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小兵張嘎觀後感300字

小兵張嘎觀後感300字(一)

大家一定看過《小兵張嘎》這部電影吧!

小嘎子是一個十三歲的小男孩,他有一把心愛的木頭手槍,做夢都想得到一把真槍。後來,嘎子尋找起八路軍來,在一次戰鬥中,嘎子繳獲了一把手槍,當他聽說繳獲上來的槍要上交,就偷偷的把手槍藏了起來,嘎子用自己的聰明的腦瓜想出了一個又一個好點子和敵人斗,使主力部隊勝利的拔掉了敵人的炮樓……

在那個時代,嘎子吃不飽,穿不暖。小小的年紀卻擔負起為奶奶報仇,抗日救國的偉大報復。而我呢?有這麼好的待遇,還挑撿四,要這要那。現在,我們的飯菜如果不好吃,就吵著要買好吃的;衣服如果舊了,就吵著要買新衣服。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是國家建設的新生力量,如果我們不好好學習,怎樣才能把國家建設的更美麗?國家怎樣才能更加強大?

所以,我們現在要努力學習,不挑吃穿,長大為國家做貢獻,相信祖國在我們這一代的建設下,會變得更富強,更美麗。

小兵張嘎觀後感300字(二)

當我看完《小兵張嘎》這部愛國主義電影時,我被主人小嘎子的愛國精神感動了。

一提起小兵張嘎,大家一定都非常的熟悉吧!他不屈不撓的精神讓人們佩服。因為嘎子的奶奶被小鬼子給殺死了,所以他少年時就參加了紅軍,他在部隊裡幫助老羅叔和區隊長完成了許多任務。有一次因為他和一個農民家的孩子比賽摔跤,結果被區隊長軟禁。他是多麼的可愛啊!嘎子打鬼子非常心切,總是讓區隊長去端了小鬼子的老家,他是多麼的愛國啊!

看完電影,我的感想很多,我想我自己如果有什麼任務總是漫不經心的做,一遇到困難就有點要放棄的感覺,但是小嘎子為完成艱巨的任務而奮不顧身,從不放棄,堅持不懈。記得那次學開展一次「科技小發明」的活動,我和自己的同學一起做了一個,當我們滿懷信心地開始製作我自己設計的「電風扇」時,卻發現了一個讓我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來的問題。如果把電池和螺旋槳做好了該怎麼接上呢?如果接不上不也是前功盡棄嗎?當我想好了該怎樣接上的時候,電線又不通電了,我沒有耐心了,我想到了放棄,但是我一想到小嘎觀《小兵張嘎》有感

同學們,我們是二十一世紀的主人,未來的中國屬於我們,我們要發奮學習,像小嘎子一樣儘自己最大的力量把一切貢獻給我們的祖國。

小兵張嘎觀後感300字(三)

你們還記得為八路軍,為祖國立下汗馬功勞的嘎子嗎?可能你們已經忘記了,可對於我來說,他就是我心中的英雄啊!

以前,嘎子和奶奶在鄉下玩耍著,過著無憂無慮,幸福的生活有一天,日本鬼子來襲擊他們的家園,眼看著被破壞的家園,嘎子就勇敢地站出來加入了八路軍。憑他的機智,聰明,勇敢的與敵人戰鬥到底!多次完成了任務,真不愧是八路小戰士啊!

看完了這部電影,我要像嘎子學習,不管多麼困難,多麼辛苦,我一定要勇敢地面對!作為新時代的少年,我們一定要堅強!作為未來祖國的接班人,我們要努力學習,報效祖國!

小兵張嘎觀後感300字(四)

星期四下午,學校組織我們二年級的同學在電教室觀看電影《小兵張嘎》,這部電影主要是講張嘎子從小就沒有爸爸媽媽,他跟著奶奶生活,後來奶奶被日本人害死了,他的嘎子就成了孤兒。()於是,嘎子決定加入八路軍的隊伍,打鬼子去,為奶奶報仇。加入隊伍後,嘎子用區隊長給他的木頭槍繳獲了一把真槍,還捉住了一個漢奸。打仗時,嘎子被敵人打傷了屁股,還被鬼子捉住了。當八路軍炸日本人的炮樓時,嘎子在那兒放火,後來八路軍打勝了仗,救回了老鍾叔,嘎子還佩了真槍當上了偵查員,為奶奶報了仇。

看完了《小兵張嘎》這部電影後,使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是抗日英雄通過艱苦的戰爭和大無畏精神,取得革命勝利,才換來我們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我一定要學習小兵張嘎機智勇敢的精神,好好學習,長大後為祖國爭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