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壯觀的成語

1、勢不可擋:擋:阻礙。來勢迅猛,不可抵擋。

2、排山倒海:排:排開;倒:翻倒。推開高山,翻倒大海。形容力量強盛,聲勢浩大。

3、萬馬奔騰:成千上萬匹刀在奔跑騰躍。形容民眾性的活動聲勢浩大或場面熱烈。

4、宏偉壯觀:壯觀:雄偉的景象。形容景象、建築雄偉。

5、飛流直下:飛流:指瀑布;直下:垂直瀉下。瀑布垂直瀉下。形容瀑布垂直瀉下的壯觀景象。

6、壺漿塞道:壺漿:以壺盛著酒漿;塞道:擠滿道路。形容民眾歡迎自己所擁護的軍隊的場面。

7、歡聲雷動:歡笑的聲音象雷一樣響著。形容熱烈歡乎的動人場面。

8、天震地駭:震:震動。震動了天地。形容聲音或聲勢極大。有時形容事件、場面令人驚駭。

9、萬頃煙波:形容廣闊的水面霧氣瀰漫,碧波蕩漾的景色。

10、萬頃琉璃:琉璃:一種礦石質的有色半透明材料,也指塗釉的瓦。形容廣闊的水面碧波閃爍。也形容都市建築富麗堂皇的景色。

11、波瀾壯闊:原形容水面遼闊。現比喻聲勢雄壯或規模巨大。

12、旌旗蔽空:旌旗:旗幟;蔽:遮蔽。旌旗繁多遮蔽天空。比喻軍隊陣容的盛大壯觀。

13、蔚為大觀:蔚:茂盛;大觀:盛大的景象。發展成為盛大壯觀的景象。形容事物美好繁多,給人一種盛大的印象。

14、威武雄壯:威武有勁,雄渾壯闊。

15、氣勢磅礴:氣勢:表現出的某種力量和形勢。磅礴:廣大無邊的樣子。形容氣勢極其宏壯雄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