的一場偶遇,一旦分別,兩無痕跡。

4、每個人的前面,都有一條通向遠方的路,崎嶇但充滿希望。不是人人都能走到遠方,因為總有人因為沒倒掉鞋裡的沙子而疲憊不堪半途而廢。所以,主宰人的感受的並非快樂和痛苦本身,而是心情。

5、當愛像明媚的陽光一樣照徹寒冷的心房時,我們會發現,愛的本身就是一波震顫的弦音,一種花香的彌散,持久,熱烈,而又延己及人。從一雙手到另一雙手,從一個人到另一個人。這是從施愛者靈魂深處飄散出來的溫暖,它甦醒著精神世界中一行疲憊的足跡、一顆受了冷漠的心靈,然後,得了愛的人會在自己的心田擦亮火柴般地用一份溫暖。去照耀另一顆心,儘管有時是那么微弱。

6、一支蘸了胭脂的畫筆,任你在時光的鏡中,也描摹不出流年的滋味。當別人為你,不能主宰的命運嘆息,你無端流露的絢麗,卻讓人驚詫得措手不及。不要以為,這剎那間的芳菲,抵得過,光陰的交替。再華麗的青衣,在一場戲裡,注定都是不合時宜。青春原本就是倉促的戲,戲裡戲外,又醞釀了太多無法猜透的謎。

7、人的一生不斷在相遇與離別,每一天與你擦肩的路人都是第一次相逢,也是相別。也許有一天會再度重逢,但是沒有誰可以認出誰的背影。所以有時候,我們不必為一個陌生的人計較太多,要知道,每一次轉身都是訣別。我們都是彼此的天涯過客,提前消耗了緣分,就不會有重來之時。

8、世事早已擦肩而過,我們又何必反覆追憶,反覆提起。是時候和昨天告別了,忘記一切,也原諒一切。是真的忘記,做到心平氣和,在安穩的現世里,循規蹈矩的過日子。不再追求虛浮的奢華,不再喜好俏麗的顏色,不再渴望熱烈的愛情。只願在簡約的四季里,穿粗布素衣,和某個平淡的人,一同老去,相約白頭。

9、曾幾何時,喜歡收藏那些古舊物品。會珍惜一本線裝書,會迷戀一出經典戲曲,會愛上一塊溫潤老玉。總怕自己會在不經意的時候,將它們弄丟,今生再無緣得見。怕自己被碌碌紅塵牽絆,而遺忘了過往所有的美麗。卻不知,時間這把鋒利的刻刀,早已雕琢好一切,無論你是否喜歡,存在過的,永遠都擦拭不去。

10、既是說出如此珍重的話,就該有一場美麗的離別。在散場之前,彼此再牽一次手,彼此再對視一回,之後愛與不愛,見與不見,都不重要。我總以為,在人生諸多的交往中,任何一次深情的回首,都是讓自己萬劫不復。其實所謂的情深,不過是交付一切,忘記時光,忘記自己,不給自己留任何的退路。

11、花不會因為你的疏離,來年不再盛開;人卻會因為你的錯過,轉身為陌路。

12、你是我種下的前因,而我又是誰的果報。世間風景萬千,很多時候,我們無法分辨清,誰是你要的那杯茶,誰是你滄海桑田的家。有些人看上去很好,卻不能和你一起承接風浪;有些人看似浪子,卻是你真正的歸者。而這一切,在你遇到人生的坎時,便自見分曉。

13、我是船,靜靜地漂浮在時間的河上。人海茫茫,也曾為了一段萍水相逢,迷失過最初的方向。隔岸燈火已闌珊,而我打撈著一輪水中的月亮,止不住內心無盡的荒涼。在時間的河上,已然忘記那些落花無言的過往。當年的承諾,是我對青春撒下的謊。走過千迴百轉的歲月,不要問我,是否飲盡了塵世的風霜。

14、人生雲水一夢,而我們就是那個尋夢的人,在千年的河上漂流,看過流水落花的風景。有一天老無所依,就劃著名倦舟歸來,回到水鄉舊宅,喝幾盞新茶,看一場老戲。時間,這樣過去,甚好。

