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成功路上不該有的性格

成功路上不該有的性格

一、在姿態上要低調

在低調中修煉自己:低調做人無論在官場、商場還是政治軍事鬥爭中都是一種進可攻、退可守,看似平淡,實則高深的處世謀略。

謙卑處世人常在:謙卑是一種智慧,是為人處世的黃金法則,懂得謙卑的人,必將得到人們的尊重,受到世人的敬仰。

大智若愚,實乃養晦之術:“大智若愚”,重在一個“若”字,“若”設計了巨大的假象與騙局,掩飾了真實的野心、權欲、才華、聲望、感情。這種甘為愚鈍、甘當弱者的低調做人術,實際上是精於算計的隱蔽,它鼓勵人們不求爭先、不露真相,讓自己明明白白過一生。

平和待人留餘地:“道有道法,行有行規”,做人也不例外,用平和的心態去對待人和事,也是符合客觀要求的,因為低調做人才是跨進成功之門的鑰匙。

時機未成熟時,要挺住:人非聖賢,誰都無法甩掉七情六慾,離不開柴米油鹽,即使遁入空門,“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也要“出家人以寬大為懷,善哉!善哉!”不離口。所以,要成就大業,就得分清輕重緩急,大小遠近,該舍的就得忍痛割愛,該忍的就得從長計議,從而實現理想,成就大事,創建大業。

毛羽不豐時,要懂得讓步:低調做人,往往是贏取對手的資助、最後不斷走向強盛、伸展勢力再反過來使對手屈服的一條有用的妙計。

在“愚”中等待時機:大智若愚,不僅可以將有為示無為,聰明裝糊塗,而且可以若無其事,裝著不置可否的樣子,不表明態度,然後靜待時機,把自己的過人之處一下子說出來,打對手一個措手不及。但是,大智若愚,關鍵是心中要有對付對方的策略。常用“糊塗”來迷惑對方耳目,寧可有為而示無為,萬不可無為示有為,本來糊塗反裝聰明,這樣就會弄巧成拙。

主動吃虧是風度:任何時候,情分不能踐踏。主動吃虧,山不轉水轉,也許以後還有合作的機會,又走到一起。若一個人處處不肯吃虧,則處處必想占便宜,於是,妄想日生,驕心日盛。而一個人一旦有了驕狂的態勢,難免會侵害別人的利益,於是便起紛爭,在四面楚歌之中,又焉有不敗之理?

為對手叫好是一種智慧:美德、智慧、修養,是我們處世的資本。為對手叫好,是一種謀略,能做到放低姿態為對手叫好的人,那他在做人做事上必定會成功。

以寬容之心度他人之過:退一步海闊天空,忍一時風平浪靜。對於別人的過失,必要的指責無可厚非,但能以博大的胸懷去寬容別人,就會讓世界變得更精彩。

二、在心態上要低調

功成名就更要保持平常心:高調做事是一種責任,一種氣魄,一種精益求精的風格,一種執著追求的精神。所做的哪怕是細小的事、單調的事,也要代表自己的最高水平,體現自己的最好風格,並在做事中提高素質與能力。

做人不要恃才傲物:當你取得成績時,你要感謝他人、與人分享、為人謙卑,這正好讓他人吃下了一顆定心丸。如果你習慣了恃才傲物,看不起別人,那么總有一天你會獨吞苦果!請記住:恃才傲物是做人一大忌。

容人之過,方顯大家本色:大度睿智的低調做人,有時比橫眉冷對的高高在上更有助於問題的解決。對他人的小過以大度相待,實際上也是一種低調做人的態度,這種態度會使人沒齒難忘,終生感激。

做人要圓融通達,不要鋒芒畢露:功成名就需要一種謙遜的態度,自覺地在名利場中做看客,開拓廣闊心境。

知足者常樂:生活中如能降低一些標準,退一步想一想,就能知足常樂。人應該體會到自己本來就是無所欠缺的,這就是最大的財富了。

不要太把自己當回事:不要把自己太當回事,才不會產生自滿心理,才能不斷地充實、完善自己,締造完善人生。

謙遜是終生受益的美德:一個懂得謙遜的人是一個真正懂得積蓄力量的人,謙遜能夠避免給別人造成太張揚的印象,這樣的印象恰好能夠使一個員工在生活、工作中不斷積累經驗與能力,最後達到成功。

