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海蒂讀後感200字

海蒂讀後感200字(一)

作者施比里描述了一個叫海蒂的小姑娘的一段感人故事。

書中的小姑娘是一個性格活潑。有愛心的小女孩。從書中我看到了海蒂無論

到哪裡都會給別人帶來快樂,連她那個固執的爺爺也被她感化了。她給瞎眼的祖母讀詩,陪她聊天,讓祖母感到不能看到光明的生活還

是可以這麼美好,這麼開心快樂的。她讓雙腿殘疾的女孩克拉拉又重新站了起來,讓克拉拉感到了幸福的滋味。她還讓她的羊倌朋友彼

得學會了誠實。守信,從此彼得再也沒撒過慌。天真善良的小海蒂用她的雙手創造了一個個奇蹟。

但海蒂也生過一場病,就在克拉拉的家裡。那時她不吃一丁點東西,而且夜裡還常常夢遊。她得的是一個思鄉病,因為她太想念家鄉

和她的爺爺。祖母了。

我要向海蒂學習,學她的善良,學她的樂觀,學她的樂於助人的精神。

在生活中,我要像海蒂那樣,幫助別人,給別人帶來快樂,要愛護小動物。讓人們知道,傷害小動物就是傷害我們自己。

海蒂讀後感200字(二)

海蒂是一個開朗,樂觀,有想像力的孩子。她在爺爺家裡生活的很快樂,並不像他姨媽想的那樣,生活在地獄裡。

在山上,她天天和貝塔去山上放羊,山上有許許多多的美麗的花,一座座高山,晚上還有壯觀的火燒雲……

在冬天等特殊的日子裡,小海蒂會看著爺爺做木工,聽風吹過樹葉的聲音,去和老奶奶聊天……

爺爺一年只下一次上山,從不與別人打交道,他也曾有一個兒子,兒子結了婚,生下了海蒂,可一場事故讓兒子死了,兒媳也突然病倒,一個圓滿的家庭就這麼支離破碎了。於是剛出生不久的海蒂就歸姨媽撫養了,可姨媽要四處奔波,只好把海蒂交給爺爺管。海蒂剛來到草原,就交到了好朋友,是住在不遠住的貝塔,貝塔是一個開朗的小男孩,與媽媽、奶奶一起住在草原上。

海蒂之後又到城裡去住,遇見了克拉拉,傲慢的女僕蒂娜,規規矩矩又怕小動物的羅得邁爾……

海蒂讀後感200字(三)

《海蒂》是瑞士著名兒童文學作家約翰娜·斯比麗的代表作。約翰娜·斯比麗出生在瑞士蘇黎世附近的一個村莊裡,父親是一名醫生,母親則是一個詩人,她從小受到良好的教育。25歲那年同約翰?伯恩哈德?斯比麗結婚。從1879年起,她寫了大量的故事,這些作品冠以總書名《獻給孩子以及那些熱愛孩子的人們的故事》。

《海蒂》以阿爾比斯山的優美風光為背景,講述了主人公—孤兒小海蒂與爺爺相依為命的成長曆程,刻畫了一個天真活潑、善良淳樸、熱愛自然、熱愛生活、樂於助人的小天使形象,內容極富感染力和教育意義。

誰能想到這樣一個孤女竟然和一個「老頑童」在一起生活了那麼多年!這讓我知道了即使是起了親人也不要難過,要在悲傷中勇敢的站起來,面對悲傷,我們應該堅強,因為你是我們大家的孩子!

雖然經歷了種種困難,但海蒂最終還是回到了爺爺的身邊,和爺爺永遠的生活在了一起。

海蒂讀後感200字(四)

《海蒂》是約翰娜。斯比麗的著作,主要介紹海蒂小時候是生活在姨媽家裡,後來到了爺爺家裡。爺爺是住在山上的一位牧民,海蒂經常和彼特一起出去放牧,還是一位聽話的乖孩子。海蒂也非常喜歡牧場對面的小山,在黃昏的時候,太陽光照著小山上,小山好似一片片紅彤彤的楓葉。

一天,爺爺帶著海蒂下山拜訪奶奶,她的奶奶是一位瞎子,牙齒也不好。於是海蒂就天天陪伴在奶奶身邊,講很多在爺爺家發生的故事,陪奶奶玩,逗奶奶開心。

後來,她來到了克拉拉家,克拉拉家人都很喜歡海蒂,她還和克拉拉成為了好朋友。海蒂還得了夢遊症,大家研究了海蒂的夢遊症是因為太想念家鄉了,於是他們把海蒂送回了她的家鄉。

海蒂是一位既乖巧又懂事的好孩子,會尊老愛幼,我要向她學習,學會照顧身邊的人,尊重自己的長輩。

海蒂讀後感200字(五)

我讀過一本書,叫《海蒂》。

主人公海蒂是一個天真,活潑,可愛。()爛漫並心地善良的小女孩。一天她的姐姐迪蒂帶著五、六歲的小海蒂來到了一個叫德費里的小村莊。她們是要來幹什麼的呢?原來海蒂的姐姐迪蒂為了自己能安心創下一番事業,把海蒂暫時交給一個叫阿爾姆的大叔。阿爾姆大叔是一個非常孤僻的人。但在海蒂的種種感化下,阿爾姆大叔重新點燃了自己的生活,重新做人,不再孤僻,友善的對待每一個人。最後人們都不再認為阿爾姆叔叔是一個心情憂鬱,性格孤僻的人,每個人也開始用友善的眼光去望著阿爾姆大叔。使阿爾姆大叔不再孤獨,他的小屋也不再空空蕩蕩。也正是小海蒂的愛心幫助下,體弱多病,腳不能走路的貴族小姐克拉拉也鼓起了生活的勇氣。一點一點的嘗試走路,最終擺脫了輪椅。也擁有了健康。

作者通過海蒂的性格展示了心地善良和天真純樸中蘊含的幸福與歡樂。

我喜歡這本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