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看雷鋒電影觀後感

雷鋒電影觀後感(一)

今天老師給我們放了一部電影,名字叫做《雷鋒》,這個電影主要講述的是雷鋒做好事,為人民服務的事情。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雷鋒叔叔的善良、節約、樂於助人的品質。

電影中最令我感動的是雷鋒小時候和雷鋒死亡的時候,小時候他的親人都失去了,但是他很堅強,說:「中國就是我的家,所有人都是我的親人。」最後雷鋒叔叔為了救人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

雖然雷峰叔叔去世了,但他的精神永遠也不會滅,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看雷鋒電影觀後感(二)

以前,我做好事的機會很少,所以在學校里看見別人有困難一般都不會伸出援手來幫助他們。

自從看了《雷鋒》這部電影後我就像變了一個人似的。看見別人有困難就主動去幫助他人,不管認識不認識,你知道是怎麼回事嗎?告訴你吧!我是在「學雷鋒」。

雷鋒是黨的好兒女,可惜的是,在雷鋒22歲那年,他因工受傷離開了人世。雖然雷鋒已經離開了人世,但是,他那種幫助別人,不求回報的精神卻一直讓人學習著。

雷鋒從小到大一直保持著勤儉節約的好習慣,因為他非常節約,所以每年都省下很多錢,()雖然省下很多,但他卻不花掉這筆錢,而是把這些拿來幫助別人。我認為我們現在太幸福了。二年級時,我的一隻襪子破了個洞,媽媽就把我整雙襪子都給扔了,多浪費啊!雷鋒的襪子破了補,補了穿,一直穿了好幾年,如果你們看見雷鋒的那雙襪子,就會看見上面打滿了一個個補丁。

雷鋒不但勤儉節約,而且還樂於助人。一次,在瀋陽火車站裡,他當上了義務員,幫助車站裡的人。還有一次,他的隊友王大力家鄉發洪水了,娘也病了,雷鋒知道了,利用王大力的名義,給王大力的家寄去了20元。

雖然雷鋒做了這麼多好事,但是他從來不求回報。有句話說得好:「雷鋒坐車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我們應該向雷鋒叔叔學習,不但要勤儉節約,而且還有做了好事不圖回報。

同學們,讓我們一直學習雷鋒,把雷鋒精神永遠傳承下去吧!

看雷鋒電影觀後感(三)

今天,看完了《雷鋒》這部電影後,雷鋒光輝而又偉大的身影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中,我的心中思緒萬千。雷鋒,這個光輝的名字,在我們的心中閃爍著不滅的光芒。他把自己的青春全部獻給了黨,獻給了人民,他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壯舉,他所做過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平凡的,然而正是這無數的平凡構成了他的偉大。作為一個普通士兵,他用他那短暫的二十二個春秋鑄就了生命的輝煌,放出了熠熠的光輝。

一個共產黨員是人民的勤務員,應該把別人的困難當成自己的困難,把同志的愉快看成自己的幸福。「雷鋒是這樣說,更是這樣做的。他把平時儉省下來的積蓄寄給戰友困難的家庭,寄給遭受災荒的不相識的人們。他用業餘時間輔導駐地附近學校的孩子們,他用自己的錢為丟了車票的旅客買票,他深夜為戰友縫補衣服……雷鋒經常利用節假日外出做好事。他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雷鋒永不停息地為人民做下了一件又一件的好事,這些事情也許稱不上是多麼偉大的壯舉,但正是這一點一滴的為人民排憂解難的好事,猶如一磚一石,構築起了雷鋒助人為樂的精神大廈,高高地聳立在人民的心中。

雷鋒雖然已經犧牲了,但是他那艱苦樸素、樂於助人的精神還在人間。讓我們人人學習雷鋒精神,爭做活雷鋒,讓雷鋒精神永駐人間吧!他是我們學習的楷模,他的形象影響了中國幾代人的記憶。雷鋒助人為樂、不求回報、無私奉獻的先進事跡至今仍然被人們傳誦,不少人以他為榜樣,默默地奉獻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