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小兵張嘎梗概

小兵張嘎梗概(一)

《小兵張嘎》是一部抗日戰爭時期的電影,主要講了主人公張嘎和其他三位「小游擊隊員」擊敗日本鬼子的故事。

故事從1934年的白洋淀為背景,嘎子夢想參加八路軍,並得到一把屬於自己的「真傢伙」,後來,嘎子在鬼子的一次掃蕩中,親眼目睹了奶奶為了掩護八路軍老鍾犧牲了,嘎子因此下定決心替奶奶報仇,並上縣城去找羅金保。

嘎子在縣城找羅金寶的過程中結識了佟樂,可嘎子不僅沒報仇,反而還陷入鬼子的追殺。幸好在佟樂和一個神秘人幫助下,脫離了險境,神秘人原來是羅金寶,羅金寶將嘎子帶回區隊,錢隊長也收留了嘎子,嘎子十分開心。緊接著又和區隊八路打了一場挑簾戰,其中嘎子獲得一把「真傢伙」,眼看夢想全部實現,卻被錢隊長沒收,嘎子很生氣,想不通隊長為什麼這麼做,一氣之下嘎子和打賭認識的小夥伴胖墩一起重返縣城,找佟樂並單獨替奶奶報仇。

在過程中嘎子佟樂和胖墩又認識了新夥伴玉英,還無意中發現了鬼子的計畫,於是他們四人行動了起來與鬼子鬥智鬥勇,最後粉碎了敵人的計畫,而且還救出鍾亮,隊長代表部隊給了嘎子一把真槍。張嘎終於成為了一名優秀的小偵察員。

小兵張嘎梗概(二)

故事以1934年白洋淀為背景,以嘎子夢想參加八路夢想得到屬於自己的真槍開展。

奶奶為了保護八路老鍾犧牲了。嘎子隻身上縣城,去找羅金寶;打鬼子替奶奶報仇。

在縣城結識了集賢居的少掌柜動佟樂。

嘎子仇沒報,反而陷入鬼子追殺,嘎子要單獨替奶奶報仇。嘎子、胖墩、佟樂行動起來,誤認為區隊聯絡員純鋼是鬼子那的奸細。白洋淀漁民女兒玉鶯,打魚時救了劉艷。

劉燕受傷難行,請玉鶯去城裡尋找聯絡員遇見嘎子一夥。三方力量圍繞著真假特派員鬥智鬥勇……

最後嘎子一幫和八路殲滅了敵人。

小兵張嘎梗概(三)

張嘎是抗日戰爭時期,保定白洋淀的一個十三四歲的小男孩,他的綽號叫「嘎子」。()他聰明、勇敢、鎮定、機靈,遇事會想辦法。

有一天,日本鬼子偶然發現了在嘎子家裡養傷的八路軍偵查員:老鍾叔。他們知道,只有找到嘎子唯一的親人奶奶,才能找到老鍾叔。而奶奶卻什麼都不肯說,最後倒在了敵人的刺刀下。嘎子傷心極了,他痛恨日本鬼子,一心要報仇。於是,向八路軍提出自己盼望已久的願望:當偵查員。他想像老鍾叔一樣偵察敵情給八路軍,讓日本軍全軍覆沒。經過考驗,嘎子終於當上了偵查員,打敗了敵人,為奶奶報了大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