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蘆花盪主要內容

蘆花盪主要內容(一)

是說在抗日戰爭時期,在白洋淀有一個過於自信,自尊的老頭子。有一次,他帶著兩個尋找隊伍的女孩準備,進入隊伍所藏身的葦塘時,由於他過於自信在過封鎖線時,使一個女孩被日本鬼子射中,受了傷,他自責,後悔,於是在第二天,去找日本鬼子報仇。這篇小說主要寫了一個老英雄,還讓我們看到英雄少年的風貌,還讓我們想到葦塘里堅持抗戰的隊伍。從葦塘的歌聲可以想見他們不怕艱險,豪邁樂觀,鬥志昂揚。讀這篇小說,可以感受到,在敵後抗日根據地,男女老少都發動起來了。英雄的中國人民是不可戰勝的。

蘆花盪主要內容(二)

是說在抗日戰爭時期,在白洋淀有一個過於自信,自尊的老頭子。()有一次,他帶著兩個尋找隊伍的女孩準備,進入隊伍所藏身的葦塘時,由於他過於自信在過封鎖線時,使一個女孩被日本鬼子射中,受了傷,他自責,後悔,於是在第二天,去找日本鬼子報仇。

蘆花盪主要內容(三)

一個平凡卻肩負著運送糧草等重任的撐船老頭兒,在一次運送兩個小女孩到葦塘里的基地去時,不料被一直看守在那兒的敵人發現了。大女孩大菱掛了花,自尊心強的老頭兒於是許下諾言――一定會狠狠地懲罰敵人。第二天,聰明機智的老頭兒果然利用了鬼子的弱點,巧施妙計,讓日本鬼子見了閻王。

蘆花盪主要內容(四)

《蘆花盪》主要寫了一個老英雄的故事。故事發生在抗日戰爭,一個老頭子撐著一隻小船,在白洋淀里無數次地穿過了敵人的夜間封鎖,為游擊隊運輸糧草、護送幹部。他不帶一枝槍,只靠那隻靈巧的篙和水鴨子似的游水本領,在萬畝葦塘里穿梭,從未發生一次意外,靠了他,游擊隊才維繫了淀里淀外的交通聯絡。但有一次他護送兩個女孩子在夜間穿越封鎖線時,撞上了敵人的小火輪,一個女孩子負了傷。這個打擊差一點使他失去了繼續前進的力量;但他發誓要為女孩子復仇,第二天,他單身智斗敵人,一個個地收拾了他們,為女孩子報了仇。這篇小說很有點傳奇色彩,人物形象鮮明,環境描寫也很有特色,是值得我們學習借鑑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