15、這花團錦簇的裝飾,掩飾不了一個戲子,內心的悲戚。你看我紅顏粉黛,卻不知,我眼中,僅留著最後一點感傷的傲氣。我知道,無論我活得多么努力,到最後,都是為她人作了嫁衣。人生有太多的夢,都與心相違。如果可以,我只想嫁一個平淡的男子,無須海誓山盟的私語,只需知我心意,只需,一生為我畫眉。

16、這世上總有許多執迷不悟的人,為了一溪雲、一簾夢、一齣戲,交換心性,傾注深情。而痴情本身就是一個寂寞的旅程,倘若無法承擔其間的清冷與涼薄,莫如不要開始。有時候,做一個有情有義的人,會比一個寡淡漠然的人更疲累。

17、回不去了,真的回不去了。愛上這句話,已是很多年前,每個經歷過滄海桑田的人,都曾說過這句話,愛過這句話。愛得無奈,愛到心痛。多少情緣匆匆來去,到最後,我們都成了那個拾撿往事的人。看著行色匆匆的過客,然後感慨萬千地說了同一句話,回不去了,回不去了。

18、人到老時,回首經年,曾經一起聽過鳥鳴,一起等過花開,一起看過月圓的人,也許早已離你遠去。而那些執手相看的背影,恍若流水的諾言,也成了一樁樁殘缺不全的往事罷了。

19、生命的幸福原來不在於人的環境、人的地位、人所能享受的物質,而在於人的心靈如何與生活對應。因此,幸福不是由外在事物決定的,貧困者有貧困者的幸福,富有者有其幸福,位尊權貴者有其幸福,身份卑微者也自有其幸福。在生命里,人人都是有笑有淚;在生活中,人人都有幸福與憂惱,這是人間世界真實的相貌。

20、一路走來,每一個季節都有殘缺,每一個故事都有暗傷。情感虛虛實實,光陰明明滅滅,要讓自己做到清醒,真的不易。你想要的未必屬於自己,你得到的卻未必是所期待的。

21、但愛恨終究如煙雲,苦短人生,又何必背負太多。過往情事如同一場落花飛雨,燦爛擁有之後,倘若能做到潔淨相忘,未嘗不是一種通透。來往皆是客,聚散總隨緣。一個人只要守著內心的安靜,任世間風雲變幻,終究掀不起滔天大浪。那些沉靜在骨子裡的美好情懷,千萬年後,也不會有多少更改。

22、一個人,一本書,一杯茶,一簾夢。有時候,寂寞是這樣叫人心動,也只有此刻,世事才會如此波瀾不驚。涼風吹起書頁,這煙雨,讓塵封在書卷里的詞章和故事,瀰漫著潮濕的氣息。獨倚幽窗,看轉角處的青石小巷,一柄久違的油紙傘,遮住了低過屋檐的光陰。

23、時光如水,物轉星移,許多人事都分道揚鑣,不明下落。而緣分是一條神奇的河流,我們劃著名槳櫓漂浮在其中,朝著各自的方向駛去。在沒有約定的未來,卻終有一天會不期而遇。就像一段前朝往事,一出經年的戲曲,一本古老的書。被五味雜陳的煙火浸染,被悲歡冷暖的世情沖洗,繁蕪中,依然有種地老天荒的安寧。

24、給我一段老時光,獨坐在綠苔滋長的木窗下,泡一壺閒茶。不去管,那南飛燕子,何日才可以返家。不去問,那一葉小舟,又會放逐到哪裡的天涯。不去想,那些走過的歲月,到底多少是真,多少是假。如果可以,我只想做一株遺世的梅花,守著寂寞的年華,在老去的渡口,和某個歸人,一起靜看日落煙霞。

25、拋擲了往事繽紛的戲台,將自己從梨園的夢境隔開。自此後,慵懶是我的姿態,優雅是我的情懷。說什麼孽緣情債,唱什麼相思成災,戲裡戲外,誰又將誰主宰。洗去了胭脂粉黛,卸下了濃妝艷彩,客往客來,誰又將誰倦怠。誰說戲子注定悲哀,看我將清涼的過往深埋,獨倚在禪寂的長榻上,等一場梨花的寂寞,重來。

