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跨越百年的美麗主要內容

跨越百年的美麗主要內容(一)

作者採用倒敘的手法,一開始描寫了居里夫人在法國科學院作學術報告的場面,將居里夫人美麗的形象和偉大的成就凸顯在讀者面前。接著具體描寫了居里夫人為了探索「其他物質有沒有放射性」而進行的艱苦的研究,直到發現了鐳。然後寫居里夫人在名利面前的態度和做法。最後引用愛因斯坦的話肯定居里夫人的人格。讚揚了居里夫人對真理的追求,對科學研究的執著。

跨越百年的美麗主要內容(二)

作者採用倒敘的手法,一開始描寫了居里夫人在法國科學院作學術報告的場面,將居里夫人美麗的形象和偉大的成就凸現在讀者面前。()接著具體描寫了居里夫人為了探索「其他物質有沒有放射性」而進行的艱苦的研究,直到發現了鐳。然後寫居里夫人在名利面前的態度和做法。最後引用愛因斯坦的話肯定居里夫人的人格。

跨越百年的美麗主要內容(三)

課文是一篇讚美居里夫人的文章。文章以「美麗」為主線,表明了居里夫人的美麗不在於容貌,而在於心靈和人格,她為人類作出了偉大的貢獻實現了自己的人生價值。

跨越百年的美麗主要內容(四)

《跨越百年的美麗》課文以「美麗」為線索,選取了居里夫人長達67年人生旅途中的幾個具有典型性的片段,由表及里地塑造了她從外表、人格、心靈到精神境界都具有的「跨越百年的美麗」的感人形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