淡泊名利無私奉獻:性格豪放者心胸必然豁達,壯志無邊者思想必然激越,思想激越者必然容易觸怒世俗和所謂的權威。所以,社會要求成大事者能夠隱忍不發,高調做事,低調做人。

對待下屬要寬容:作為上司,應該具有容人之量,既然把任務交代給了下屬,就要充分想念下屬,讓其有施展才能的機會,只有這樣,才能人盡其才。

簡樸是低調做人的根本:在生活上簡樸些、低調些,不僅有助於自身的品德修煉,而且也能贏得上下的交口稱譽。

三、在行為上要低調

深藏不露,是智謀:過分的張揚自己,就會經受更多的風吹雨打,暴露在外的椽子自然要先腐爛。一個人在社會上,如果不合時宜地過分張揚、賣弄,那么不管多么優秀,都難免會遭到明槍暗箭的打擊和攻擊。

出頭的椽子易爛:時常有人稍有名氣就到處洋洋得意地自誇,喜歡被別人奉承,這些人遲早會吃虧的。所以在處於被動境地時一定要學會藏鋒斂跡、裝憨賣乖,千萬不要把自己變成對方射擊的靶子。

才大不可氣粗,居功不可自傲:不可一世的年羹堯,因為在做人上的無知而落得個可悲的下場,所以,才大而不氣粗,居功而不自傲,才是做人的根本。

盛名之下,其實難副:在積極求取巔峰期的時候,不妨思及顏之推倡導的人生態度,試圖明了知足常樂的情趣,捕捉中庸之道的精義,稍稍使生活步調快慢均衡,才不易陷入過度偏激的生活陷阱之中。

做人不能太精明:低調做人,不耍小聰明,讓自己始終處於冷靜的狀態,在“低調”的心態支配下,兢兢業業,才能做成大事業。

樂不可極,樂極生悲:在生活悲歡離合、喜怒哀樂的起承轉合過程中,人應隨時隨地、恰如其分地選擇適合自己的位置,起點不要太高。正如孟子所說的:“可以仕則仕,可以止則止,可以久則久,可以速則速。”

做人要懂得謙遜:謙遜能夠克服驕矜之態,能夠營造良好的人際關係,因為人們所尊敬的是那些謙遜的人,而決不會是那些愛慕虛榮和自誇的人。

規避風頭,才能走好人生路:老子認為“兵強則滅,木強則折”、“強梁者不得其死”。老子這種與世無爭的謀略思想,深刻體現了事物的內在運動規律,已為無數事實所證明,成為廣泛流傳的哲理名言。

低調做人,便可峰迴路轉:在待人處世中要低調,當自己處於不利地位,或者危險之時,不妨先退讓一步,這樣做,不但能避其鋒芒,脫離困境,而且還可以另闢蹊徑,重新占據主動。

要想先做事,必須先做人:要想先做事,必須先做人。做好了人,才能做事。做人要低調謙虛,做事要高調有信心,事情做好了,低調做人水平就又上了一個台階。

功成身退,天之道:懂得功成身退的人,是識時務的,他知道何時保全自己,何時成就別人,以儒雅之風度來笑對人生。

四、在言辭上要低調

不要揭人傷疤:不能拿朋友的缺點開玩笑。不要以為你很熟悉對方,就隨意取笑對方的缺點,揭人傷疤。那樣就會傷及對方的人格、尊嚴,違背開玩笑的初衷。

放低說話的姿態:面對別人的讚許恭賀,應謙和有禮、虛心,這樣才能顯示出自己的君子風度,淡化別人對你的嫉妒心理,維持和諧良好的人際關係。

說話時不可傷害他人自尊:講話要有分寸,不要傷害他人。(人生感悟  )禮讓不是人際關係上的怯懦,而是把無謂的攻擊降到零。

得意而不要忘形:得意時要少說話,而且態度要更加謙卑,這樣才會贏得朋友們的尊敬。

禍從口出,沒必要自惹麻煩:要想在辦公室中保持心情舒暢的工作,並與領導關係融洽,那就多注意你的言行。對於姿態上低調、工作上踏實的人,上司們更願意起用他們。如果你幸運的話,還很可能被上司意外地委以重任。