26、我若離去,後會無期。不知為何,每次想到這句話,心中會莫名的蒼涼與酸楚。人的一生,要經歷太多的生離死別,那些突如其來的離別,往往將人傷得措手不及。人生何處不相逢,但有些轉身,真的就是一生,從此後會無期,永不相見。

27、人生有情,所以總願意為一些渺小的感動,無私地交付自己。人生又無情,想要在簡約的時光里,擁有一段純淨的愛,卻總是事與願違。千帆過盡,只想覓一葉小舟,任流東西。閱人無數,唯願在戲夢中,找尋知己。

28、守住一顆寧靜的心,你會明白博大可以稀釋憂愁,寧靜能夠驅散困惑。是的,沒有人知道遠方究竟有多遠,但是打開心靈之窗,讓快樂的陽光和月光湧進來,寧靜之心便有了一支永不熄滅的快樂之歌。

29、生命對於某些人來說,原本是件憂傷的事,是場無可奈何的錯誤。就像一隻美麗的蝴蝶,誤落了塵網;一葦渡江的小舟,泊錯了港灣;一株潔淨的花木,開錯了季節。

30、窗外的蓮褪去潔白的荷衣,葬於疏淡的冷月下。仿佛早告訴我,每一場盛宴散去,都是紅塵夢醒。

31、開始忘記承諾,忘記了過往那一場又一場盛大的筵席。是呵,誰的一生沒有許下承諾,可是誰又能夠說自己承諾過的,就必定可以做到。一程山水,一個路人,一段故事,離去之時,誰也不必給誰交代。既是注定要分開,那么天涯的你我,各自安好,是否晴天,已不重要。

32、他們說,愛是一場修行。想必看過這句話的人,都會不由自主的心動。在漫長又短暫的人生旅程中,我們所能做的,就是一路修行,最終得到一種所謂的圓滿。

33、最是寂寥黃昏,掩去了日光的明媚。都說秋水無塵,秋雲無心,這個季節的山河盛世,應該沉靜無言。秋荷還在,只是落盡芳華。而我們無須執意去收拾殘敗的風景,因為時光仍舊驕傲地流淌。始終相信,萬物的存在,都帶著使命,無論起落,都有其自身的風骨。世事既有定數,我們更應當從容度日,與山水共清歡。

34、開間茶館吧。在某個臨水的地方,不招搖,不繁鬧。有一些古舊,一些單薄,生意冷清,甚至被人遺忘,這些都不重要。只要還有那么,那么一個客人。在午後慵懶的陽光下,將一盞茶,喝到無味;將一首歌,聽到無韻;將一本書,讀到無字;將一個人,愛到無心。

35、將萬千心事寄放天涯的年齡早已過去,那份年少時的衝動,也被歲月消磨得蕩然無存。不再那么奢望一場盛世繁花的相遇,不再期待月圓的重逢。春秋置換,開始讓自己做一株草木,理性又安靜地看著人世變遷。懂得唯有遵從宿命,才可以離合不驚;唯有恪守理則,才可以枯榮隨緣。

36、從何時開始,我做了那個只為植物低眉的女子。忽略了千萬人中,所有的相遇,忽略了雲水過往裡,那些不見不散的諾言。只在一株懷舊的草木里,找到了曾經熟悉的一切,並認定那是喧譁塵世最寧靜的歸屬。

37、也許每個人都有過這么一個過程,突然在某一段時間裡,心底像被掃過了似的,那么的乾淨,乾淨到將過往的一切都忘記,將來要做什麼亦不知道。所謂似水流年,其實就是毫無章法地過日子,如果做到井然有序,就未免太過傷神。

38、真正的平靜,不是避開車馬喧囂,而是在心中修籬種菊。儘管如流往事,每一天都濤聲依舊,只要我們消除執念,便可寂靜安然。願每個人,在紛呈世相中不會迷失荒徑,可以端坐磐石上,醉倒落花前。

39、想來誰都願意做一個閒散的人,日子純淨簡單,生活並無別事。有大把時光,用來虛度,而不去擔心流年似水,轉瞬白頭。只是這世上,有多少人可以清醒自持,敢於承擔光陰所帶來的消耗,敢於接受命運所帶來的倉促變幻。

