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雷鋒有感200字

雷鋒有感200字(一)

暑假裡,我讀了《雷鋒的故事》這本書,我非常佩服故事中的雷鋒叔叔,他的事跡使我深受感動。

有一次,雷鋒突然肚子痛,痛得他直打滾,他只好去衛生連買藥,買完藥回來的時候,他看見前面的工人正在熱火朝天地幹著活,他湊上前去推起一輛小車裝滿磚就幹起來。等他幹完的時候,已經中午了,雷鋒的肚子痛都忘了。

還有一次,雷鋒乘車到瀋陽,一路上,他給老人讓座,給乘客倒水,幫婦女抱孩子,還幫老奶奶找兒子。在車上有人說「雷鋒你歇會吧,」雷鋒卻說「我不累。」為人民服務,他永遠不知道累。

雷鋒的一個個故事深深地吸引著我。「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這是雷鋒的崇高願望。讀到這兒,我下定決心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多做好事,多幫助別人,努力學習,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雷鋒有感200字(二)

「喂!雷鋒,怎麼剛出差回來,又修起車來了,明天再乾吧!走,咱倆去逛公園。」戰友王大力勸雷鋒。可雷鋒卻說「明天還明天的事,還是先修車吧!」這是我看《雷鋒的故事》裡面的一段話。

雷鋒說:「明天還有明天的事」這句話讓我想起以往好多的所作所為都是不對的。

平時,媽媽給我安排做家務事,我總說:「等會兒再做。」或者說:「等明天再乾吧。」這樣做的後果,要不我什麼也沒幹,都是媽媽自己幹了,要不就是幹了也匆匆了事,所以爸爸總說我懶。

看了《雷鋒的故事》,我和他相比,真是差的太多了,他出差後,十分勞累,不但不休息還堅持完成當天的任務。可我呢,時間多得很,卻沒有很好的利用。雷鋒叔叔的「明天還有明天的事」這句話,我會永遠記住的,會向他學習的。

雷鋒有感200字(三)

上個星期,我讀了《雷鋒的故事》這本書後,深有感觸。「雷鋒」是個好人。

自從看了這本書,我就改變了想法。雷鋒叔叔在日記里寫到:「個子小,我也要儘自己最大的力量,做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事。」他這麼想,也是這麼做的:東安出差一千里路,做了一火車的好事;中秋節部隊發月餅,他把自己的月餅送給了傷員,戰友家裡有困難,雷鋒把錢偷偷地寄了過去……我想,雷鋒叔叔在短暫的生命里,為社會為人民做了成千上萬個好事,幫助了無數個需要幫助的人,並且成了我們學習的楷模。

雷鋒叔叔的事跡讓我認識到,一個人,不管是胖是瘦,是高是矮,是大是小,是男是女,只要有一個火熱的心,就會對別人、社會有益。小個子,派上大用場,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就會變成美好人間!

小個子,照樣能做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雷鋒有感200字(四)

這個月是學雷鋒日,我買來《雷鋒的故事》在家裡看起來。其中有一件事讓我深有感悟。

一次,雷鋒跟著張書記一起下鄉,看見路上有一顆螺絲釘,他上前踢了一腳就走開了,張書記看見了,不聲不響將螺絲釘撿起來,放進了口袋。()雷鋒覺得很奇怪:縣委書記撿螺絲釘幹什麼?

幾天後,雷鋒去一家工廠送信,張書記拿出那顆螺絲釘,把它放在雷鋒手裡,語重心長地說:「別認為它不起眼,缺了可不行,就像你這個公務員,別看職位不高,我們缺了你也不行!」就這樣,那件事成了雷鋒道路上的一個啟迪。

然而,這也給了我啟發,我只是一個學生,只是一顆不起眼螺絲釘,但是,就是千千萬萬的螺絲釘也能造出一件偉大的建築。我,要做一個永不生鏽的螺絲釘!

雷鋒有感200字(五)

今天,我再次讀了《雷鋒的故事》其中一篇講雷鋒叔叔刻苦學習技術的故事,深深感動了我。

這個故事講的是雷鋒叔叔剛參軍,被安排到運輸連當汽車兵,雷鋒從沒開過汽車,他覺得很難,為了能儘快學會開汽車,他認真聽課,記筆記,在休息的時間,會抽出一部分時間去琢磨,遇到不懂的地方,他總會虛心地向別人請教。大家看他這麼努力學習,於是大家選他當了技術學習小組的組長。睡覺了,他腦子裡還在演習著。經過刻苦努力,他成為了一名駕駛技術全面、優秀的駕駛員。雷鋒叔叔這種刻苦鑽研的精神讓我敬佩。

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認真用心,只要刻苦努力,就沒有克服不了的難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