莫逞一時口頭之快:凡事三思而行,說話也不例外,在開口說話之前也要思考,確定不會傷害他人再說出口,才能起到一言九鼎的作用,你也才能受到別人的尊重和認可。

口出狂言者禍必至:是不是因為物慾文明的催生所致,如今社會上各類職業當中都有動輒口出狂言的人。

恥笑譏諷來不得:言為心聲,語言受思想的支配,反應一個人的品德。不負責任,胡說八道,造謠中傷,搬弄是非等等,都是不道德的。

不要總是報怨原單位:跳槽屬於人才流動,是當今社會很正常的一種現象,並不為奇,而且跳槽者屢屢能在新的團隊里找到適合自己的位置,創造更佳的業績。如果這一步還沒有達到,你就急急忙忙地大耍“嘴功”,以貶低老團隊的手段來抬高自己在新團隊的人緣和地位的話,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說話不可太露骨:別以為如實相告,別人就會感激涕零。要知道,我們永遠不能率性而為、無所顧忌,話語出口前,考慮一下別人的感受,是一種成熟的人處世方法。

沉默是金:沉默,並不是讓大家永不說話,該說的時候還是要說的。就像佛祖那樣境界的人,也還是會與人說話,傳授佛法,適度的語言本身也是一種沉默。

五、在思想上要高調

給自己一個希望:不論你遇到了多揪心的挫折,都應當以堅持不懈的信心和毅力,感動自己,感動他人,把自己錘鍊成一個做大事的人。

保持向上的激情:我們需要激情,需要開拓,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兢兢業業,開拓創新,扎紮實實做好本職工作,在平凡的工作中燃燒激情。

自信是高調做事的秘訣:信心對於做事成功者具有重要意義,成功的欲望是創造和擁有財富的源泉。人一旦有了這種欲望,並經由自我暗示和潛意識的激發後形成一種自信心,這種信心就會轉化成一種“積極的感情”,它能幫助人們釋放出無窮的熱情、智慧和精力,進而幫助人們獲得財富與事業上的巨大成就。

別讓藉口“吃掉”你的希望:無論什麼時候,我們都不要為自己尋找藉口,只有盡職盡責,勇往直前,不找藉口,才能實現理想,創造輝煌人生。

醜小鴨也能變成白天鵝:一個人有希望,再加上堅忍不拔的決心,就會產生創造的能力;一個人有希望,再加上持之以恆的努力,就會達到目的。

點燃希望之火:一顆充滿希望的心靈,具有極大的創造力,這種創造力會激發人的潛能,實現人的理想。

成功需要付出代價:從古到今,凡成事者,成大事者,莫不受盡磨難,在磨難中完成自我教育,如此也水到渠成地成就了事業。

主動去做應該做的事:只有氣服懶惰,積極進取的人,才能不斷成功,不斷取得好成績。

不要輕言放棄,堅持就能成功:抱定任何都不放棄的信念,即使在一片懊悔或嘆息、寬容或指責的氛圍中也要堅持。是的,任何時候都不要放棄,無論條件多么的困難,只要能堅持到底,成功就一定屬於你。

學會自己鼓勵自己:能自己鼓勵自己的人就算不是一個成功者,但絕對不會是一個失敗者,你還是趁早練練這“功夫”吧!

永遠保持好心情:突破困境的方法,首先在於要肅清胸中快樂和成功的仇敵,其次要集中思想,堅定意識。只有運用正確的思想,並抱定堅定的精神,才能從逆境中突圍。

激發自己的潛能:倘若你和一般失敗者面談,你就會發現:他們之所以失敗,是因為他們從來不曾走進足以激發人、鼓勵人的環境中,是因為他們的潛能從來不曾被激發,是因為他們沒有力量從不良的環境中振作。

不要畏懼貧窮和困苦:行走於人生叢林中的每個人都應該記住,如果你正在遭受困苦,這並不是完全是件壞事,“天將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因為老天要把重任交給你,必先磨鍊和考驗你!

