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觀舞記讀後感300字

觀舞記讀後感300字(一)

我讀了冰心的一篇觀舞記,使我深受感動。卡拉瑪姐妹那美麗的舞姿時時感染著我。

這篇文章說的是:作者以對卡拉瑪姐妹的讚美之情為感情線索,通過生動細膩的描寫,把異國的文化風情形象地展現在我們面前,表達了作者對卡拉瑪姐妹高超舞技的由衷讚美之情。

現在,我每天有空時就認真讀一讀,感受卡拉瑪姐妹能高超的舞技和忘我的表演。

當我讀到:朋友,難道我就能忍住滿心的歡喜和激動不向你吐出我心中的「咿啞」時,不由得心中一顫——卡拉瑪姐妹露出怎樣優美的舞姿和高超的舞技而讓作者感到那樣歡喜,激動?而當卡拉瑪開始舞蹈時我才明白:她旋風般的急轉令人歡喜和激動。

當我讀到她忘懷了觀眾也忘懷了自己,只顧使出渾身解數,用她靈活的四肢五官,來講說著印度古代的優美詩歌故事時,感到:她是這樣愛舞蹈,不然怎麼會一心沉醉在舞蹈世界裡用四肢五官講說一個個美妙故事!

當我讀到:使人深深地體會到印度的優美悠久的文化藝術:舞蹈、音樂、雕刻、圖畫……都如一條條的大榕樹上的樹枝枝下垂,入地生根時想到:印度藝術如此豐富,值得我們去發掘探索。

我要像卡拉瑪姐妹一樣用知識來武裝頭腦,報效祖國!

觀舞記讀後感300字(二)

「珠纓炫轉星宿搖,花鬘斗藪龍蛇動」——題記

當我觀看卡拉瑪姐妹的那一種優美靈動的舞姿時,我仿佛身臨其境一般,當我看到卡拉瑪姐妹忘記了觀眾,忘記了自己時,我感覺他們已經完全融入其中,展現給我們的是兩條正在舞動著的活靈活現的蛇。

在冰心奶奶的筆下,卡拉瑪姐妹的舞蹈,已經不再是觀看者的一種回憶,而是以獨特的文字之美將她們的美呈現在我們面前。令我們浮想聯翩。

姐姐5歲學舞,妹妹8歲學舞,她們能有如今的成績,正是因為她們的那一種刻苦鑽研的精神和堅定不移的品格。十年的努力,她們終於能將自己的美毫無保留的展示給了觀眾,隨著她們的舞蹈,我心中學習的鬥志似乎被激起,我也要像她們那樣在知識的海洋中盡情遨遊。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她們之所以有那麼大的成就,不是因為她們有過人的天資,而是源於她們不懈的努力,沒有最努力的人,只有更努力的人,在人生的長河中,只要我們不斷鞭策自己成為那個更努力的人,無論前途有多少坎坷,我們終將跨過去,笑到最後。

觀舞記讀後感300字(三)

用語言來表現舞台藝術,是很困難的,需要高超的語言技巧。但《觀舞記》這篇文章卻傳達出一種美的感受,給人審美的愉悅。

文章通過對卡拉瑪姐妹跳舞時的動作和神態具體而詳細的描寫,把印度的異國風情形象地在我們面前展開,又仿佛身臨其境,頗有感觸和美的享受,是一種真正的藝術。在欽佩卡拉瑪姐妹舞技的同時,也深深欽佩冰心的語言,讓我們得到語言和舞蹈的雙重享受。文章的語言很有美感,讓我感處最深的就是課文的開頭連用了四個「假如」組成了一個奇特的排比句,也是一個很好的開頭,文字優美,想像豐富,排比新奇,還極富韻律,有一種賞心悅目,琅琅上口的快感。文章中多處運用了排比和比喻手法,如「如蓮花的花開瓣顫,小鹿的疾走驚躍,孔雀的高視闊步」「忽而…表現出…;忽而…表現出…」等句子,增強了文章的感染力。

文章語言很有特色,但有些地方也有些難懂。例如「在舞蹈的狂歡中,她忘懷了觀眾,也忘懷了自己」,我覺得有些理解,但又解釋不太清楚。再如文中「看了卡拉瑪姐妹的舞蹈,使人深深地體會到印度優美悠久的文化藝術」應怎樣理解,認識有些淺顯,不能完全深入。另外,文章的用詞也有些別出心裁。例如「假如我是個畫家,我就要用各種顏色,點染出她們清揚的眉宇和絢麗的服裝」中「點染」一詞讓我有些不解,「點染」用「繪寫」或其他的詞語相比,優勝之處究竟在哪裡?還有,文章的主旨想表現的就只有一種藝術美的享受嗎?在寫作背景不明確的情況下,對文章所要表達的情感也有所疑惑。

觀舞記讀後感300字(四)

我是一名欣賞者,但是我願意說出我心中的,感受的飛動的美。

在一個難忘的夜晚簾幕慢慢地拉開,台中間供養著一尊濕婆天的舞像,卡拉瑪拉克希曼出來了。真是光艷的一閃,她向觀眾深深的低頭合掌,抬頭來,也亮出她的秀麗的面孔。

音樂響起來了,卡拉瑪開始跳了,她用自己細碎的舞步,繁響的鈴聲,輕雲般慢移,旋風般旋轉,()舞蹈出詩句里的離合悲歡。我們雖然不曉得故事裡的內容,但是我們的感情,卻能隨著她的動作共鳴起來。我們有看她忽而雙眉顰蹙,表現出無限的哀愁;忽而笑頰燦爛,表現出無邊的喜樂;忽而側身垂睫,表現出低會宛轉的嬌羞;忽而張且嗔視,表現出叱吒風雲的盛怒;忽而輕柔的點額撫臂,畫眼描眉,表演著細膩妥貼的梳妝;忽而挺身屹立,按箭引弓,使人幾乎聽得錚錚的弦響,在舞蹈的狂歡中,她忘懷了觀眾,也忘懷了自己。她只顧著使出渾身解數,用她的四肢五官,來講說印度古代優美的故事。

觀舞記告訴我們做什麼事都要一心一意。

觀舞記讀後感300字(五)

我非常欣賞西方的藝術,藝術首先要思想開放,咱們國家太保守了,不敢突破。還有外國人想像力天馬行空。比如最近在我們這邊公演的貓,是百老匯很經典的音樂劇,我覺得它最大的咱們國家沒的特點就是敢表現。敢想像。一部劇的成功要靠劇組裡所有的人,可是在咱們中國文藝界,大家永遠都搶著得頭功,不願合作,而且在中國是關係大與法和能力,這樣對創作阻力很大,不象外國,誰有本事就用誰。音樂方面我覺得咱們中國人太功利,做音樂很多人為了賺錢和名利,可是外國很多偉大藝術家就不同了美術方面我覺得他們的思維很抽象,表達的思想和方式都與我國不同《觀舞記》是一篇精美的散文,著名作家冰心在欣賞印度舞蹈家卡拉瑪姐妹優美的舞姿後有感而作的。文章以對卡拉瑪姐妹的讚美之情為感情線索,通過生動細膩的描繪,把異國的文化風情形象地展現在我們面前。

本文以生動優美的語言來寫視覺形象,用高超的語言技巧來表現舞台藝術。主要運用比喻和排比等修辭,形象生動地表現卡拉瑪姐妹精妙的舞蹈,儘可能把視覺形象轉化為語言形象,激發了讀者的想像空間。使讀者在回味文章的同時,仿佛身臨其境地欣賞了舞蹈藝術所特有的形體美,以獲得語言和舞蹈的雙重審美的享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