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樹葉兄弟讀後感

樹葉兄弟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常新港寫的《樹葉兄弟》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

這本書主要內容是這樣的:糖和森是一對最好的朋友,一枚用黃樹葉做好的“樹葉兄弟”成了倆人的最愛。但是有一天,森突然得了一種不能治癒的病,離開了糖,從此糖就像失去了親人一樣被悲傷湮沒,他請氣球郵差把信送給天堂的森,他相信森一定能收到他的來信。忽然有一天,一個叫木的小孩來到了糖的身邊,糖發現木跟森的生活習性一樣,也想森一樣懂得他。糖的生活變得明亮歡快了,他終於收到了森來自天堂的回信。可是,糖在值日時,發現木的桌子裡有一封草稿,原來木就是森。

朋友像一面鏡子,隨時都可以照出你心中的煩惱,幫助我們化為喜悅;也隨時都可以照出我們心中的喜悅,和我們一起分享,使我們的快樂加倍。現在的孩子,也許他們沒有兄弟,但可以有一個兄弟一樣的朋友。《樹葉兄弟》這本書,就是講的兄弟之間的內容。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珍惜朋友,珍惜友誼。

樹葉兄弟讀後感(二)

我讀了《樹葉兄弟·兄篇》這本書,深深的被朋友之間的友誼打動了。

《樹葉上的兄弟》這本書主要講了:一枚樹葉上畫著兩個男孩——糖和森。他們是最好的朋友。這枚樹葉做成的書籤叫“樹兄弟”,這成了兩個人最珍愛的東西。但是,森因為得了不能治癒的病,離開了糖,糖就失去了一個朋友和一份歡樂。他請氣球把信送給天堂的森,他相信森會收到。忽然有一天,一個叫木的男孩出現了,他做糖的同桌。木跟森很像,而且木也像森一樣懂得糖。糖的生活又變得明亮起來了。他終於收到了森的回信。可是,糖在值日時,發現了木的課桌里有一個廢紙一樣的信,是一個草稿件。原來木就是森屬於另一個世界的森再一次離開了糖,糖看見“樹兄弟”上的兩個小男孩只剩下了一個。

這個結局讓我想到了珍惜這兩個字,珍惜什麼呢?——是友誼。真正的友誼是不摻雜任何雜質,()是無價的。朋友需要的時候不請自來;朋友有難度時候奮不顧身。

講到這裡,我想問:友誼是什麼?就是有了朋友,有了關心自己,懂得自己的人。

友誼可以把它比作親情,朋友可以是“兄弟”,也可以是“姐妹”在一起,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對,這才是真正的友誼。

人生於世,有多少美麗的青春年華會像流水一樣一去不復返,唯有朋友間的真摯友誼不會枯萎,可以天長地久。

所以,我要說:“朋友,珍惜友誼把!”

樹葉兄弟讀後感(三)

一個晚上,我看完整本《樹葉上的兄弟》後,看著窗外的星星,陷入了深思……

一枚樹葉上畫著兩個親如兄弟的好朋友——糖和森。這枚樹葉被兩人做為書籤叫“樹兄弟”是糖和森最最珍愛的東西。但不幸的事發生了,體弱的森得了不愈之症,離開了糖。但兩人的友情依然存在。天堂的森扮成木再次到了糖的身邊,可100天后,因為被糖發現了他是森,迫不得已又離開了糖,糖再次失去了朋友和歡樂。森被欲望花粉傳染了,他又傳染給了糖和老師同學。糖和森一起努力,終於終止了欲望花粉的傳播,一切終於恢復正常了。森要回天堂了,只有糖聽見了朋友森返回天堂的腳步聲。

“對糖好一點!”這是死去的森——木常常對老師同學說的話。美君老師對糖說話沒好聲沒好氣,糖常常會被同學馬龍山和宮宇欺負,木總會在這個時刻突然出現,說這句話。死去的森與活著的糖之間的友誼永遠也無法磨滅……無法磨滅……儘管在不同的世界上……木,想讓糖不受傷害,讓糖快樂!木,要保護糖!……

這不禁讓我想到了我與我的同學。我和同桌曾經鬧過矛盾,吵過架,還發誓誰也不理誰,畫“三八”線,說“你別碰我、你超線了你就是小狗”這些話,也因此我們隔開了友誼,好長一段時間我們都冷漠了對方,失去了以往的歡樂,而碰到困難時更是無助。我應該反省一下了:為什麼我們大家不互相尊重、諒解、關注和信任對方呢?我想:我沒有姐妹,但我可以有姐妹一樣的朋友。有了朋友就不再是一個人,就會有溫暖,就會有力量。就如同樹葉上的兄弟——糖和森,我們也要擁有永遠也無法磨滅的的友誼!我們應該珍愛朋友,珍惜友情!願我們永遠擁有……永遠擁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