發掘出自身的強項:當巨大的壓力、非常的變故和重大責任壓在一個人身上時,隱伏在他生命最深處的種種能力,才會突然湧現出來,使他成就大業。

堅定生活的信念:困境可以檢驗一個人的品質。如果一個人敢於直面困境,積極主動尋求解決問題的辦法,能在任何不利的環境中始終充滿熱情,堅定對生活的信念,那么他遲早會成功。

把挫折當成墊腳石:在生活中,有的人被挫折打倒,有的人卻把挫折當成墊腳石,不斷前進。只要我們正視坎坷,永不放棄自己的追求,生活的艱辛將被我們踩在腳下,生命將會永放光芒!

對生活充滿熱情:有了熱情,就能把額外的工作視作機遇,就能把陌生人變成朋友,就能真誠地寬容別人。有了熱情,就能充分利用餘暇時間來完成自己的興趣愛好。有了熱情,就會拋棄怨恨,變得心胸寬廣。有了熱情,就會戰勝困難,取得成功。

六、在細節上要高調

注重細節,從小事做起:看不到細節,或者不把細節當回事的人,對工作缺乏認真的態度,對事情只能是敷衍了事。而注重細節的人,不僅認真地對待工作,將小事做細,並且能在做細的過程中找到機會,從而使自己走上成功之路。

工作中沒有小事:點石成金,滴水成河,只有認真對待自己所做的一切事情,才能克服萬難,取得成功。

認真對待每一次訓練:那些在平時訓練和準備過程中認真對待的人則相反,由於一直接受了高強度的模擬訓練,他們更容易在關鍵的比賽中表現出鎮定的心態,因為在他們心目中,這無異於平時的一場簡單的比賽和訓練。

悄悄地為他人做點好事;試著去真心真意地幫助別人,當這一切完全發自你的意願時,你將會感覺到這是件多么快樂的事,你的心靈就會得到回報—一種和平、安靜、溫暖的感覺。

敬業精神+腳踏實地=成功:敬業,不僅僅是事業成功的保障,更是實現人生價值的手段,有的人在生活中,總是不滿意目前的職業,希望改變自己的處境。但世界上絕對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人們的成功無一不是按部就班、腳踏實地努力的結果。

相信自己,正視開端:任何大的成功,都是從小事一點一滴累積而來的。沒有做不到的事,只有不肯做的人。想想你曾經歷過的失敗,當時的你真的用盡全力試過各種辦法了嗎?困難不會是成功的障礙,只有你自己才可能是一個最大的絆腳石。

紮實的基礎是成功的法寶:如果一味地追求過高遠的目標,喪失了眼前可以成功的機會,就會成為高遠目標的犧牲品。許多年輕人不滿意現在的工作,羨慕那些大款或高級白領人員,不安心本職工作,總是想跳槽。其實,沒有十分的本領,就不應有些妄想。我們還是多向成功之人學習,腳踏實地,做好基礎工作,一步一個腳印地走上成功之途。

實幹才能脫穎而出:那些充滿樂觀精神、積極向上的人,總有一股使不完的勁,神情專注,心情愉快,並且主動找事做,在實幹中實現自己的理想。

不為薪水而工作:想要獲得成功,實現人生目標,就不要為薪水而工作。當一個人積極進取,盡心盡力時,他就能實現更高的人生價值。

要征服世界,先戰勝自己:要想成功,就要戰勝自己的感情,培養自己控制命運的能力。

用心做事,盡職盡責:以積極主動的心態對待你的工作、你的公司,你就會充滿活力與創造性的完成工作,你就會成為一個值得信賴的人,一個老闆樂於雇用的人,一個擁有自己事業的人。

對待小事也要傾注全部熱情:傾注全部熱情對待每件小事,不去計較它是多么的“微不足道”,你就會發現,原來每天平凡的生活竟是如此的充實、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