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草原的優美段落

1、草原的天空永遠都是那麼美,從淺藍色到寶石藍,變化莫測,但每一種顏色都有它獨特的風味,這麼美的景色難免會使人心情愉快。

2、遠處,為露的霞光中,馬匹在小丘上吃草,幾頭奶牛在山坡下舒懶地躺著,偶爾聽到馬的幾聲嘶鳴。一望無際的草原被這些牲畜點綴的生趣盎然。火紅的太陽從草原升起之後,開闊平緩的大地反射著遍野的綠色。沒有高樓,沒有工廠,沒有商鋪,沒有喧器,有的知識點綴在綠色海洋中的幾座乳白色的蒙古包。在這樣沒的環境下,我真想高歌一曲,表示我滿心的愉快。

3、琥珀色的陽光溫暖而晴柔,一碧萬頃的草色鋪開綠綢般的絨毯,在他的身後連綿逶迤,與遙遠的地平線挽手相連。幾個蒙古服飾的年輕男女縱馬揮鞭,夭矯如飛,對著鏡頭綻開他們略帶羞澀純淨的笑臉。而珍珠般潔白的羊群,滾滾流動著,仿佛一朵朵疏淡飄逸的雲,在層瀾疊涌的綠浪里泛起微漪……

4、草原上的黎明,儘管熹微曙色給一些梁峁鑲金鍍銀。一些半融的灘淖泛著耀目的光。然而,羊群肯定還在圈裡惺忪待醒。乳牛佇立棚中咀嚼舊夢。看不到烈馬嘶鳴的壯闊,就不會有悠揚的馬頭琴韻掠過心弦。岑靜,讓我領悟了草原的另一番意境。

5、草原空氣濕潤而乾淨,雖然不想想像的遼闊無邊,卻讓人陶醉,不是雄壯而是柔和而連綿,是自然而實在的美。草地里傳出蟲鳴聲聲,就是看不到蟲兒的影子。爬上對面的小山坡,我已是氣喘吁吁,坐在地上不想起來,上面有敖包,奧,原來敖包是這個樣子,臨走的時候遠遠的拜了敖包,樣子自己感覺怪怪的。下了山坡,坐在草地上近距離聞著花香,不想時間過的太快。仿佛我們都變成了孩子,沒有任何的顧忌,可以好好的瘋一把。

6、看著那無際的草原如同一幅巨大的畫鋪展在天地間,綠得那麼純粹,綠得那麼渺遠,真得無法用語言來形容。四下里望過去,滿眼綠色,無遮無攔。將視線投射過去,竟然找不到一個可以聚焦的點,四野茫茫,無邊無際,心裡有一種被掏空的感覺。這就是一片靜止的海洋,讓人感覺有些恐慌,又讓人產生無限的遐想。可是,當你和當地的牧民有過接觸,了解了草原的過去和現在,你就會站在四顧蒼茫間有些茫然和悵然了。

7、夜晚,星光燦爛,皎潔的月光照在草原上,天地間一片靜謐,晚風輕輕的吹過,草浪隨風起伏,顯得分外愜意。

8、放眼望去,草浪一波一波地蕩漾開去,幾朵金黃色的小花兒,點綴綠毯之上點點滴滴、千姿百態,成群的羊兒像天上的白雲;一朵一朵灑落在大草原上。牧羊人,三三兩兩,或似庭前信步,或賽馬追逐嬉戲;鑲嵌在草原腹地的湖面,似青春少女靚麗的臉蛋,清清的、純純的、無一絲皺紋。晚霞映在湖面,金閃閃、黃燦燦的,像一幅銅鏡中的圖畫;幾隻野鴨、魚鷹、水鳥盤旋在湖的低空,時而響箭般劃破水面,嬉戲著玉珠迸跳的浪花,時而撞破水面扎進湖裡,叨起一小魚兒飛上空中。趕上魚兒旺季,成百上千條魚兒在湖面上下竄飛,有的擺動尾翼,有的來個「空翻」,靈性十足。

9、此時的馬鹿寨,烈日當空,高海拔的紫外線灼得皮膚疼疼的。很奇怪,女兒緊跟前行的隊伍一點也沒有要停下來的念頭,這就是大自然的魅力帶給幼小的她前進的步伐吧。近處,一朵朵綻放的花兒擠擠攮攮,金黃的,淡藍的,潔白的,紅艷艷的各色繁花,給大草原披上了景秀的彩緞。遠處,隨著山勢綿延起伏的大草原在陽光下熠熠生輝。自由放牧的駿馬、牛羊更增添了草原動感的美。

