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精美段落摘抄

1、假如每天的生活都異常平靜,如平靜的湖面,如死水激不起一點波瀾,那么生活會是怎樣的黯然啊!人生的壯美就在波瀾起伏中展現。就如那蹦極,高高升起,既而又重重摔下,這是一種怎樣的迂迴啊!正是平淡之中孕育著躁動,寂然之中交織著奮起,平凡之中藏匿著神奇,這生活才是充滿樂趣和活力的啊!

2、也許,你只是理所當然地享受著父母的關愛,卻從來就無心注意他們兩鬢日益斑白的髮絲;也許,你只是運用自己過人的智慧,將商場上的對手攻擊得狼狽不堪,甚至傾家蕩產,而此時你會說“這就是競爭”,但你可曾想過,這會招來更多的“虎視眈眈”。

3、憑欄回首,我們付出了什麼得到了什麼,贈與了什麼收穫了什麼都無關緊要,只要心中裝著他人,就可以無怨無悔了;倚閭眺望,我們將做些什麼得到些什麼,眼中看到什麼心中藏著什麼都無關緊要,只要看到自己也看到他人,就可以無愧於心了。

4、平凡的生活中,真的需要發現,用我們的心去發現每抺美麗。我們可以聽見鴡鳩在河之洲啁啾出了窈窕淑女。我們可以在夕陽斜照勾勒人世圓潤輪廊時,看到生命在真諦黑條然淨化。我們可以在夕陽斜照勾勒人世圓潤輪廓時,看到生命在真諦里條然淨化。我們亦可以感知所有的理念與思緒在民族的平仄間永遠綢緞般細膩滑涼!我們需要發現。

5、飛鳥過往間,生生滅滅,千年的過客擷來冷月吐織馨香的巾絹,為你擦亮迷離的雙眼,去發現塵封於天地之間美麗。輕馭遐思,找尋曾經難以磨滅的一抺瑰麗。

6、人生就像一條河流,快樂和悲傷是河流的兩岸;人生猶如一幅的畫卷,冷色和暖色的交織才成就畫的璀璨奪目;人生就如一支樂曲,快慢緩急,才滌盪出震撼人心的音符。

7、命運對克里斯朵夫是殘忍的,奪走他的財富,掠走他的愛情,搶走他的健康。掙扎,讓他痛苦,卻不能夠磨滅他的靈魂。在痛苦中,用他的生命,克里斯朵夫譜寫著動人樂章,也寫出他的頑強。

8、環境固然可以影響人,但是卻不能起到決定作用。種子生活在陰暗潮濕的土壤里,但是它不會被永遠埋沒,依然可以擇機萌發;雛鷹生活在懸崖峭壁上,但是沒有因此而蜷縮待斃,依然可以勇敢地振翅高飛,翱翔天宇;蓮,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梅,凌寒獨自開,暗香盈風雪。

9、魚生活在小水缸中就長得小,到了大水缸中就會長得大,環境決定著魚;狼不斷探索著新的環境,生存技能不斷提高,環境改變著狼;被周圍的人認為是“最有前途者”,於是學生的成績就會不斷提高。環境的確影響著人。

10、書香存在的天空遠離塵俗,遠離喧囂,縷縷書香伴隨著作者童年、少年直到將來……那散發著淡淡油墨味的清香令作者如痴如狂,這種痴迷也帶給了作者自豪和滿足,伴著書香,作者遨遊於中華古國;伴著夢幻,作者一路走來。書是社會的百科全書,歷史軌跡的見證者,作者以平淡的手法寫出了書在歷史中的作用,社會中的作用,以至在人生中的作用。

11、人“個體”的本性,決定了他不可能心中不裝著自己而只看到別人,他也會有私慾。然而,事物往往都有一個“度”,人總是生活在一個群體之中,如果眼中只有自己,而不給別人留下立錐之地的話,那么,他將永遠生活在“自我”之中,直至孤獨地死去。

12、也曾在淺閱讀的潮流里隨性,但面對那一幅幅裝幀精美的圖集時,仍不住嘆息,懷念那蟬鳴蛙聲里的往昔流年。淺閱讀的簡單輕鬆,實用有趣吸引著人們忙碌的心,讓人們在淺淺的閱讀中完成了自己的心靈之旅,再融入到快節奏的生活中,而我更喜歡那散發著淡淡馨香的深閱讀,更喜歡在深層次的閱讀中淨化自己的心靈。()

13、因為心裡念著那純純的香,於是便不自覺地拿起了書,當別的孩子用快樂的笑聲、愉快的遊戲裝點自己的童年時,我的世界裡好像只有書,只有淡淡的書香。當然別的孩子被父母的說教時,我卻從雙親欣慰的眼神里讀出了自豪。

14、古人也說過:“與善人居,如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即與之化矣。與不善人居,如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亦與之化矣。丹之所藏者赤,漆之所藏者黑。”處於香的環境,自己也會香,處於臭的環境自己也會臭。這句話的意思是香臭丹墨會影響人,周圍的環境會把人影響到與它融為一體,所處環境會影響一個人的成敗。

15、跌跌宕宕,起起伏伏,這猶如人生。只有低音與高音的糅合才得以譜寫出震撼人心的樂曲;只有光明和陰影的輝映,才看得見最美麗的風景;只有悲苦和歡喜的交織,生命才會有更絢麗的色彩。

16、當人人都在“恨不能掛長繩於西天,系此西飛之白日”時,麥克阿瑟一句“幸運的是我們只會失去一次生命”有如木鋒醒世。當世人皆嘆“風住塵香花已盡”,怨“幽窗冷雨一身孤”之時,偏有人朗聲道“肯信來年別有春”,“明年春色倍還人”如清夜鳴鐘。事物往往有其好的一面,人生短暫到讓人不捨得用鬱鬱寡歡來把它填滿。讓思維轉個彎,在消逝中找尋美麗,在失去中找尋收穫。

17、感嘆於先賢的智慧,如果不是明白度過烏雲的必要,司馬遷不會在接受身心摧殘之後。重新站立:韓非不會在受嘲後重新備起;貝多芬不會耳聾後重新高歌;季羨林不會在“牛棚”生活後重新歡笑;道爾頓、安藤百福亦不會成功……

18、發現,多么簡單的兩個字,寄寓的卻是無限的真知與憧憬。無論何時,都用洗淨鉛華的心去發現塵世的馥麗,宮商角徵角(羽),琴詩棋畫唱,或是莊生曉夢,屈子離騷,都會在你那如晨露般晶瑩剔透的眸子裡沉積千古樂章!

19、黑白琴鍵上一雙纖細的手彈奏出高高低低的音,有時直上雲霄,無比高亢;有時又跌入低谷,極其黯然。高亢的音調和低沉的音調交相奏響出一首絕唱。

20、有些事單憑一腔熱血和一份堅執是無法完成的,正如格林兄弟永遠無法找出那些傳說和人類發展史的關係,因為它們本身就是適合兒童閱讀的童話。這種時候,讓思維轉個彎,也許你能(看)得見成功的彼岸草豐水美,風細柳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