40、愛是什麼?愛是茫茫人海中不期然的相遇,是萬家燈火里那一扇開啟的幽窗,是茂密森林裡的那一樹菩提。修行的路,不是揮舞劍花那般行雲流水,而是像一首平仄的絕句,意境優美,起落有致。

41、人總是在企求圓滿,覺得好茶需要配好壺,好花需要配好瓶,而佳人也自當配才子。卻不知道,有時候缺憾是一種美麗,隨興更能怡情。太過精緻,太過完美,反而要驚心度日。既是打算在人世生存,就不要奢求許多,不要問太多為什麼。且當每一條路都是荒徑,每一個人都是過客,每一片記憶都是曾經。

42、這臨水而築的黛瓦白牆,從何時開始,成了我夢裡回不去的原鄉。曾經那樣倉促地背上行囊,想用年華,換取一段如水的過往。走過紅塵陌上,品過浮世清歡,才知道,人生不過戲夢一場。假如愛過的人,可以遺忘;犯下的錯,值得原諒。就許我,用剩餘的時光,重新和這裡的一草一木、一瓦一檐,訴說衷腸。

43、這是一條叫輪迴的老巷,多少人,在這裡尋找散落的過往。其實,故事早已改寫了當初的模樣,()可流年,為什麼還要這樣叫人神傷。一定有些什麼,被我不小心遺忘。否則,轉角處的燈火,不會那樣的荒涼。否則,昨天留下的,不會只是淡淡迷惘。如果支付了一生的時光,那么,是否就可以擁有,我想要的地久天長?

44、如果相逢總在山水外,莫如,在人生的渡口安然等待。看一段宿命,如何將你我的緣分,重新安排。

45、春夢無痕,是因為太多美好事物,總令人感到虛無。悠悠浮生,像是一縷輕煙,飄渺難捉。關於對人生的看法,眾說紛紜,而每個人表達的方式亦有不同。詩者付諸於筆端,雅客寄情于山水,伶人放逐於舞台。還有許多平庸的人,將許多細碎的感觸幻化於生活的點滴間。我們想逃避一些宿命的安排,卻會與之狹路相逢。

46、在時間的河上總想看清世間萬象可江山易主歲月更換我已老去當時的模樣為什麼岩石草木可以一如既往一如既往地毫髮無傷

47、守住一顆寧靜的心,你會由衷的感嘆:即使我不夠快樂,也不要把眉頭深鎖,人生本短暫,為什麼還要栽培苦澀?

48、一次次,你裝扮著我,我裝扮著你。究竟要上演多少次戲,才可以,結束那些離合悲歡的鬧劇。人說戲子無情,總是不知疲倦地,戴著虛偽的面具。豈不知,我有多么的卑微,卑微到,早已丟棄自己。也想過,這一生,就讓它匆匆過去。省略掉,那許多無名的風雨。當日子過到了無所謂,那些久遠的事,再也不必說起。

49、花事已過,而我在匆匆時光里,無端地錯過了花期。總以為,那些散落的芬芳,是愛的流轉,是對華年最美的深銘。直到眉宇間,再也尋不見一絲青春的痕跡。才知曉,過往許多純淨的恩寵,都還給了流光。是不是每個人,走到最後,掃盡塵埃,都會把日子過到一無所有?也許那時,才能夠在紛擾的人群里,得到安然。

50、那時候說過,一個人是詩,兩個人是畫。流光老去,便開始無法制止地貪戀萬紫千紅的春天,總希望未來的日子,可以季季逢春。

51、怎樣的一場落葉匆匆,讓死亡也這般地燦爛從容。都說韶光如夢,看慣了秋月春風,人生故事本相同,可終究,無法割捨一段美麗的相逢。往事就像一場無言的秋紅,流水光陰也不過是梅花三弄。縱算水盡山窮,葉落成空,那老去的年華依舊可以風姿萬種。縱算歲月朦朧,天涯西東,依然可以覓尋當年遺落的影蹤。

