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雷鋒日記有感

讀雷鋒日記有感(一)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愛憎分明不忘本……」你聽仿佛那聲音從就在耳邊響起。你瞧!雷鋒助人與樂的事跡就呈現在我的面前,雷鋒的事跡已驚動全國,他的美好品質時時激勵著我們前進……

在我未讀《雷鋒故事》之前。我一直以為雷鋒就是做了幾件好人好事,我今天讀了《雷鋒故事》後,終於意識到雷鋒叔叔是個很了不起偉大的人。很多人都想向他學習。

幾十年來,雷鋒的名字曾是激勵幾代人成長的路標,而如今,有人對雷鋒精神開始懷疑的態度。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在這個追求個人利益的時代,是不是已經過時了。但是,一個人要獲得成功,不能缺少雷鋒精神,一個團隊要想成功,也不能缺少雷鋒式的員工。而一個人的作用就像一個機器的螺絲釘少了它機器就不能運轉。在雷鋒很小的時候就沒有親人,孤苦伶仃的他,成了一個孤兒。但他從小助人為樂,時時刻刻都有一顆助人為樂的心,走到那裡好事就做到那裡。

無論我們從事什麼工作,都不能缺少一種精神:再平凡的崗位都可以做出不平凡的貢獻。能否取得成功,最重要的是不是我們的能力,而是一個人的態度和道德品質。任何時候,雷鋒助人為樂、愛崗敬業、積極進取的品質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雷鋒勇於克服困難,自覺與國分憂、勤儉節約、愛崗敬業、奮發進取、樂於奉獻的精神,不僅是適應社會主義建設的道德精神動力源泉,也代表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雷鋒時時想著別人,處處為人民服務的無私奉獻的精神。

做一件好事並不難,做一輩子的好事卻很難辦到。雷鋒叔叔就是這樣樂於助人的人,從一件件平凡的小事做起,他做了數不清的好事,如向災區捐款獻愛心;幫戰友補被子;協助炊事班洗白菜;在列車上為別人服務等等。有人評論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也有人說他是個「傻子」,但他甘願做一個「傻子」。

雷鋒被人民所擁,被人民所愛戴。「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如果我們丟失了人民的信任,就將失去了,立黨之本,立國之根。我們學到了雷鋒叔叔的很多精神,特別是他默默奉獻樂於助人的精神。在以後成長道路上我一定要像雷鋒叔叔一樣儘自己的能力去幫助別人多做好事。雷鋒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去學習嗎?雷鋒的精神難道不是鼓舞著我們前進嗎?雷鋒精神難道不是讓更多的人受到啟示嗎?我們相信,只要,走在信息科技的前列就能指導和帶領全國人民走向進步,走向繁榮昌盛。

雷鋒精神一直傳延下去,雷鋒永遠是我心中的榜樣,「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

讀雷鋒日記有感(二)

雷鋒,六十年代初湧現出來的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是在黨和人民哺育下成長起來的一代楷模。他已經離開我們整整四十四年了,但他的光輝形象,永遠留在人們心裡。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愛憎分明不忘本,立場堅定鬥志強……」這首《學習雷鋒好榜樣》的歌人人都會唱。

《雷鋒日記》裡寫到:我願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願在暴風雨下——艱苦的鬥爭中鍛鍊自己,不願在平平靜靜的日子裡度過自己的一生。寫的真好呀!還有:不經風雨,長不成大樹;不受百鍊,難以成鋼。迎著困難前進,這也是我們革命青年成長的必經之路。有理想有出息的青年人必定是樂於吃苦的人。我們一定要像他一樣,成為有用之才!

我們要像雷鋒叔叔一樣:要把永遠的愉快給別人,毫不計較個人得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一個真正的革命者,他是大公無私,所作所為,是對人們有益的,他的責任是沒有邊的……

讀雷鋒日記有感(三)

陽春三月,又是學雷鋒的日子,細雨紛紛,伴著春風,我們迎來了美麗的春天,雷鋒叔叔的日子也來了。雷鋒,多麼偉大的名字啊,有人說:「現在都進入21世紀了,人人都想著怎樣為自己,誰還會發揚雷鋒精神去幫助別人呢?」那麼在進入21世紀的今天,我們還要不要學雷鋒,雷鋒精神就真的過時了嗎?

重新捧起雷鋒同志日記這本書,此刻我的心情是莊重的,對雷鋒同志的精神,我是無比的敬仰。

隨著社會的物質化年代,大家還記得在2011年的小悅悅事件,看著一個弱小的生命在車輪下任由車轉壓;十多人經過卻沒有一個人伸出緩手;有個老大爺在街上跌倒,而路人皆知,卻沒有一個人過去扶一把,視而不聞,當你在大街道上跌倒,有人在一旁嘲笑你,卻沒有扶你的時候;

當你的錢包被小偷偷走,旁人看見卻不敢吱聲的時候;

當你一個人需要人幫助,卻沒有人願意幫助你的時候。

在座的各位,您,會是什麼心情呢?想必會酸、苦、澀。可就在這時候,有一個人伸出了自己的手,去扶你,去幫助你,你是喝令他走,並說這種精神過時了,還是心存感激地接受幫助呢!答案是很明顯的。

當有些人對雷鋒不屑一顧的時候,雷鋒卻悄悄地出國了,我們感到震驚,也感到無比地自豪。雷鋒作為我們人民軍隊的普通一兵,卻名高天下,被世人所敬仰,這樣的事只有在今天,在我們社會主義國家人民當家作主土地上,才能養育出雷鋒這樣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

記得小時候,雷鋒的故事就深深地印入我的腦海里,我們用一雙小手撿廢鐵,參加義務勞動,悄悄地做了好事不留名,雷鋒的精神就象春天綿綿的細雨,以潛在的、巨大的力量滋潤了我們這一代人的成長。

有時候我覺得雷鋒離我們好遠,有時候又好近啊,大家對這樣的情景一定不會陌生。兩手一攤「拿錢來」。()如果沒有錢想讓他幫忙,門都沒有。

可是,有時候雷鋒卻無時無刻不在我們的周圍,在廣州市某路口發生了一起重大車禍事故,兩位行人拿倒在血泊之中,司機攔了幾輛車都不停。遇難者處於生命危急關頭。就在這時,一位部隊的司機劉某同志經過這裡,他毫不猶豫地將兩位遇難者扶到自己車上,立即送往某市醫院,遇難者得救了,他卻沒有留下自己的姓名、單位,就悄悄地走了。

象他這樣的好同志在我們的周圍真是數不勝數。部隊中有許許多多的創業者,在六十年代他們就毅然放棄了大城市優越的生活條件,來到這艱苦邊遠地區,擔負起艱巨的國防科研任務。他們勤勤懇懇,任勞任怨,默默無聞地奉獻著自己的一份力量。

正是這些象雷鋒一樣平凡、普通的人們支撐著一個大廈,支撐著我們共和國的大廈!他們從沒有奢望過什麼,當他們看到這座大廈越發宏偉、越發堅固時,他們笑了,欣慰地笑了。雷鋒的精神不正是在這些人中得到發揚與延伸嗎!

而且,我們還要教育好我們的下一代,發揚雷鋒同志的助人為樂精神,讓這個社會到處播種下雷鋒的種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