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電影雷鋒觀後感

電影雷鋒觀後感(一)

為配合語文第6課課文的學習,范老師要求同學們觀看電影《雷鋒》。周六晚上,媽媽在電腦上給我下載並和我一起觀看了電影《雷鋒》。電影是黑白片,一開始我不感興趣,但隨著故事情節的發展以及媽媽的講解,我被漸漸吸引了、感動了。

這部電影主要介紹了雷鋒叔叔在生活和工作中的一些事情和經歷。雷鋒叔叔是一名普通的解放軍戰士,他的一生沒有光輝的事跡,只是做著一些平凡的小事:他犧牲休息時間,到工地上去搬運磚塊;送老大娘和她的孫子去朱家屯;給災區的小朋友捐錢捐物……他做好事從來不留名,不求回報,當別人問他姓名時,他不是悄然而去,就是說:「我是一名解放軍。」

雷鋒叔叔還是一個非常節約的人。他看到了一顆釘子,就會撿起來。穿的襪子也是補了很多次捨不得買雙新的。雷鋒叔叔生活一直保持著艱苦樸素的作風,他連一瓶汽水都不捨得喝,是雷鋒叔叔小氣嗎?不是,當別人有困難的時候,雷鋒叔叔總是主動伸出援助之手。戰士王大力收到了一封家信,信中說他母親病了,家裡等著用錢。雷鋒叔叔知道這事後,就以王大力的名義悄悄地寄去了20元。遼陽市遭受洪水災害,雷鋒叔叔就把自己省吃儉用攢下的100元錢親手交給了災區的領導。雷鋒叔叔在一次執行任務中不幸壯烈犧牲了,看到這裡,我哭了。雷鋒叔叔雖然永遠地離開了我們,但他的死重於泰山,雖然他只活了20多歲,但是好事卻做了一火車。

電影看完了,雷鋒叔叔的身影永遠地留在了我的心裡。我一定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學習他的艱苦樸素、勤儉節約、助人為樂的高尚品質,學習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

又要到3月5日學雷鋒日了,在今後的生活、學習中,我會以雷鋒叔叔為榜樣,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電影雷鋒觀後感(二)

今天,看完了《雷鋒》這部電影後,雷鋒光輝而又偉大的身影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中,我的心中思緒萬千。雷鋒,這個光輝的名字,在我們的心中閃爍著不滅的光芒。他把自己的青春全部獻給了黨,獻給了人民,他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壯舉,他所做過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平凡的,然而正是這無數的平凡構成了他的偉大。作為一個普通士兵,他用他那短暫的二十二個春秋鑄就了生命的輝煌,放出了熠熠的光輝。

一個共產黨員是人民的勤務員,應該把別人的困難當成自己的困難,把同志的愉快看成自己的幸福。」雷鋒是這樣說,更是這樣做的。他把平時儉省下來的積蓄寄給戰友困難的家庭,寄給遭受災荒的不相識的人們。他用業餘時間輔導駐地附近學校的孩子們,他用自己的錢為丟了車票的旅客買票,他深夜為戰友縫補衣服……雷鋒經常利用節假日外出做好事。他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雷鋒永不停息地為人民做下了一件又一件的好事,這些事情也許稱不上是多麼偉大的壯舉,但正是這一點一滴的為人民排憂解難的好事,猶如一磚一石,構築起了雷鋒助人為樂的精神大廈,高高地聳立在人民的心中。如今,人們還把那些樂於助人、無私奉獻的人稱為「活雷鋒」。

「我活著,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要做一個對人民有用的人。」雷鋒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在短暫的人生旅途中譜下了一首首助人為樂的新曲。撫順發了洪水,運輸連線到了抗洪搶險命令。雷鋒就忍著剛剛參加救火被燒傷的手的疼痛又和戰友們在上寺水庫大壩連續奮戰了七天七夜。我還記得電影中雷鋒叔叔在撫順上寺水庫抗洪救險的情景:雷鳴電閃,大雨滂沱,洪水肆虐,身體虛弱的雷鋒,忘記了自己的疼痛,他和戰友們一起,頂著暴風雨,踩著過膝的稀泥,揮舞鐵杴,猛力挖掘洩洪道。天很黑,一時找不到鐵杴,他就用手挖,挖一塊,甩一塊……雷鋒在這場戰鬥中奮不顧身的精神深深感動了我。

牽著思緒,我又想到了我們的生活。()雖然我們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但我們也要學習雷鋒的精神,我反思自己,我一定把雷鋒的精神作為我行為的準則,做一個樂於助人、不求回報的人。

電影雷鋒觀後感(三)

今天老師帶我們去看了雷鋒的電影是這樣的:星期天,雷鋒和同志去公園玩,公園有很多小朋友正在玩遊戲,他們很想和解放軍玩,雷鋒就跟小朋友一起玩,很快雷鋒就學會了遊戲,跟小朋友們玩耍著,過了一會,雷鋒又把他小時候的故事講給小朋友聽,小朋友們都非常感動。

第二天,雷鋒去辦事的路上遇見了一位老太太和一位小孩正在趕路,這時天下著大雨,路又滑,雷鋒看見了連忙上去幫忙,把衣服披在孩子的身上,抱著孩子經過一夜的路,雷鋒終於把老太太和孩子送回了家,老太太還沒來得及謝謝雷鋒,雷鋒就回到了駐地。

過了一會,電影玩了,我們從中感受到了,雷鋒是多麼的偉大,是多麼的堅強,他的精神讓我佩服。從中我還知道了,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你幫助了別人,別人也會幫助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