52、物轉星移,寂寞的光年裡,桃花依舊笑春風。也許是我們太過忙碌,忽略了嘈雜的街市亦有清新的風景,又或許是在修煉的過程中,欠缺了一些重要的片段。不知道,人生需要留白,殘荷缺月也是一種美麗,粗茶淡飯也是一種幸福。生活原本就不是乞討,無論日子過得多么窘迫,都要從容地走下去,不辜負一世韶光。

53、在這喧鬧的凡塵,我們都需要有適合自己的地方,用來安放靈魂。也許是一座安靜宅院,也許是一本無字經書,也許是一條迷津小路。只要是自己心之所往,都是驛站,為了將來起程不再那么迷惘。

54、人的一生會遭遇無數次相逢,有些人,是你看過便忘了的風景。有些人,則在你的心裡生根抽芽。那些無法詮釋的感覺,都是沒來由的緣分,緣深緣淺,早有分曉。之後任你我如何修行,也無法更改初時的模樣。

55、看著你年華老去,我是這樣的無能為力。命運還有多少參透不了的玄機,讓我們,如此地不能把握自己。都說人生如戲,可為什麼,總在開始的時候,導演別人的結局。又在已知的結局裡,找不到昨天的痕跡。嘗遍了梨園的千般滋味,流淌的日子也會枯萎。你看你還是戲裡的青衣,在花下,用靈魂演繹著一場死亡美麗。

56、在愛恨迷離、冷暖交織的紅塵路上,每個人,沿著心中所期待的方向前行,都應該一往無悔。因為任何的彷徨與躊躇,都是對光陰的辜負,有早一日,青春被沒收,我們連做夢的資格都沒有。

57、許多看似擁有的,其實未必真的擁有。那些看似離去的,其實未必真的離開。倘若因果真有定數,有朝一日,該忘記的都要忘記,該重逢的還會重逢。只不過歲月亂雲飛渡,那時候或許已經換過另一種方式,另一份心境。而信步尋夢的人,在擁擠的塵路上相遇,也許陌生,也許熟悉;也許相依,也許背離。

58、習慣了一杯淺茶,在細雨的日子裡,一意孤行地聽竹風為我說書,彈曲。只有這樣,才能抵抗人世無味的繁喧,獨享片刻的寂寞與清涼。一到梅雨之季,閣樓的古書都會泛潮,而掩映在書卷里的詞句與故事,也被浸潤得濕淋淋的。連同那場牡丹亭夢,以及登上崑曲舞台的戲劇,也被幾場雨給打濕,清決到令人神傷。

59、生活是一望無際的大海,人便是大海上的一葉小舟。大海沒有風平浪靜的時候,所以,人也總是有快樂也有憂愁。當無名的煩惱襲來,失意與彷徨燃燒著每一根神經。但是,朋友,別忘了守住一顆寧靜的心,痛苦將不再有。

60、當層層的失意包圍,請打開窗戶,讓沁人心脾的新鮮空氣走進來,在芬芳甘甜的泥土氣息中尋找一絲的寧靜,就像兒時,拿起蒲公英的細須,鼓起兩腮吹開一把又一把的小傘,帶著驚喜閉上眼睛,許下一個心愿。於是,心中便多了一份慰籍與欣喜。

61、雨從檐角下落,風在窗外穿行。這樣的日子,適合倚樓聽戲,臨池賞荷,眉間留三分淺笑,眼底藏七分冷傲。車水馬龍的市井繁華,被理所當然地關在門外,細雨輕煙留在了心底。如此安寧,哪怕過到無人問津的地步,亦不覺孤獨。

62、寂寞的嚴冬里,到處是單調的枯黃色。四處一片蕭瑟,連往日明淨的小河也失去了光彩,黯然無神地躲在冰面下懨懨欲睡。有母女倆,在散發著絲絲暖意的陽光。下,母親在為女兒梳頭。她溫和的把頭髮理順。又輕柔的一縷縷編織著麻花辮。她臉上寫滿笑意,似乎滿心的慈愛永遠裝不下,溢到嘴邊。流到眼角,紡織進長長的。麻花辮。陽光親吻著長發,像散上了金粉,閃著飄忽的光輝。女兒乖巧地依偎在母親懷裡,不停地說著什麼,不時把母親逗出會心的微笑,甜美的親情融化了冬的寒冷,使蕭索的冬景旋轉出春天的美麗。

