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地道戰觀後感300字

地道戰觀後感300字(一)

今天,我看了一部叫地道戰的影片。

這部影片講述了1942年到1944年間,日本鬼子在冀中平原上進行臭名遠揚的三光政策,開始了大掃蕩。為了粉碎敵人的掃蕩,高家莊的鄉親們在黨的領導下,團結一心,創造了新的戰鬥方法——地道戰。他們在平原的地下開鑿地道,家家相連,戶戶相通,地上地下連為一體,為鬼子部下天羅地網。這些地道可神了,可防水,防毒,要是鬼子進了地道,那就成了他的葬身之地——不是掉進竹竿陷阱,就是被游擊隊員從暗處殺死,鬼子們一進入地道就嚇得魂飛魄散。

看了影片,我想:冀中平原上的人民那種在強大的敵人和困難面前堅強不屈的精神多值得我們學習呀!

如今,雖然處在和平年代,可國際間的競爭依然很激烈,尤其是在經濟和科技方面。歷史的故事告訴我們:落後就得挨打,目前,日本和美國等已開發國家的經濟實力都強於我國。所以,我發誓,以後一定努力學習,為經濟和科學方面做貢獻,把我們的國家建設成世界領先的經濟強國。讓外國人永遠不敢再欺負我們!

地道戰觀後感300字(二)

今天,我看了一部名叫《地道戰》的電影,確實帶給了我不少的感想。

這部電影只要說的是那是日本在打中國,中國為了對抗日本於是就挖了地道來與日本對抗,我想,這也就是爸爸口中經常說的地道戰吧。第一次,中國挖了三個洞口,但當日本本人來到時其中的兩個洞口已經被發現了,萬幸的是還有一個洞口,而就是因為這唯一剩下的洞口讓中國人們成功地逃出。第二次,中國把全村的房子和沒有水的水井都挖通了,與此同時還把乾的水井裡都擺了磚頭,然後把幾個磚頭上打了幾個大洞,這樣就可以把槍放在裡面了,當然,中國最後自然而然的就勝利了,值得高興的是還把日本人們的槍給機智的奪了回來。

這部電影《地道戰》中很充分的體現出中國人們的聰明機智、勇敢堅強。我想我應該向他們學習,學習他們的那份精神,無論是在學習上、還是在生活中。

地道戰觀後感300字(三)

1942年秋,日軍對冀中平原展開了瘋狂的大掃蕩,游擊隊員為了保護八路軍傷員和軍糧跟日軍張開了激烈的戰鬥。他們把糧食夾在牆縫中,把傷員藏在蘆葦中,為了拖延時間,在路上埋下了假地雷。日軍為了找到糧食,對高家莊進行了大搜查,為了找到地道口,他們挖地三尺,殺害了無數老百姓。日軍對蘆葦大搜查時,淘氣受傷,爺爺為了引開鬼子,壯烈犧牲,游擊隊為了引開鬼子,放鞭炮吹衝鋒號,鬼子以為是八路的主力來了,所以全部撤退。游擊隊在地道跟鬼子進行了大的拼搏,在地道口打一槍,換一個地方,鬼子都摸不著頭腦,在大家的機智和勇敢下,把鬼子打得落花流水,取得了偉大的勝利。

通過觀看這部電影,我們一定要像我們的小英雄牛娃淘氣興兒學習,他們機智勇敢,值得我們學習。

地道戰觀後感300字(四)

暑假裡,我看了一部電影:《地道戰》,它講的是中國人民為了抵擋日本鬼子的侵略挖地道,與日本鬼子對抗的故事。

1942年,鬼子對高家莊進行了瘋狂地掃蕩,許多無辜的人受到牽連,被日本人殘忍的殺害了。()當地人民在支書高老忠,民兵隊長高傳寶等領導的帶領下,把水井、地窖等地方改成了多口地道。

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鬼子突然來襲,支書高老忠為拉警鈴而光榮犧牲。人們在道里呆了好久,狡猾的鬼子挖開了地道,幸好趙家莊的支書趙平原帶著民兵及時趕來才救了大家。高傳寶和大家一起讀了毛主席的《論持久戰》,終於想明白了!

後來,人們進一步地改進了這個地道,它不僅能防水、防火、防鑽、防毒,還可以躲在暗處打鬼子。最後,人們靠著自己的聰明才智取得了勝利,把敵人趕出了高家莊!

看了《地道戰》這部電影使我明白了,只要開動腦筋什麼事情都可以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