10、遠處的山坡上,幾片沒有融化的殘雪,在太陽下泛著刺眼的光芒。幾條蜿蜒曲折的小河還沒有解凍,把遼闊黃色的原野裁剪得支離破碎。草原上特有的陣風,似乎還夾帶著牛羊留下的腥膻的氣味。

11、遠處的草地上,一匹棕色的老馬在悠閒吃草,身旁一匹棕紅色小馬駒靜靜地依偎在媽媽的身邊,似乎在聽媽媽講那遙遠的故事。忽而,小傢伙開始撒腿狂奔,油亮的鬃毛閃著金色的亮光,像棕色的閃電划過草原。

12、近處,坐落著兩三個圓圓的蒙古包,蒙古包主要由四種顏色組成:白色、藍色、黃色和紅色。白色代表乳汁,藍色代表天空,黃色代表大地,紅色代表太陽。不遠處,有幾匹駿馬在草原歡快地奔騰,長長的尾巴和鬃毛在奔跑中高高地揚起來,過了一會兒,它們停下來,優雅地吃起草來,這時馬兒顯得溫順極了。()

13、落日餘輝溫情地揮灑在墨綠的呼倫貝爾草原上,晚霞映射出多彩的光線,絲絲縷縷、柔柔的、薄薄的、織就成七彩的光環。倘若以輕柔的光絲當琴弦、綠綠的草原作琴木,萬物生靈的動聽之聲便是天地撫琴合奏之神曲。這一切的巨觀勝景、微觀空靈更加增添了大草原的神秘色彩和柔和色調。

14、蒼鷹,卻在黃草地的上空,自由自在的飛翔,它背負著藍天,似乎在召喚春天的到來。蒼鷹的天空儘管有烏雲和電閃雷鳴,但是,卻把它的翅膀磨礪得能夠刺破蒼天!

15、剛剛步入草原,我就深深愛上了這美麗的大草原,這裡空氣清新,沒有城市的喧囂和汽笛聲。放眼望去,綠色的草原,膘肥體壯的牛羊,小馬在地上吃草,牧人揮舞著鞭子,唱著悠揚的蒙古長調,聽著聽著,使我進入了美妙的遐想中……等我回過神來,眼前便是一個個蒙古包,它像星星一樣點綴在廣闊的草原上。

16、恍惚中,我仿佛見到連綿起伏、溝壑縱橫的群巒,如同蜿蜒盤旋的蒼虬,又似穿行在草原薄霧裡的駝峰,挽手相連,幽謐而深邃。陽光下,星羅棋布似瀑玉飛濺的九十九泉,與清湛遼遠的藍天以及芳草如茵的草甸不可阻擋地撲面而來。那一瞬,整個世界突然變得純粹而安靜起來。仿佛只剩下這滿目自然的蒼綠,以及那一抹疏淡清逸的幽幽沁藍……

17、到了草原,天氣冷得刺骨。我穿上外套,走下車,放眼望去,感覺真好。草原太美了!地勢平坦而遼闊,在遠方有微微起伏,整個大地都被綠油油的草覆蓋著,像鋪了一層厚厚的地毯,在藍天的映襯下,顯得格外清新。

18、不知不覺就來到了大草原,一眼望去,因為秋天的關係,草兒都被秋風染成了金黃色,一片的金色上還有一些點綴物,黑色,白色,像是給地球媽媽那漂亮的金色的衣服上添上了幾朵小花,顯得那麼美。

19、夜晚的星空如此美麗,尤其是草原的夜晚,星星們一閃一閃的好像燈光下的鑽石,旁邊一輪彎月,掛在星河的邊緣,星星們想一條河流,流向天空的另一邊,這是我在草原上度過的第一個美麗而又寧靜的夜晚。

20、依依惜別了沽水福源,向著灤河神韻景區駛去。一條平整的小柏油路在叢林和草原上蜿蜒穿行,視線忽遠忽近,陽光暗了又黃,驚異的是林下的草地就像人工修剪般齊整,一片白花、一片黃花、一片紫花、一抹嫣紅,草原就是大花園,草原就是天外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