63、在時光里,許多人事,就那樣不經意丟掉。已是黃昏,很快,就是萬家燈火。那一扇扇幽窗下,又會有多少新的故事在重複上演,溫柔的傷感。

64、生命的幸福原來不在於人的環境、人的地位、人所能享受的物質,而在於人的心靈如何與生活對應。因此,幸福不是由外在事物決定的,貧困者有貧困者的幸福,富有者有其幸福,位尊權貴者有其幸福,身份卑微者也自有其幸福。在生命里,人人都是有笑有淚;在生活

65、從一齣戲的開始,到一齣戲的落幕,戲裡,誰都不是主角,誰又都是主角。因為台上的人,演繹的是台下人的寂寞悲喜,而台下的人,看到的是台上人的雲散萍聚。塵緣盡時,真的沒有什麼值得再去悲痛。

66、林下相逢,不問因果。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奔走,會突然發覺,那些說好了攜手天涯的人,竟早早分道揚鑣了。這世上豈有真正不被更改的諾言,縱是山和水,天與地之間,也會有相看兩厭,心生疲倦的一天。所以,淡然心性,各安天命,如此,就真的簡單了。

67、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道暗傷,這個傷口不輕易對人顯露,而自己也不敢輕易碰觸。總希望掩藏在最深的角落,讓歲月的青苔覆蓋,不見陽光,不經雨露,以為這樣,有一天傷口會隨著時光淡去。也許真的如此,時間是世上最好的良藥,它可以治癒你的傷口,讓曾經刻骨的愛戀也變得模糊不清。

68、當無奈的惆悵湧來,請擦亮眼睛,看夕陽的沉落,聽蟲鳴鳥叫。就像兒時在小院裡聽蛐蛐的叫聲,抬頭數天上閃爍的星星。於是,一切令人煩惱的嘈雜漸漸隱去,擁有的是一顆寧靜的心。

69、是歲月,留下的真實痕跡,是浮世,難尋的簡約美麗。才會叫人如此,心動得不能自已。多少人,從最深的紅塵,脫去華服錦衣,只為匆匆地,趕赴這一段石橋的際遇。只為在,老舊的木樓上,看一場消逝的雁南飛。縱算片刻的相聚,換來一世的別離。多年後,我依然可以,憑藉清風的氣息,回味昨天的你。

70、一代詞人,納蘭容若的離去,不過是,在荒野之外,多了一座墳墓。不過是寥廓的蒼穹,收回了一顆星子;無垠的大海,收回了一尾魚兒;茂盛的森林,收回了一棵樹木;浩淼的天地,收回了一粒塵土。

71、死亡、疾病、傷害、不公平……這些早已存在。而且,以它們為名義的戲劇,正時時刻刻在這個世界上演。一些令人傷心或憤慨的故事,也曾經使我們悲哀落淚,但不久就被拋到九霄雲外;一些醜惡的現象。也曾經讓我們義憤填膺,但很快又讓位於別的什麼令人激動的事情。這一切的一切,只不過是因為,它們發生在別人身上,離“我的世界”實在太遠;我們的感情於是在空氣中冷卻。凝固,墜落!

72、不論你的生活如何卑賤,你要面對它生活,不要躲避它,更別用惡言咒罵它。它不像你那樣壞。你最富有的時候,倒是看似最窮。愛找缺點的人就是到天堂里也能找到缺點。你要愛你的生活,儘管它貧窮。甚至在一個濟貧院裡,你也還有愉快、高興、光榮的時候。夕陽反射在濟貧院的窗上,像身在富戶人家窗上一樣光亮;在那門前,積雪同在早春融化。我只看到,一個從容的人,在哪裡也像在皇宮中一樣,生活得心滿意足而富有愉快的思想。城鎮中的窮人,我看,倒往往是過著最獨立不羈的生活。也許因為他們很偉大,所以受之無愧。大多數人以為他們是超然的,不靠城鎮來支援他們;可是事實上他們是往往利用了不正當的手段來對付生活,他們是毫不超脫的,毋寧是不體面的。視貧窮如園中之花而像聖人一樣耕植它吧!不要找新的花樣,無論是新的朋友或新的衣服,來麻煩你自己。找舊的,回到那裡去。萬物不變,是我們在變。你的衣服可以賣掉,但要保留你的思想。

