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優美文章段落摘抄

1、受苦,雖然有時痛徹心扉,卻能刺激我們神志清明、性靈覺醒,在「痛定思痛」之後,教養我們的內涵,修正我們的行為,調適自己與天與人之間的和諧,這便是一種進步,一種成長。

2、沒有積累,再粗壯的參天大樹也是外強中乾;沒有積累,再強壯的雄鷹也蛻變不成天之驕子;沒有積累,再靈活的大腦也會成為一團漿糊。所以,讓我們追逐真理,永不停息……

3、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人生就是生活的過程。哪能沒有風、沒有雨?正是因為有了風雨的洗禮才能看見斑斕的彩虹;有了失敗的痛苦才會嘗到成功的喜悅。

4、一個人生活得太順利,勉不了自高自大,為所欲為;一個人生活得太富足,勉不了驕奢傲慢,崇尚浮華。生命如果沒有一點波折、一點阻礙,就很容易沉溺在自我滿足的世界裡,無法超越精進,而生命的停頓就是死亡。

5、人生,就要闖出一條路來!為了事業,為了奮鬥的人生,儘管失去許多,但有失必有得!而得到的往往會比失去的更重要,它是人生的價值與意義。

6、「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這句古訓被歷代仁人志士當作修身養性之本,強調保持內心的寧靜,對一個人修身養性尤為重要。內而專靜統一,外而整齊嚴肅。修身當從修心始,修心當從靜心始。

7、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生活處處需要規則。人們遵守規則,生活才會有秩序,否則就會亂成一鍋粥。規則是為了保證我們在良好的環境中快樂地學習、健康地成長,學校制定了各種紀律和行為規範。這些校紀校規就像校園裡的「紅綠燈」,時刻提醒我們注意自己的言行。

8、我們犯錯,無論是無心還是有意,最後都必須要承受錯誤所帶來的結果:或者是一種教誨管束,或者是上天給我們懲處,好叫我們醒悟,及時回頭。因此,受苦也往往在無形中化解了生命中許多窒礙困厄,幫助我們成為一位通達睿智的人。

9、人生何嘗不像是一個十字路口,你玩回走說明你已經害怕,膽怯了,左右前不也各是一條道路嗎?可是你敢走嗎?有那個目標嗎?河流流入長江,也是有兩種選擇,一個是用自己力量「開」出一條大路來,不管前面有多少險阻,另一種則是蜿蜒曲折「繞」著走,最終它們都會流入長江,

10、在人生路上,我們要不斷學習自省,學習自我約束,學習對自己的行為負責。()規則陪伴我們成長,幫助我們進步。同學們,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昨天已留給記憶,明天將交給夢想,你所能把握的,就只有今天!讓我們好好珍惜今天這美好的學習時光吧!「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11、愛是這個世界最真摯的感情,是必不可少的情感。母愛像陽光,給予我溫暖;父愛像雨露,給予我甘甜;友愛像日記,記錄著我的小秘密;師愛像燈光,照亮我前進的道路……

12、人生大舞台,舞台小人生。人生只有創造才能前進;只有適應才能生存。能「經天磨是好漢,不遭人嫉是庸才」,對自己有超越;對別人有挑戰。這也許就是人生的真諦!

13、上帝對每個人都是很公平的,沒有生來就完美的人,也沒有生來就什麼也做不成的人,這都要看自己努不努力,一個人的成功與否,不是金錢什麼的可以確定的,而是要看自己,金錢幫得了一時,但是幫不了一世。這也是一個真理。金錢雖然能買來虛假的榮譽,當這個人的金錢耗盡而自己又無法掙到更多的金錢時。他的榮譽就會煙飛雲散。

14、成功不是衡量人生價值的最高標準,比成功更重要的是,一個人要擁有內在的豐富,有自己的興趣,性情,特點,有自己喜歡做的事。只要你有自己正真喜歡做的事,你就會在任何情況下都感到充實和踏實。那些僅僅追求外在成功的人不會懂得什麼才是成功的內涵。

15、一個人的魅力不是高高在上的驕橫氣,魅力也不是奶油般的漂亮面孔;魅力不是裝腔作勢,更不是矯揉造作扭怩作態。一個人真正的魅力來自於人的內心世界,它真實、深刻、充滿強烈的精神感染力。

16、一個人之所以沒取得成功,是因為他不夠勤奮,不過堅持,愛因斯坦,曾經說過,百分之一的智慧加上百分之九十九勤奮才等於天才,愛因斯坦還說過,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人生就只有幾十年的光陰,要是你在這幾十年中,連自己的夢想都不敢追求,那你就等於沒來過這世界。

17、惱人的雨沖刷下的綠葉,也會變得單純仙靈,灰灰的天也會透過幾線分外金黃的陽光。同一種處境,不同的角度,便是不同的看法。在困難時,我們與否應該樂觀地去面對呢?

18、誠信是一種人人必備的優良品格,一個人講誠信,就代表了他是一個講文明的人。講誠信的人,處處受歡迎;不講誠信的人,人們會忽視他的存在;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要講誠信。誠信是為人之道,是立身處事之本。

19、當愛迪生為尋找合適的燈芯失敗了上千次後,他仍沒有放棄。於是有人嘲諷他,而他卻風趣地說道:「至少我也收穫了一千多根失敗的燈芯!」愛迪生換了一種角度回答,既消除了自己的尷尬,又緩和了氣氛,也使人們看到了他的良好心態。因而,換一種角度,便是一種豁達。

20、人的一生要經過無數的坎坷和狂風暴雨,是什麼讓我們在如此困難路途上堅持下去?是微笑。有時侯一個微笑可以讓一個信心墜入谷底的人重新回覆信心。

21、人生如煙,如雲,如風。轉瞬即逝。「只有倒退的人與車,沒有倒退的時間和路」,既然我們走到了今天,又占有如今的社會地位與責任,只有前進,前進,再前進!莫倒退。青年人,更重要的是看到明天,抓住今天,在寧靜中奮進,也許在明天旭日出山之前,你又創造了奇蹟!

22、真正的成功是把自己喜歡做的事做好,儘量做得完美,讓自己滿意。如此感到喜悅,才是不摻雜任何東西純粹的成功。這個意義上的成功已經超越於社會的評價,而人生最珍貴的最美好的恰恰在這其中。

23、規則意識來自責任感,它的最高體現是自律,也就是「自己能管住自己」。當我們每個人都發自內心地願意遵守生活規則是時,我們的環境會變得更整潔、更有序,人與人之間相處會更和諧……想一想如果沒有規則的制約,社會秩序就會變得混亂。不遵守規則的人最終只會給自己的生活帶來不便,甚至還會釀成慘禍,危及他人,危害社會。

24、在人的一生中,可貴的是勇於承受世間最美的東西如愛情、親情、責任等。可悲的是爭著搶著去承受不應承受的東西,比如過分的私情、私慾。每當你往自己的簍子裡多扔一塊小石子,你的脊背就不得不因此彎曲一次,最終簍子裡的重量讓你只能匍匐於地,過完庸俗的甚至可鄙的一生,私慾就成了你唯一能為自己寫下的墓志銘。

25、在現實生活中,當別人遇到困難時,很多人都清楚自己該怎麼做,可是做與不做是兩回事,很多人都猶豫了,退縮了。無論大事或小事,只要你力所能及地幫助別人,你的舉手之勞都會得到別人的感激,你越是幫助別人受到的感激也越多。

26、與長江融為一體,我們人生也是如此,任何一個人的思維是不相同的,選擇也是不同的,即使都會成功,但不要過度模仿他人,走出屬於自己的路,讓自己展現在更多人的眼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