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時間很快的成語

1、風馳電掣:馳:奔跑;掣:閃過。形容非常迅速,像風吹電閃一樣。

2、曇花一現:曇花:即優曇缽花,開放時間很短。比喻美好的事物或景象出現了一下,很快就消失。

3、一刻千金:謂短暫的時間價值千金。比喻時間極其寶貴。

4、一彈指頃:手指一彈的時間。比喻時間極短暫。

5、歲月如流:時光如流水般迅速逝去,形容時光的消逝如流水之快。

6、日月如梭:梭:織布時牽引緯線的工具。太陽和月亮象穿梭一樣地來去。形容時間過得很快。

7、光陰似箭:形容時間過得極快。

8、一日千里:原形容馬跑得很快。後比喻進展極快。

9、立談之間:立談:站著談話。站著說話的一會兒時間。形容時間極短。

10、流光易逝:形容時間過得極快。

11、俯仰之間:一低頭,一抬頭的工夫。形容時間極短。

12、雷厲風行:厲:猛烈。象雷那樣猛烈,象風那樣快。比喻執行政策法令嚴厲迅速。也形容辦事聲勢猛烈,行動迅速。

13、彈指之間:比喻時間極短暫。

14、跳丸日月:跳丸:跳動的彈丸。形容時間過得極快。

15、白駒過隙:白駒:白色駿馬,比喻太陽;隙:縫隙。象小白馬在細小的縫隙前跑過一樣。形容時間過得極快。

16、轉瞬即逝:瞬:一眨眼,轉眼。即:就。逝:消失。形容在很短的時間裡消失。

17、日月如流:時光像流水一樣迅速消逝。

18、日不暇給:暇:空閒;給:足夠。指事情繁多,時間不夠,來不及做完。

19、石火光陰:表示光陰之迅速,一眨眼就要過去。

20、光陰似箭:光陰:時間。時間如箭,迅速流逝。形容時間過得極快。

21、喘息未定:喘息:呼吸急促。急促的呼吸還沒有平靜下來。比喻時間短促。

22、日月如箭:比喻光陰很快地飛逝。

23、旦夕之間:早晨。夕:晚上。早晚之間,形容在很短時間內。

24、稍縱即逝:縱:放;逝:消失。稍微一放鬆就消失了。形容時間或機會等很容易過去。

25、倏忽之間:忽然,極快地。指極短的時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