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舒克貝塔航空公司讀後感

舒克貝塔航空公司讀後感(一)

我最近讀了一本叫《舒克貝塔航空公司》的書。這本書的作者是鄭淵潔。主要講了兩隻老鼠——舒克、貝塔和皮皮魯的故事。

在書中,貝塔學會了開坦克,舒克學會了開飛機,舒克開飛機拯救了小燕子、螞蟻、小蜜蜂……貝塔開坦克無意中傷害了小麻雀,所以舒克認為貝塔是壞蛋,就想把它扔了,就在這時忽然來了一隻老鷹,看到飛機里是自己喜歡吃的食物,就想把它吃掉,貝塔開炮打老鷹,把老鷹打跑了,舒克又把貝塔當成同盟軍。舒克看到貝塔也是同胞很高興。這時飛機沒電了,落在了皮皮魯的窗台上,於是他們認識了皮皮魯,舒克、貝塔幫皮皮魯參加航模比賽。皮皮魯幫助他們成立了舒克貝塔航空公司,這時突然來了海盜,舒克、貝塔開著飛機坦克,一起打海盜,海盜終於被打跑了。最後皮皮魯送給了舒克一架飛機名為“皮皮魯號”。

後來,它們看到有一群人在議論,說:“老鼠太可惡了,把糧食都吃光了,要投放老鼠藥”。舒克貝塔一聽急忙開著坦克、飛機向鼠國飛去,它們告訴鼠王說“鼠王,過幾天人們都要放老鼠藥,告訴同伴千萬別吃。”鼠王的一個衛士說:“等人類放完老鼠藥,我們把它放到人類的碗裡,把人類毒死。”舒克貝塔一聽馬上來到皮皮魯家,跟皮皮魯說:“皮皮魯,過幾天老鼠要把老鼠藥放到人類的碗裡。”皮皮魯大吃一驚,他急忙騎腳踏車到報社把過程說一下,總編輯不同意登報,但他們自己偷偷登報。人們一看,連忙找總編輯,了解情況。鼠王知道是自己的手下——舒克和貝塔乾的,就打算殺掉舒克貝塔。於是在洞門口懸了一張大網,準備捉住他們,幸虧一隻叫“頭版”的老鼠給它們報了信,它們就拚命地跑了,隨後舒克、貝塔和頭版裝扮成商人,向鼠國慢慢地靠近……

這本書讓我感受到作者把小老鼠會開飛機、會開坦克的情景寫的非常生動,可以看出作者想像力很豐富,書中兩隻小老鼠舒克和貝塔非常的機智、勇敢、善良,一起經歷了許多的困難,但他們沒有被嚇到,而且用自己的智慧一次次的戰勝了困難。

舒克貝塔航空公司讀後感(二)

暑假裡我看了《舒克貝塔航空公司》,它的主要內容是舒克出生在一個名聲不好的老鼠之家裡,於是決定駕駛米黃色直升機離開家族。貝塔也出生在一個名聲不好的老鼠之家裡,它駕駛著綠色坦克也離家出走。舒克遇見了貝塔,他們並肩作戰,打敗了老鷹、白路和野貓,他們歷盡千辛萬苦,克服了種種困難,開了一家航空公司。結果遭到海盜襲擊,最後經過一個叫皮皮魯的小男孩的幫助,戰勝了海盜。

故事中的老鼠舒克、貝塔並不是人們想像中的那樣壞,而是兩隻助人為樂的小老鼠:它們幫助了小麻雀、蜜蜂、螞蟻、眯麗。航空公司就是舒克、貝塔和那些被舒克幫助過的小動物建立的。

舒克的飛行技術真不愧是世界一流水平,海盜的飛行技術也不錯,可最後畢竟是舒克贏了,()這還是多虧了皮皮魯。因為皮皮魯遇見舒克貝塔並不像其他人遇見老鼠一樣,而是熱情款待和幫助他們。皮皮魯知道“英雄不論出處”。雖然舒克、貝塔是老鼠,但是他們沒做壞事,相反,他們還經常幫助他人。而大花貓卻不是那樣,他見到老鼠就抓,不分好壞,並且把他們吃掉!

我應該學習舒克、貝塔勇敢地向命運挑戰、不怕困難的精神,我也應該在學習和生活中勇敢面對困難,不怕苦、不怕累,爭取成為全面發展的優秀學生。我還應該學習他們助人為樂的精神,幫助老師同學,幫助老人。皮皮魯對待舒克貝塔的態度也值得我們學習:我們不能以貌取人,要看本質,這樣才能分清好壞、是非,交到真正的朋友。這樣我們的世界才能更美好!

舒克貝塔航空公司讀後感(三)

讀了《舒克貝塔航空公司》,我覺得這本書很好看。

這本書主要講了小老鼠舒克在一個名聲不好的家庭里,然後舒克就駕駛直升機離開了家,在舒克一次次幫助小動物的過程中小動物也認可了飛行員舒克。另一邊小老鼠貝塔也在努力大戰咪麗,然後貝塔用坦克戰勝了咪麗,在一次偶然中它們相遇了,發生了種種趣事……

我覺得小老鼠舒克幫助小動物很好,我以後要團結同學,不能欺負同學,這樣才能讓大家認可!貝塔用實力戰勝了咪麗,我應該學習它永不放棄的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