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偉大是熬出來的,你得自己成就自己

哪怕不願為追尋大家對你的敬仰而努力,也要為成就自己而奮鬥,做自己的偉人,佛門講信、願、行,相信自己就成功一半,願力就是目標,要行動,口誦心不行等於沒誦,需要有自己的堅持耕耘和努力,「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高人」的偉大氣概。

我們會用偉人的事跡來鼓勵自己,但偉大並不是天賜予的。需要很多失敗和付出很多努力才獲得,其中的艱難、困苦、人們無法想像,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忍受這其中的煎熬和磨鍊,因此偉人才讓人敬慕和嚮往。

人們認為,偉大是那些具有超常天賦的人才能達到的。的確,擁有過人的天賦是成就偉大的一個捷徑,像牛頓,愛因斯坦,他們都是天賦異稟的科學家。但天賦只是他們擁有的條件之一,更為重要的是他們有著對科學的熱愛和執著的精神。偉大的女科學家居里夫人,在異常艱苦條件下從事研究,為科學事業做出了巨大貢獻,她也因此獲得了諾貝爾獎。居里夫人是迄今為止唯一一個兩次獲得諾貝爾獎的女科學家。盛名之下的居里夫人並沒有關注自己頭上的光環,她淡泊名利,把獎章給自己女兒當玩具,自己則專注於科學事業。這樣的人是偉大的,並不僅僅在於她所作出的貢獻,更因為她有一個偉大的靈魂,一種偉大精神,一份大的信念

達摩祖師說:「污泥可生蓮也是好泥土。寒門可以培養孝子,烘爐可以鍛鍊鋼鐵,困境可以成就偉人,苦澀可以醞釀甘甜,煩惱可以轉為菩提。」

如果說敵人和困難是阻礙我們前進的惡魔,那信念就是降妖除魔的武器。任何圍牆都會懼怕挖掘者的刀鏟,只要你的力氣不曾枯竭,你就能將它徹底推倒,那時你所見的將是整個晴空。

不怕艱難險阻,勇於拼搏,盡力爭取是成就偉大並取得成功的先決條件,不曾犧牲和付出,就很難有所成就。經過努力得到的成果擺在面前時,我們將發自內心的感到激動和振奮。

鑒真大師是唐朝江蘇揚州人,他飽讀經綸,弘揚佛法,非常受當地百姓尊重。兩名日本僧人榮睿和普照,久仰鑒真大師的盛名,特地渡海請大師前往日本弘揚佛法,大師欣然應允。弟子都不同意去,以免遭遇不測,他說:「為大事也,何惜生命!」鑒真大師幾次東渡都未成功,困在海中孤島兩年,並且雙目失明。()此時,他越發覺得弘揚佛法于海外的事業「捨我其誰」,因此愈挫愈勇,再接再厲。

經過12年的艱苦嘗試,鑒真大師終於在第六次航行中完成東渡,將中國博大精深的佛家思想傳遍日本,大大促進了日本佛教的發展,而鑒真大師之名也在日本千古流傳。

通完成功的道路通常都是艱辛的,成功不會唾手可得。生活中的苦澀,使人失望流淚;漫漫歲月的辛苦掙扎,催人衰老。修行佛禪也好,成就人生也好,沒有百折不饒的意志,就難以應對各種磨難。不論路遇多少艱難險阻,我們都要從困境裡掙脫出來,以意志戰勝阻礙,正因為成功來之不易,才會顯得更加珍貴,大家要記住「經歷了犧牲和承擔得來的成功才是激動人心的」也許你沒有超常的智力,也許還有某種缺陷,但這些並不能成為你獲得成功的障礙,只要你多一分堅持,多一分忍耐,就能夠度過困境,獲得成就。

人們有一雙可以跋山涉水的腳,有一雙可以抓住樹枝,扒住石頭的手,行路雖難,只要有毅力,有決心,敢於承擔自己的責任,儘自己所能為事業,為人生拼搏,全力以赴地守護我們所愛的一切,我們就不會感到寂寞和悲苦。

在人生道路上,自己盡全力發揮作用,不虛度人生,日後回首自己想要的,自己想有的,自己喜歡的,儘管沒做到,自己不後悔,因為自己盡力了,努力了。這就是成就自己的偉大。有時候偉大不只是做出豐功偉績,讓世人仰慕膜拜,也可以是讓自己成為自己的偉人,也許我們不能屹立在世界之巔,但是可以用偉大的姿態屹立在我們自己的人生道路上。

  1. 平凡與偉大的名言
  2. 最落魄的日子你是怎樣熬過來的
  3. 沒有什麼會永恆,也沒有什麼熬不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