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人生,必須把握的那些事

人生,必須把握的那些事

人的一生中,很多事情是我們沒辦法控制的,但也有很多事情是我們自己可以掌控的。如果能把握的好,我們就能擁有更多的成功機會;即使失敗了,我們也不會去怨天尤人。

1、你的行動

你如何行動是你自己的事情。你可以選擇去做也可以選擇不去做,但你都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2、你說的話

同樣的道理,你說的話(或寫下的文字)也要自覺去精心選擇。和你的行動一樣,你說的話(寫下的文字)都會對你以及和你相關的人的生活有著深遠的影響。

3、你的思想

的確,有些潛意識的想法是你無法控制的。可你所認真思考的東西、你的信念、你的理想等等,都是你自願接受並秉持的思想。

4、你的工作

這是最容易被我們忽視的一項。常聽到有人這么說:“我學歷不高,經驗不夠,有個工作就算了!”這樣的話很容易說出口,但卻是荒謬至極。這只是你逃避責任的一個藉口。你的工作是你選擇的,而不是工作選擇了你。(人生感悟  )去留之間,都在於你自己的選擇。

5、你所交往的人

一個知名品牌的T恤上印著這樣的話:“當你被火雞包圍的時候,你很難發出蒼鷹的吼叫!”這種說法自有它的道理。擁有什麼樣的朋友,你自己要做這個決定。你的朋友可以把你托起來,也可以把你拖下去。

6、基本的健康狀況

在一定程度上,我們的健康取決於生物遺傳和生活環境。可更為緊要的是我們自己的選擇:健康的飲食、經常的鍛鍊、良好的睡眠習慣以及例行的體檢等等。

7、你所居住的環境

你的房子、家裡的裝修,甚至你居住的城鎮,是否適宜你居住,這都是你可以控制的。即使我們個人無法控制,你也可以選擇是去繼續忍受還是搬到另外的地方去居住。

  1. 人生最難把握的兩個字 “分寸”
  2. 把握職場前途的十個細節
  3. 成功秘訣:把握每天的第一個鐘頭
  4. 創業,需要把握時機
  5. 你唯一能把握的是,變成最好的自己
  6. 人生要把握好四個成本
  7. 把握好人生成功的三個法寶
  8. 把握機會,希望與信心並存
  9. 把握每一分鐘裡的機會
  10. 成功,就是在奮鬥中把握機會
  11. 勵志文章:把握好自己的人生
  12. 勵志文章:把握時機,方能成功
返回頂部