73、聽說入秋了,曾經那么喜歡霜林染醉的天氣。如今卻不想,聽到一點兒關於秋的訊息。那是因為,我怕老去。我們都不是歲月的勇者,付不起失去光陰的代價。多想風雨無懼地走下去,在白髮蒼顏之時,還有一顆明淨若秋水長天的心。那么現在就珍惜,塵世種種的愛,讓每一天,都安寧如水,慈悲簡靜。

74、傍晚下起了雪,然後一夜未停。雪花輕柔,落在一隻只黑漆斑駁的蜂箱上。蜜蜂正沉睡。在精緻的六角的蜂巢內,像被蠟封的秘函。又像提煉完畢的純金顆粒,被一位豐富的君王所珍藏。其實比金子更貴重,因為蜜蜂是活物,有生命。天底下,它們的夢境最甜美,南方的紫雲英、油菜花,北方的槐花、棗花、山荊柯,一層謝了一層又開。卻不知今夜繁華的夢鄉,是否能出現雪的蹤影。如果有一隻可愛的蜜蜂在雪的拍打聲中悄然醒來,會聞到一縷來自蒼穹的清香,聖潔而神奇。可惜沒有誰能幸運地復甦,塵世的花朵,已經把它們累壞了。

75、有人說,相愛的人廝守在一起,連光陰都是美的。我想說這句話的人,一定是愛過,唯有愛過才可以深刻地體會到,那種擁有以及被擁有的甜蜜。仿佛山川草木都有了情感,每寸肌膚都可以在清風朗月下舒展。愛的時候,會發覺自己是最幸福的人,粗衣素布也秀麗,淡飯清茶也溫馨。

76、人只有將寂寞坐斷,才可以重拾喧鬧;把悲傷過盡,才可以重見歡顏;把苦澀嘗遍,就會自然回甘。信了這些,就可以更坦然地面對人生溝壑,走過四季風霜。言者隨意,但生命畢竟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每一寸時光,都要自己親歷,每一杯雨露,都要自己親嘗。

77、人說,背上行囊,就是過客;放下包袱,就找到了故鄉。其實每個人都明白,人生沒有絕對的安穩,既然我們都是過客,就該攜一顆從容淡泊的心,走過山重水複的流年,笑看風塵起落的人間。

78、這一生,總有那么一些人,是你過河必須投下的石子;是你煮茗需要的薪火;是你夜歸照明的路燈。但這些人,終將成為過客,連同自己,有一天也要將生命交還給歲月。那時候,孤影萍蹤,又將散落在哪裡?

79、我是一個孤獨的伶人,坐在秋天薄暮的黃昏,回憶過往似水的煙雲。以為掩上韶光的重門,就可以尋到自己的真身。在這亂世的紅塵,我總是用自己的淚痕,裝扮著別人的酸辛。我是一個涼薄的伶人,命運在我的手心,雕琢了冷暖的烙印。就讓我做一個荒寒的伶人,獨自坐在消瘦的煙火里,漠漠地看一段老去的光陰。

80、我是青衣,我的命運,是別人手中擺弄的棋。所以,你我的相逢,只能在戲裡。唱過了桃花扇,又唱玉簪記,仿佛時間,就是一場簡單的輪迴。總以為,褪下了戲子的妝顏,就可以,人淡如菊。卻不料,反惹得相思如雨,一夢成疾。有一天,戲中的故事走到結尾,那時候,我連一份尋常的偎依,都給不起你。

81、當生活的困擾襲來,請丟下負荷,仰頭遙望明麗、湛藍的天空,讓溫柔的藍色映入心田。就像兒時玩得疲倦了,找一塊青青的軟軟的草地躺下,任陽光在臉上跳躍,讓微風拂過沒有褶皺的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