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雷鋒讀後感800字

雷鋒讀後感800字(一)

假期里,我讀了一本書是《雷鋒的故事》讓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

雷鋒出生在一個貧苦的農民家裡,還不到七歲的時候,失去親人成了孤兒,是好心的六奶奶收養了他。他從小就想當兵,為父母兄弟報仇血恨。雷鋒長大後,光榮地當了一名解放軍戰士。

在這本書裡,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大家都說的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記得有一次,雷鋒出差到瀋陽,在火車上看見一個老大爺蹲在車廂門口,他趕緊走過去扶起老大爺,給他讓座。雷鋒又轉身去列車員那裡,拿著掃把和抹布開始打掃車廂,從車廂這頭打掃到那頭,累得滿頭大汗。可他一點也不知道累,放下抹布又給旅客們倒水喝,就這樣一直忙到下火車。到了瀋陽後,走在路上看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背著個大包袱,拄著棍吃力地走著。雷鋒上前接過老大娘的包袱,扶著老大娘往前走,一問才知道,老大娘要去找兒子。雷鋒連忙說:「老大娘我們是同路的,我送您去找兒子吧。」一路上,雷鋒對老大娘照顧的無微不至,周圍的人還以為他們是母子倆呢!雷鋒按老大娘給的地址,邊走邊打聽,找了兩個多小時,終於找到了老大娘兒子的家了。像這樣的好人好事,雷鋒做的數也數不清,他從來也沒留下姓名,只說:「我叫解放軍,這是我應該做的。」看完這本書,我明白了:「做好事容易,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我從今以後,一定要向雷鋒叔叔學習,要樂於助人,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另外還有一件值得我學習的是,雷鋒叔叔非常節約。有一天,他和團長一起散步,在路上看見一顆歪七扭八的釘子,雷鋒就把它撿起來放進口袋裡。團長問他為什麼這樣做,他說:「我要把這個釘子修好重新用。」雷鋒就這樣不浪費國家的一分一毫。他自己的衣服和襪子,總是縫了又縫,補了又補一直穿著。我從雷鋒叔叔的事跡中受了很大的教育,決心向雷鋒叔叔學習,從小就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自己的事情自己乾,學會洗衣服,學會做飯,縫補自己的襪子。

在去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發生地震災害後,我們全國人民都向災區的人們獻出一份愛心,幫助他們重建家園。我比起他們這些英雄還差很遠,但我在今後的學習中,一定以他們為榜樣,繼續努力!

雷鋒讀後感800字(二)

自從看了雷鋒的故事後,它一直感動著我。雷鋒是個充滿愛心、樂於助人的人。他把為人民服務當作他的生活習慣,經常在工作、生活中體現,他見到生活困難的人,就竭盡所能幫助他人。雷鋒做好事,對他來說很平常,他去外地執行任務,中途坐火車他還一個勁地做好事,所以「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的佳話就這樣在人群中傳開了。雷鋒還是個工作認真,學習刻苦的人,他說:「我是一顆螺絲釘,黨把我擰在哪裡就在哪裡起作用。」沒錯,雷鋒說到做到。

黨把他分配到哪裡,他就在哪裡努力做自己的工作。做完工作,他還會去幫助別人做。當晚上別人休息時,他就努力學習。工作之餘,他又擠出時間來讀書,豐富自己的知識。

有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車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一個背著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雷鋒擦車位婦女從遼寧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著眼淚說:「小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就在部隊工作。」

五月的一天,雷鋒冒雨要去瀋陽,他為了趕早車,早晨5點多就起來,帶了幾個乾饅頭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雷鋒看見一位婦女背著一個小孩,手還領著一個小女孩也正艱難地向車站走去。雷鋒脫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她們一起來到車站。上車後,雷鋒見小女孩冷得發抖,又把自己的貼身線衣脫下來給她穿上,雷鋒估計她早飯沒吃,就把自己帶的饅頭給她們吃。火車到了瀋陽,天還在下雨,雷鋒又一直把他們送到家裡。那位婦女感激地說:「同志,我可怎麼感謝你呀!」雷鋒說:「不要感謝我,應該感謝黨和毛主席啊!」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這首《學習雷峰好榜樣》的歌曲,大家一定都聽過。世上有許多關於雷鋒的故事,它都在告訴我們要學習雷鋒。雷鋒是我們的榜樣,但我們並不是去學他不顧生命搶救國家財產,而是去學習他那捨己為人、為人民服務的精神,長大了才能成為國家的有用之才。

別再猶豫了,伸出你的援助之手,學習雷鋒好榜樣,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吧!

雷鋒讀後感800字(三)

雷鋒從丹東做報告回來,還是在瀋陽換車時,在地下道里看到一位老大娘,白髮蒼蒼,拄著拐杖,還背著一個大包袱非常吃力地走著。雷鋒走上前問道:「大娘!您這是上哪兒去啊?」老大娘氣喘吁吁地說:「我從關里來,要去撫順看兒子。」雷鋒一聽,是和自己同路,就把包袱接過來,扶著老大娘上了車。()車上人挺多,雷鋒給老大娘找了一個座位。老大娘告訴雷鋒,她兒子是煤礦工人,出來好幾年了,這是頭一次去看兒子。說著,從懷裡掏出一封信,雷鋒看了看信封上的地址,只寫著撫順市XX信箱。老大娘急切地問雷鋒:「孩子,你知道這地方嗎?」雷鋒說:「您放心把,下了車,我一定帶您找著您的兒子。」老大娘聽了,臉上露出了笑容。車到了撫順,雷鋒背起老大娘的包袱,攙著老大娘,東打聽,西打聽,找了兩個多小時才找到。母子一見面,老大娘就對兒子說:「多虧了這位解放軍,要不然,還找不到你呢!」母子一再感謝雷鋒。雷鋒卻說:「謝什麼啊,這是我應該做的。」

這個故事說明雷鋒對老人的熱愛,他被老大娘的孝心打動了。他還說過幾句話「為人民服務是我應盡的義務。」「我活著,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做一個對人民有用的人。」「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願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怪不得有人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有一次,我在回家的路上,看見楊奶奶正買菜回家,我就不顧天已晚,過去幫忙了。我一邊扶著楊奶奶,一邊拎這菜籃。過了一會,我就感到手酸了,腳也想灌了鉛一樣。為了不讓楊奶奶擔心,我裝得很輕鬆的樣子。倒楊奶奶家時已經很晚了,楊奶奶給了我一個手電筒。在回家的路上,手電筒發出淡淡的光芒。我的心裡感到很溫暖和快樂。以後我們要幫助他人,為他人作貢獻。幫助別人,她快樂,我也快樂。所以請我們以後多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以後我們要幫助別人,讓自己更快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