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看東京審判有感

看東京審判有感(一)

中午,我看了高群書導演的《東京審判》。網上有人稱這部電影為中國人必看的電影,當時我不以為然,看過之後感觸很多。

這部電影讓我又認識了一位中國的英雄,中國派去遠東國際軍事法庭的大法官——梅汝璈博士,影片前半段講述的日本侵略戰爭的罪行,讓人忍不住氣憤。然我感觸最深的是影片結尾梅博士面對眾法官對判死刑所面對的壓力與中國派出的檢察長倪征懊談話是說到:「人,就是要深受其害,才能真正意識到戰爭的罪行和可怕。」確實如此,很多事情我們會不明白,實際就是不能身處其景,畢竟只是聽起來是很容易的。看到這裡,其實我也不是很明白為什麼一定要判死刑,我的理解死是一瞬間的事情,判個終生監禁應該比死刑更有懲罰性。影片最後我終於明白了,不判死刑,只要是政治關係的需要,那些日本戰犯先後都全部被盟軍釋放了,不判死刑的戰犯最終都會逃脫法律對他們的懲罰。

法律是國家的產物,國家被政治所操作,政治上從來都不存在什麼民主、公平。

看東京審判有感(二)

昨天,看了《東京審判》的影片後,許多人物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總是浮現在我眼前。梅博士是這次東京審判的法官,他在模擬法庭前,跟英國法官鬧了矛盾,梅博士堅持讓我們國家排在第二位,可其他法官不同意,最後終於同意了,就是因為他堅持他自己的看法,所以法官們才同意了。

第二天正式開庭了,28名戰犯從牢裡走到了法庭,當法官問他們認為自己是否有罪,令人氣憤的是他們竟然說自己無罪,當然我們的法官克服了種種困難。他們的日本律師還幫他們狡辯。

同時又有一幕鏡頭很讓人氣憤,一名日本人民在家裡對我們的一名中國記者說是我們中國人的不對,()說東京的人民死了八萬多人,這一切都是中國人的錯,看到這裡,我心裡在想:我們中國人死去30多萬人,你怎麼不說,還怪我們中國人。這時,我想同學們也是在心裡這麼想的吧。

到了最後的緊要關頭,由法官們投票決定他們的生死,開始投票了,法官們投好票以後,一個法官拿起信箱搖了搖,打開信箱對大家說:「開始拆信封。」法官一個一個打開信封,結果是5票贊成,5票反對,但還有最後一票,這時,我的手心捏的緊緊的,我多麼害怕這一票竟是贊成,全場的人歡呼起來。

這些喪心病狂的人終於得到了應有的懲罰,我們最後以勝利而告終。

看東京審判有感(三)

看了電影《東京審判》,深受震撼…在此衷心感謝拍攝《東京審判》的團隊!這是一部國人等待了60年的電影!也許她不僅僅是一部電影!

我想《東京審判》的意義已經超越了電影本身,每個人都應該去看它,感受電影講述的那段故事,感受那些扞衛中國人尊嚴的律師、法官的情懷、智慧、氣魄。我想每一個中國人都應該記住它!記住歷史!可是我們國家在高速度發展經濟的同時,卻忽略了愛國主義教育,看著年輕一代人日漸痳木的面孔,過於自我的狹隘在現在的年輕人身上體現的淋漓盡致,先人留下的優秀品質正一點一點的在我們的血液里流失……也許這部電影應該讓我們有所思考,思考我們民族的未來!否則誰能保證我們的民族不會再一次被人蹂躪??

偶爾看日本侵略中國時血淋淋的照片,聽中國人屈辱的懦弱史,我們大多是氣憤和積聚對日本人的仇恨,也許還會胡亂辱罵日本,卻缺少理性的思考。尊嚴就是國家實力的見證,日本民族的確有很多優秀之處,比如日本的環境,教育,國民素質,科技發展,大和民族是一個可以認輸但不可以認錯的民族,——但日本惟獨缺少了東方佛教最重要的一點——善。在經濟全球化的今天,抵制日貨絕對不能是鼓動大家刻意的不買日本人的產品,那只會讓我們更加卑微和狹隘!中國要強大,在發展經濟的同時,更需要一種民族的凝聚力和國人的愛國心,我想這點國人做的遠遠不夠……我們必須反省自身的民族劣性,檢點自己的行為規矩。對日本的挑釁最好的回擊就是提升中國地位,多做給中國人爭氣爭光的事,其實很多在中國人臉上抹黑的事是中國人自己做的。

作為一名普通的觀眾,我深深希望每箇中國人都去看看這部電影,都被這部電影感動,都能為我們的民族去思考點什麼,那樣在戰爭中慘死的人才可以瞑目,中國才有希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